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高雄茂林紫斑蝶溫泉3日
團號:KHH03220330A
特色介紹:

茂林紫蝶溫泉季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16人成行⚫
特別安排:
造訪夢幻般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
每年冬天,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
紫斑蝶生態公園

入住寶來山澤居VILLA,來場溫泉約會!
坐落於高雄市六龜區,位在寶來溫泉區內寶來遊客中心旁,距離寶來溫泉僅需步行五分鐘便可抵達,周邊也鄰近荖濃溪泛舟起點、檨仔腳、向竹冷溫泉等景點,在巷子內的位置多了一絲鬧中取靜的幽靜,讓人盡情度過美好假期。
山澤居VILLA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菁寮老街→CHECK IN 台南趣淘漫旅→酒店內體驗冒險設施(自由落體/翱翔漫旅/高空漫步/攀登競技/光束任務/全館解謎)
中壢交流道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新竹交流道 台灣中油光明站

07:30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12:00-12:40 菁寮老街-午餐割稻飯

割稻飯每家的菜色都不一樣,割稻飯是指農業社會在稻田收割季節,會請親朋好友互相幫忙協助割稻,沒有酬勞就把家裡最好的菜色端出來宴請來幫忙的親友們,因而稱作「割稻飯」。

12:40-13:40 菁寮老街懷舊

以米聞名的台南後壁的無米樂社區,曾經以無米樂記錄片聞名至今,社區還保存著良好的文化產物,如今有多達10多間的早期文物館,還有社區阿嬤的編製工作坊,讓人體驗農村樂活行!而當地古色古香的裝潢,也成為熱門的拍片場景。

14:50-15:30 全台唯一冒險體驗飯店~台南趣淘漫旅CHECK IN

座落在全台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風景區內,由凱撒飯店連鎖經營管理,打造一個專屬於年輕人的冒險體驗飯店。

趣淘漫旅地標「擎空塔台」是全台第一座連續確保系統高空繩索場(Continous Belay System High Rope Course), 高空四大冒險任務【翱翔漫旅】、【自由落體】、【天空漫步】、【攀登競技】,邀請愛冒險的年輕人,一生必定要來挑戰!

15:30-17:30 酒店內體驗冒險設施(自由落體/翱翔漫旅/高空漫步/攀登競技/光束任務/全館解謎)

18:00 飯店內用晚餐

住宿:台南趣淘漫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大碗公割稻飯(NT100/人) 晚餐O:飯店內用個人牛肉/豬肉/時蔬小火鍋(NT198/人)
第 2 天 曾文水庫環湖遊艇體驗(觀景碼頭>山豬島>飛鷹峽谷>觀景碼頭)→小吳哥窟之旅(含專人導覽)→CHECK IN寶來溫泉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每一班遊船都有專業的解說員為大家介紹水庫生態與風景,讓更多人能與我們一樣,在工作之餘可以坐在船上飽覽水天一色的曾文煙波,讓都市的孩子們有機會看到未破壞的山林,聆聽山豬、黑鳶、白鷺共譜之交響樂章,更可體驗群山環抱中享受垂釣及觀賞黑鳶、水鳥刁食的樂趣,讓旅客體會到不一樣的水鄉山城之美。
假日行程路線:曾文水庫乘船處→觀景樓登船碼頭 → 山豬島 → 飛鷹峽谷 ( 視水位狀況 ) → 觀景樓登船碼頭 ( 航程約 1小時 )
平日行程路線:嘉義大埔乘船處→ 湖濱公園碼頭 → 山豬島 → 飛鷹峽谷 ( 視水位狀況 ) → 湖濱公園碼頭 ( 航程約 1 小時 )

小吳哥窟之旅-特別安排專人導覽

噍吧哖紀念公園
噍吧哖紀念公園位於省道台20線與台84線快速公路交會點,為玉井區門戶,立碑之地為日本政府屠殺抗日志士之殺戮戰場,玉井區公所結合芒果特產,以巨大的愛文芒果造形作為紀念公園之地標,也成為了進入玉井之最佳識別座標。

黃金蕎麥糧倉(台灣首座黃金蕎麥觀光工廠)
在玉井,一座名為「黃金蕎麥糧倉」的觀光工廠即將在2018年春天揭幕,讓我們一塊跟著這座糧倉的主人一探黃金蕎麥的迷人魅力!

