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客庄小旅行~季節限定美麗蝶河、紫蝶幽谷-高雄出發
團號:KHH01211201A
特色介紹:

茂林紫蝶幽谷(世界唯二夢幻自然生態奇景)


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茂林也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越冬型蝴蝶谷之一。10~20萬隻紫斑蝶群,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是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3月茂林最美的風景。
茂林紫蝶幽谷



美濃民俗村


美濃是南臺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小城,名勝古蹟風景優美。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更結合地方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

旗山老街


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一一尋訪品味。

第 1 天 07:0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08:00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茂林紫蝶幽谷-美濃民俗村-午餐-旗山老街~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旗山香蕉一條街-賦歸
07:0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7:2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7:3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5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茂林紫蝶幽谷

每年冬天,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和太平洋彼端的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
「紫蝶幽谷」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其中最密集的高雄市茂林地區至少有7個紫蝶幽谷。沿著賞蝶步道往姿沙里沙里步道漫步,沿途常見小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與端紫斑蝶,亦可零星見到色彩鮮麗的青斑蝶、樺斑蝶等蝶類。

美濃民俗村

美濃是南臺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小城,名勝古蹟風景優美。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更結合地方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
園區內還可欣賞及親手DIY製造傳統手藝油紙傘以及陶藝手拉坯。更不缺少傳統客家美食館、美濃特產及客家本土小吃等美食。走進美濃民俗村,彷彿置身客家農村中,入口處左右邊各有牛車輪、石磨等古早農村造型的小水池,更添古色古香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旗山老街

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一一尋訪品味。旗山曾是香蕉及蔗糖的集散地,拜訪古色古香的老街商圈,除了可以深入了解歷史文化及老建築物的風貌,此地著名的各式傳統小吃及在地特色的香蕉點心、冰品也都讓遊客回味無窮。獨一無二的美食與建築,是旗山老街商圈特殊的魅力所在。

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

旗山火車站建於西元1913年(日大正2年)~1915年(日大正4年),火車站的建築風格,有人稱為擬洋風建築,這樣的建築形式是日本建築留學生帶來臺灣的建築形式,融合了和式、維多利亞式及哥德式風格,造型十分典雅可愛,整棟建築呈現出一種輕鬆活潑的節奏感。淡藍色的外觀十分迷人,遊客不僅爭相與車站合照,更是旗山當地最知名的地標。

預計16:00返程--17:00抵達中正技擊館-18:00返抵台南仁德家樂福!!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X: 中餐O:客家風味料理($300/人)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