山富旅遊
2022賀新年—五星宜花溫泉3日~太平山、宜蘭村却、太魯閣、復古閩式紅磚街道、宜蘭傳統藝術園區導覽(台北出發)
團號:ILN03220202A
特色介紹:
聽海聞山花蓮2日

行程特色


  • 九曲洞步道~帶您觀看太魯閣景緻中最精華最令人讚嘆的路段



  • 九曲洞步道(全長700公尺,往返約30分鐘)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九曲洞


    燕子口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單程約10~30分鐘)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創立於91年1月16日,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規劃包含入口處、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演藝廳區、工藝坊區、產業景觀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坐落於羅東火車站, 蘭陽平原精華帶的建築地標誕生,現代簡約風格,夜間成為光芒璀璨的線型發光體,雙Y軸線設計,讓每個房間都能欣賞大面窗景,導入日光、星辰、微風、水流、綠意,與天地自然共生, 與四季一起作息 坐擁連綿雪山,遠眺蔚藍大海,是宜蘭渡假的夢幻首選,坐擁 453 間奈米雙湯池客房,及6 間風華絕代的主題餐廳與空中酒吧,提供自助式、港式、日式、西式料理,獻上當季美食與頂級婚宴的極致享受。村卻國際溫泉酒店

    THE ROOF 190 星空酒吧(村却酒店內頂樓)

    宜蘭首創百萬夜景,位於酒店最高樓層。 以「把星空帶入室內」為設計概念,收納360度環景視野,將整個蘭陽平原夜景盡收眼底 透過吧台發光體、全鏡面天花板、不銹鋼牆面與盞盞燈火,將戶外滿天星引入室內天空中的星光與地面上的銀河連成一氣,令人讚嘆流連共有五個戶外區與室內區,內外皆可感受滿天星斗的動人氛圍,提供佳餚美酒與繽紛飲品,創造無與倫比的浪漫回憶。 開放時段16:00-24:00、酒水點單16:00-23:00、餐食供應18:00開始 需自費前往,低消:每人300+10%(12歲以上),室內室外共有280席座位,需現場候位。
    村卻酒吧







    花蓮美崙大飯店


    美侖飯店伴隨著花蓮的心跳誕生。身為花蓮第一家國際型度假飯店,美侖始終與花蓮一起呼吸律動,坐落於湛藍海洋與蓊鬱群山環抱中的美侖,是通往花蓮山水美景的鎖鑰,以自然美景為本,用在地文化提味,美侖灌溉了身心的感官需求。現在,就開始享受美侖,開始你在花蓮心的起點。
    花蓮美崙大飯店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07:00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8:00 宜蘭壯圍共乘功勞處集合出發

    宜蘭191甲線(功勞路口),國道客運壯圍下車處。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蘊藏珍貴林木,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如今遺留許多生產作業後的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在這裡,可以坐上蹦蹦車,沉浸在森林芬多精的世界,或至薄霧輕攏的翠峰湖畔,傾聽大自然美妙樂章、觀賞多變的生態,或是在清晨欣賞太平山的雲海、日出,迎接美麗的一天。當然,在回家途中,更別錯過鳩之澤翠林幽谷中的迷人湯泉。

    檜木原始林步道(步道長度:0.61公里、海拔高度:2,000公尺)

    檜木原始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1小時。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避暑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鐵杉林自然步道(步道長度:1.3公里、海拔高度:2,020~2,198公尺)

    鐵杉林自然步道位處海拔2,000至2,200公尺的針葉林、闊葉林過渡帶,森林結構分為四層,最高層為台灣鐵杉及檜木混和林,第二層為台灣杜鵑等闊葉喬木,第三層為玉山箭竹等,最底層則為草本層,層次分明,物種豐富,此區地勢高聳且面迎洋流,至水氣凝聚,終年雲霧瀰漫,宛如人間仙境,亦為太平山莊的水源地。
    全長1.3公里的鐵杉林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沿途古木參天、蓊鬱蔽日、空氣氤氳,富含豐沛的芬多精,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步道入口在太平山山莊上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後方。

    見晴懷古步道(步道長度:0.9公里、海拔高度:1,890公尺)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
    在群山環抱中,鑲嵌了片片火紅台灣紅榨槭,夾道蓊鬱的柳杉與檜木守護著山林,每當雲霧襲來,隱現於茫茫雲海中的雪壩群峰,氣勢雄偉卻不失仙山瓊樓般的飄渺,翻騰聚散的雲海更是一望無際。