萬佛寺小普陀山-台灣迷你版的吳哥窟(庭園樓台>石林區>鐘乳石洞窟>古城區)
最近網路爆紅的有「台版吳哥窟」之稱的萬佛寺小普陀山禪修公園,走進斷壁殘垣且神祕的古城中,石壁上雕刻出無數且表情生動且莊嚴的神佛像,穿梭在斑駁石壁間,似乎有種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氛圍。

17:00-17:30 CHECK IN 寶來溫泉 山澤居VILLA 度假小屋VILLA

坐落於高雄市六龜區,位在寶來溫泉區內寶來遊客中心旁,距離寶來溫泉僅需步行五分鐘便可抵達,周邊也鄰近荖濃溪泛舟起點、檨仔腳、向竹冷溫泉等景點,在巷子內的位置多了一絲鬧中取靜的幽靜,讓人盡情度過美好假期。
以villa方式規劃出多間獨棟房型,房間內寬敞舒適,佈置典雅高貴,採光明亮讓人感到清新自在,房內也設有戶外泡湯池,部分房型更有專屬游泳池,讓不論是好友、情侶或是家庭出遊,都能夠在此徹底放鬆身心,舒服地享受美好時光。

17:30-19:00 晚餐~寶來山海產飯店,當地30年老店。

19:00 享用飯店設施或溫泉,在親友的陪伴下共同度過愉快的旅遊夜晚。

住宿:寶來溫泉山澤居VILLA或國蘭花園VILL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九叔公餐廳玉井桶仔雞(NT3000+10%/桌) 晚餐O:寶來山海產晚餐(NT4000+10%/桌)
第 3 天 茂林賞蝶步道(紫蝶幽谷)→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歸賦

10:00-11:30 紫斑蝶生態公園-特別安排專人導覽

每年冬天,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和太平洋彼端的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紫蝶幽谷」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其中最密集的高雄市茂林地區至少有7個紫蝶幽谷。
千萬別誤以為「紫蝶幽谷」是一處地名,它其實是一個多種斑蝶群聚越冬的生態現象,目前台灣 有超過30處紫蝶幽谷,其中二十五處為谷口朝南有森林覆蓋的乾溪溝。背風地形、水源、森林,是斑蝶選擇越冬地點的三大要素。茂林區擁有至少10處的蝶谷,谷內的斑蝶種類包括四種紫斑蝶及兩種青斑蝶,至少有六種蝴蝶。
最佳賞蝶期間
最棒的賞蝶期間為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
11月第一批先鋒部隊報到,爾後會陸續增加數量,二月份之後部份紫斑蝶會因求偶、交配而死亡,或開始選擇擴散、準備遷移,數量就會慢慢減少,所以真正欣賞蝶況最佳的時候是在12月份至隔年2月份。 每天賞蝶最好的時間
是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以前
有一種狀況最棒,就是剛下過雨後隔天陽光普照會是賞蝶最棒的時刻,若是運氣好的話,把時間、地點都選對了,你就可以欣賞到成群、成群穿著紫色彩衣蝴蝶,像滑翔翼一般從山谷一直往下飛,正準備出來覓食、吸水(蝶毯景象)、做日光浴,有時像滑翔翼ㄧ般尋花、探蜜姿態,它們曼妙的舞姿,難怪大家稱蝴蝶是大自然的舞姬,這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景象。

11:30-12:20 享用午餐~茂林芭特芙萊風味餐廳

13:30-14:30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號稱為全台最美王國
台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1年,其間於美加地區創立CITY COLOR品牌,並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以上販售。累積超過30年全球彩妝經驗後,於2015年建造全台第一座美妝主題觀光工廠。
台灣唯一以美妝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並融合童話元素搭配互動體驗設計深入淺出講解化妝品知識觀光工廠內活動眾多。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茂林芭特芙萊風味餐廳(NT3000+10%/桌) 晚餐O:苗栗客家菜風味餐(NT3000+10%/桌)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