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高雄佛光山3日
團號:KHH03210304B
特色介紹:


──── 特別安排 ────




1.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一座融和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


2.美濃民俗村-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更結合地方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


3.旗山糖廠故事館-木造建築融合歐式及日式風格,東側的八角錐頂建築,有如西方童話故事裡的小屋。


4.臺灣花磚博物館-述說著百年來台灣建築曾有的建築裝飾記憶。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坐東朝西,總面積達100多公頃,歷經9年才落成,設計經過無數次的修改更動,才有今天的主題建築風格。主體建築除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靈山,北有祇園。形成「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格局。
圖源: 佛陀紀念館 提供
佛陀紀念館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在高雄市北邊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鄉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縣為鄰;田寮月世界內築一座攔沙土壩,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不過短十多年,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


田寮月世界

澄霖沉香味道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位於雲林縣虎尾鎮佔地約5.8公頃,為國內第一座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區有兼六園般日式禪風及生態景觀池的簡約風格,庭園中覆含八十多種樹種可觀賞。 場館內有專業級導覽介紹及許多千年檜木藝術品以及澄霖獨家收藏世界上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兼具自然、環保、優質的沉香生態園,來體驗及認識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味道-沉香。與家人漫步在園區中,感受沉香的薰陶,享受天倫之樂。
澄霖沉香味道館
第 1 天 08:30台北高鐵站出發→11:05高雄左營高鐵→→田寮月世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在高雄市北邊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鄉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縣為鄰;田寮月世界內築一座攔沙土壩,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不過短十多年,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是一座融和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該館的興建,正是希望透過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的法身舍利,讓人們在禮敬佛陀舍利的同時,能夠開發自己清淨的佛性,並為人間注入善美與真心,帶來社會的安定與和諧。

住宿:城市商旅(真愛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2 天 大港橋(跨港旋轉橋)→美濃民俗村→美濃小鎮→紙傘文化村→美濃湖畔→旗山糖廠故事館

【大港橋(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水平旋轉橋)】
大港橋座落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全長110公尺,橋寬5到11公尺不等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整座橋串連著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及亞洲新灣區,整合成高雄港水岸觀光走廊

【美濃民俗村】
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更結合地方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園區內還可欣賞及親手DIY製造傳統手藝油紙傘以及陶藝手拉坯。更不缺少傳統客家美食館、美濃特產及客家本土小吃等美食。走進美濃民俗村,彷彿置身客家農村中,入口處左右邊各有牛車輪、石磨等古早農村造型的小水池,更添古色古香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美濃小鎮】
美麗的南方客家小鎮—美濃,曾獲得天下雜誌和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舉辦微笑之鄉網路調查,十萬名網友票選分數最高,它以深厚的客家文化、農村景致與淳樸誠懇的居民,吸引著喜愛追尋不同旅遊體驗的人們到這裡來感受最豐富的客家文化與生活方式。

【紙傘文化村】
美濃紙傘業曾有過一段輝煌歲月,全盛時期當地共有二十幾家紙傘廠,與菸葉、稻米同為美濃地區重要經濟收入,如今紙傘雖然不再是日常遮陽避雨的工具,但其藝術價值與裝飾性卻值得珍惜。原鄉緣紙傘文化村便是為了原鄉的傳承與文化,以油紙傘為幅奏,融合陶藝、文物、民俗、美食五大主軸,將美濃風情發揚光大。在此除可購買各式美麗的客家產品、瑰麗紙傘,更可參觀製作過程或親手DIY製做獨一無二的專屬工藝品,尋訪客家風情、體驗文物之美,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將不虛此行。

【美濃湖畔】
層層疊起青翠山巒圍繞,美麗田園風光隨著季節迭換不同的色調,青山白雲倒影在綠水間,水面波光粼粼、點點泛金,鵝鴨悠閒的在湖面上划著水,是那麼的寧靜安祥,總令人忘了世俗的塵囂

【旗山糖廠故事館】
位於旗山的糖鐵故事館,訴說台灣走過的痕跡,尤其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因物資短缺,糖鐵曾發行過一款甘蔗渣紙版製成的甜味車票,更是許多老一輩難忘的味道。糖鐵故事館是由旗山車站蛻變而成,木造建築融合歐式及日式風格,東側的八角錐頂建築,有如西方童話故事裡的小屋;西側的三角形屋頂、山牆及明治時期流行的褲腰屋根建築手法,則是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造型典雅的旗山車站,創建於1913至1915年間,距今有百餘年歷史,它是旗尾線唯一留存的火車站,與台灣其他木造火車站相比,不僅造型特殊,而且建築精美,遊客從日治時期留存下來的相片,不難發現整座車站的外觀,歷經百年幾乎未曾改變。

住宿:嘉義優遊商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3 天 北門驛.沉睡森林→臺灣花磚博物館→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歸賦

【北門驛.沉睡森林】
北門驛小公園變身沉睡森林,由台灣在地插畫家設計一系列裝置藝術,在公園裡白熊、狐狸、大象、企鵝、貓頭鷹等小動物紛紛沉睡,整個公園成為療癒樂園,充滿沉靜奇幻氛圍。

【臺灣花磚博物館】
台灣花磚博物館是典型的日式老屋,前身為是材木店,內部的屋樑,地板結構以阿里山紅檜木為主體,屋內有股森林氣息,濃厚的香氣在欣賞著花磚,讓老屋又瞬間活曜過來,賦予新的生命力。

【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位於雲林縣虎尾鎮佔地約5.8公頃,為國內第一座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區有兼六園般日式禪風及生態景觀池的簡約風格,庭園中覆含八十多種樹種可觀賞。 場館內有專業級導覽介紹及許多千年檜木藝術品以及澄霖獨家收藏世界上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兼具自然、環保、優質的沉香生態園,來體驗及認識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味道-沉香。與家人漫步在園區中,感受沉香的薰陶,享受天倫之樂。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