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南臺灣~七股遊船烤蚵吃到飽、奇美博物館、柴山碗公咖啡3日
團號:KHH03200808F
第 1 天 07:00台北車站出發 →09:30台中集合點 →11:00椬梧滯洪池(雲林小日月潭) →12:00嘉義用餐 →14:00七股潟湖遊船(龍海號)+烤蚵吃到飽 →17:30台南台糖長榮桂冠酒店 check in

【椬梧滯洪池】
有雲林的小日月潭之稱,雲林最大的人工湖,湖光水色幽靜,又有雲林版日月潭之稱,椬梧滯洪池除滯洪功能外,串連了台灣西海岸的多處溼地,從成龍溼地到鰲鼓溼地,將這一帶的生態保護區連接起來,形成一條多樣化的生態廊道。
【七股潟湖之旅】~特別加贈烤蚵吃到飽
以海田曬鹽及漁撈養殖為主的七股,因為特殊的環境,營造了另類的生態-紅樹林,不論是潮間帶看招潮蟹生態、紅樹林生態及水鳥生態、蚵架、沙洲、潟湖、乘膠筏遊潟湖、講解蚵仔養殖、定置漁網施作介紹,都是特別的農漁村共同生活方式,千變萬化的生態,儼然是一座蘊含豐富自然與歷史知識的自然教室,都是一趟特別的雲嘉南海濱生態之旅,跟著船家出海,一同揭開這神秘的面紗。

住宿:台南台糖長榮桂冠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09:00輕鬆享用飯店內早餐 →10:00台南奇美博物館 →12:00台南市區用餐 →14:00旗津老街、旗后砲台、旗津彩虹教堂 →16:00高雄秘境柴山碗公咖啡 →18:00高雄WO HOTEL CHECK IN →高雄市區自由逛街

【奇美博物館】
斥資逾廿億元打造,終於開幕啦!我們帶大家先睹為快,館外的「阿波羅噴泉」讓您看了直呼太美啦,館內則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
【旗津區】
位於高雄旗津半島、高雄港西側,因位在旗山後方,因此稱旗后(旗後),是昔日船隻往來津渡的地方,而才改稱旗津;旗津地形為海外沙洲,南北長約11.3公里、平均寬200公尺,是高雄最早的海港,旗津原與台灣本島相連,1967年高雄港為開闢第二港口便將外海中的半島地形截斷,讓旗津成為一個獨立小島,至1984年過港隧道落成,使高雄和旗津兩地交通改善,以海鮮、渡輪和歷史人文古蹟史蹟吸引民眾的旅遊勝地,更規劃旗津風景區讓民眾有更完善的旅遊景點。
【旗津彩虹教堂】
2015年耗費上千萬元打造的婚紗攝影基地,戶外的「彩虹教堂」,並在教堂裝置周邊蓄水,七彩繽紛的地景裝置與遠方的海面呈現海天一線的浪漫美景。
【旗后燈塔】
民國前29年(西元1883年)設置,俗稱「旗后燈塔」,位於高雄旗津旗后山頂,其塔身為台灣唯一白色八角形磚造燈塔,頂部呈現圓筒形,由燈塔陽台眺望高雄全景。興建燈塔有助於確保商船往返貿易的安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不僅見證高雄港篳路藍縷的開發過程,於二次大戰時雖曾遭受機槍掃射,惟並無損害,始終發光不輟。
【旗后砲台】
旗津地區開發甚早,軍事地位十分重要,清康熙年間在旗后山頂興建砲台,主要負責鎮守高雄港。這座砲台營區建築多以紅磚建造,深具傳統中國風格,來到八字門八字牆,還能看到門楣上「振震天南」四個大字,氣勢非凡。牆上磚砌相對的囍字,角落搭配蝙蝠刻紋,壁面、階梯面的許多傳統建築花樣,皆是中國風格象徵,值得令人細細品味。
【旗津老街】
指的是旗津旗後街,俗稱街仔路,又稱通山巷。1870年代,旗津可是打狗(高雄舊稱)最繁華鼎盛的地方,有著名的順和行、中和行等行郊。後來更陸續開設藥房、碾米店、醫生館、貿易店、郵局、日本料理店等,生活精華應有盡有。後來商業重心雖移轉到其他地區,但高雄舉辦世運同時也進行老街再造,聘請數位藝術家聯合打造旗后藝術街,讓藝術為傳統聚落帶來新風貌,更為旗津增添文化風華。
【西子灣碗公咖啡】
高雄秘境景觀咖啡,點一杯咖啡座在景觀台,遠離城與塵的干擾,享受最美的高雄景觀,體驗不一樣的悠閒高雄