    CHECK IN 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源自羅東溪地底湧泉、清澈見底的十六份圳,曾是灌溉數百頃良田的重要水道、蜿蜒從飯店旁潺潺流過,承襲對宜蘭這塊土地的感恩與熱情,耗時近三年,占地一萬平方公尺,擁有 453間溫泉客房、樓高 23樓。
    以「現代禪風」設計風格、打造成為宜蘭最頂級國際渡假酒店,匯集五家各式頂級料理餐廳與宜蘭唯一的高空酒吧於一身。

    住宿:村却國際溫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太平山莊(NT3000+10%/桌) 晚餐O:飯店晚餐一泊二食
    第 2 天 宜蘭傳藝園區→安永心食館→台泥DAKA園區→清水斷崖→花蓮美侖大飯店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

    宜蘭傳藝園區(特別安排專人導覽)

    打造一個夢想可以實現的文化場域,需要有心經營的企業及富有經驗的專業團隊,以誠實的心念作務實的規劃,並懷著對土地的謙卑與疼惜的心,保存傳揚深深感動我們的傳統藝術,共同創造更多動人的文化風景。全聯實業於104年11月成立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以非營利組織型態經營國立傳統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匯集了台灣的傳統藝術,園內有許多景點可供參觀,許多特色手作的攤位或能能體驗DIY課程。園區內共有三個有名的建築,包含文昌祠、宜蘭首位舉人黃纘緒的故居及廣孝堂,三者皆有其特色,更是當地藝術文化的代表。是來宜蘭不能錯過的景點。

    安永心食館

    結合食品安全、科技互動與環保節能,斥資十億打造的鑽石級綠建築觀光工廠。館內透過高科技趣味互動,認識海洋飲食教育以海洋、魚、人文為元素,首創整合 AR 科技互動遊戲及 DIY 多元體驗。更提供從產地到餐桌飲食體驗,採用日本創新保鮮技術 保存食材的鮮美,結合主廚精湛手藝,呈現完美的飲食饗宴為宜蘭旅遊的新亮點。

    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必去景點】全台首個開放循環工廠—在地深耕20年的台泥企業團,也特別打開工廠大門,打造台泥「開放生態循環工廠」結合生態、知識、文化、休憩,提供在地居民交流與創生的地方,也對外傳遞工業與環境共生的理念。 園區內更開放三大導覽行程,帶領大家探索水泥之美。

    清水斷崖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CHECK IN美侖大飯店

    美侖飯店位於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的花蓮市緊鄰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於是在規劃設計上以自然環境之保育及舒適健康的休閒型態為主要課題,以塑造成一都市型之休閒飯店。
    美侖擁有各式溫馨客房,房間內部陳設進口傢俱,柔質羊毛地毯、防火床單及窗簾,流露出明亮、舒適、淡雅之氣息。多樣房型可供選擇;每房均有大觀景窗,視野遼闊,12坪大的挑高寬敞空間,溫馨的內部陳設,宛如置身自家般輕鬆自在。

    飯店自助餐

    透過廳旁香榭玻璃屋的照射,陽光隨著片片落地窗恣意在空間揮灑,成為獨一無二的天然的景緻,享用異國佳餚時也能一睹日升日落的風情,來一場視覺兼具味覺雙重饗宴。

    住宿:花蓮美侖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安永心食館(NTD4000+10%/桌)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3 天 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步道→燕子口→地耕味-玩味蕃樂園→賦歸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

    七星潭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在花蓮機場的東側,七星潭是一個突出於美崙鼻一側的海灣;七星潭從前是花蓮發展定置漁業最興盛的地方,早年是真的有零星湖泊散佈,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海岸線綿延20多公里,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讓七星潭成為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

    九曲洞步道(全長700公尺,往返約30分鐘)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燕子口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單程約10~30分鐘)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玩味蕃樂園,是由「地耕味集團」所打造的復古風觀光工廠。 地耕味旗下涵蓋許多花蓮知名店家,包括阿美麻糬、阿美釋迦、七星柴魚博物館、阿美小米文化館等,玩味蕃樂園也在現場設置伴手禮販賣區,讓你輕鬆擁有在地名產。

    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太魯閣族風味套餐(NT500/人)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