住宿:高雄WO HOTEL 或 高雄麗景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07:30輕鬆享用飯店內早餐 →08:00飯店CHECK OUT →09:00旗山老街 →10:00美濃客家文物館 →10:30永齡農場~特別體驗親自手作5吋PIZZA DIY →14:20白河蓮花公園 →15:00返回出發地

【旗山老街】
旗山是台灣發展較早的城鎮,日據時代因糖廠興盛,光復後又以生產香蕉聞名,歷經多種文化洗禮的旗山,在建築上也留下文化融合後的特殊風貌。旗山老街因製糖業興起,在建築上流行仿歐式巴洛克建築風格,其中還穿插純中國式的洪厝、豪華的吳家古宅,而身後的旗山火車站,則是有著維多利亞式的外觀與哥德式的八角斜頂,一條街上有著多樣化的建築風格,不但不顯突兀,反而有種身處時空錯置的奇異感受,這條街用建築風格串聯了過去與現在,讓前來的遊客還能一窺過去的繁華,更增添老街的魅力。
※ 特色商家 ※【旗山臭豆腐、豬油麵線、枝仔冰城、許家豆花湯圓、黃家純手工饅頭】

【美濃客家文物館】
2001年成立的美濃客家文物館,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以社區博物館的理念來規劃經營,落實文化主體性、地域文化開展性之目標,展現美濃的歷史與文化上的多面性,和社區結合,增進地方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採用菸樓造型與合院設計的建築風格,沉穩樸實。館內透過二層樓的展示空間,提供遊客認識豐富的客家生活文化,陳述客家文化在美濃地區的面貌,利用多種媒體、實物、相片、文獻、影片、錄影帶、複製模型、生態造景、互動展示等,呈現各面向的歷史風貌,並深入將族群特質與環境的互動關係表現於文物展示中。全館包括一樓的特展室、主題館、文物展覽室及二樓的兒童探索區、慶典文物室,整體環境清幽舒適,每逢假日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
【永齡農場】~特別體驗親自手作5吋PIZZA DIY
在高雄的杉林區,有一處因八八風災後,努力生活的一群人,永齡基金會為協助受災居民當地就業,捐贈建立的世外桃源,不使用農藥化肥,全年可生產近百種以上有機蔬果,目前已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有機農場。此處北有阿里山山脈,南有月光山、獅子山,形成完美的自然屏障,遠離霧霾塵害的污染,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經過多年的養地生息,有機耕作技術逐漸成熟後,已轉為先進的智慧農業園區。園區由不同的族群背景的人們在這裹共生共榮,為追求生態保護,有機生產一起努力。在充滿陽光、水、土壤、植物的有機田,體驗農事及綠色烹調, 親自參與「產地到餐桌」的完整產銷過程,了解有機耕作、生態環境、安全農產品三者間的關聯。園區作物種類豐富,依不同時節,使用新鮮採集的有機蔬菜,在有機田裡找尋您的食材清單,體驗採收樂趣,並自行挑菜、洗菜、炒菜、揉麵團,製作專屬的蔬食披薩。跟著農家一起戴上斗笠、手套,拿著採收刀、採收籃,最後用特製的料理器具,製作專屬的蔬食披薩。
【台南蓮花公園】
每當5月底至8月為賞蓮最佳時節,一片蓮海,徐徐涼風送來清香,坐臥於蓮花公園的任一角落,均有 偷得浮生半日閒之難得愜意。園區是依照自然生態所規劃,具園林教學之功能,又富詩情畫意之美。 建議遊客先於賞蓮棧道近觀蓮花池,再入園欣賞園內多樣式的植栽,最後可上「賞蓮亭」,從高處遠 眺附近景色,或居高臨下觀看蓮花田。公園四週則有一般蓮農經營的小店和蓮花池,逛完公園後,來此採購蓮花相關產品,或現場享受都非常適宜。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農場風味便當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