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高屏嘉5日
團號:KHH05210727A
特色介紹:

高屏嘉5日


行程特色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大鵬灣位於台灣西南沿岸,是台灣最大的內灣,以獨特天然瀉湖景觀為特色,過去大鵬灣海域曾經是東港人養殖牡蠣的地方,滿滿的蚵架與蚵殼堆積的小島形成奇觀。如今是經過完整規劃的遊憩設施與生態保護區,配合東港的漁業、文化等等觀光產業形成豐富多元的國家風景區。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阿朗壹古道


古道內保存了台灣少數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保存了豐富的台灣低海拔熱帶季風雨林及熱帶海岸林生態系的野生動植物。凡走過阿朗壹的朋友,無不驚嘆阿朗壹的自然之美。
阿朗壹古道


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禮納里好茶部落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外傘頂洲 遊船


外傘頂洲是雲嘉沿海天然的屏障,屬於雲林縣的版圖,卻大部分在嘉義縣境。與陸地間的淺灘,是海產豐富的海岸濕地,養蚵、捕撈均為漁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乘坐娛樂漁船,享受難得的海上休閒活動。並於船上享用一流廚師現煮,讓您享用最新鮮的東石海鮮料理風味餐。資料來源:fb張凱莉提供
外傘頂洲 遊船
第 1 天 07:0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崗山之眼→田寮月世界→旗山老街

【崗山之眼】
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在高雄市北邊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鄉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縣為鄰;田寮月世界內築一座攔沙土壩,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不過短十多年,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

【旗山老街】
旗山是台灣發展較早的城鎮,日據時代因糖廠興盛,光復後又以生產香蕉聞名,歷經多種文化洗禮的旗山,在建築上也留下文化融合後的特殊風貌。旗山老街因製糖業興起,在建築上流行仿歐式巴洛克建築風格,其中還穿插純中國式的洪厝、豪華的吳家古宅,而身後的旗山火車站,則是有著維多利亞式的外觀與哥德式的八角斜頂,一條街上有著多樣化的建築風格,不但不顯突兀,反而有種身處時空錯置的奇異感受,這條街用建築風格串聯了過去與現在,讓前來的遊客還能一窺過去的繁華,更增添老街的魅力。

住宿:高雄翰品酒店 或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2 天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大鵬灣遊船.烤蚵→可茵山可可莊園枋寮旗艦店+巧克力DIY→東源哭泣湖、水上草原輕功體驗→旭海溫泉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大鵬灣位於台灣西南沿岸,是台灣最大的內灣,以獨特天然瀉湖景觀為特色,過去大鵬灣海域曾經是東港人養殖牡蠣的地方,滿滿的蚵架與蚵殼堆積的小島形成奇觀。如今是經過完整規劃的遊憩設施與生態保護區,配合東港的漁業、文化等等觀光產業形成豐富多元的國家風景區。

【大鵬灣遊船(特別安排大鵬灣遊船+1.5小時無限量烤蚵)】
大鵬灣為日據時期軍方水上機場基地,因此特別安排遊湖,全視野欣賞大鵬灣波光粼粼的湖面以及湖邊美麗建築風光,熱情活潑導覽團隊,近距離傳遞在地人的熱情,增添生態遊湖樂趣,與眾不同的遊湖享受,讓你美景盡收眼底。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斥資數千萬元打造的濱灣候船中心,白色的蛋型棚頂觀景平台造型 優美,被網友喻為「海上巨蛋」,入夜後搭配碼頭和濱灣公園的燈火,七彩光影倒映湖面 ,絢麗奪目,猶如漫步星光大道,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新亮點,蛋型棚頂的濱灣候船中心也是觀景平台,目前已成為東港觀光旅遊新亮點, 入夜後搭配碼頭和濱灣公園的燈火,七彩光影倒映湖面,絢麗奪目,猶如漫步星光大道, 最近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新亮點。

【可茵山可可莊園枋寮旗艦店+巧克力DIY】
可茵山可可莊園休閒農場位於屏東萬巒鄉,屏東縣因為地處在北回歸線以南,較為靠近赤道區域,是整個台灣地區最適合種植可可樹的地方。 在可茵山,您可以看到真實的可可豆,聞道烘培的可可豆香,看到巧克力工廠裡面忙碌的師傅們,聽到碾碎可可豆的機器聲,以及研磨巧克力的嗡嗡聲!這些都是你在他家巧克力專賣店無法看到、聽到和體驗到唷。可茵山可可莊園是第一座提供可可美食產業專業流程的休閒觀光農場 ,農場除提供戶外教學使用外,遊客也能入園參觀與遊憩。在遊玩過程中園區另提供可可之加工製品,讓遊客購買伴手禮及食用。

【哭泣湖】
佔地面積約12公頃,擁有美麗的東源湖(哭泣湖)、蓊鬱高大的桃花心木森林及長滿野薑花及水社柳的溼地生態區。排灣語中「哭泣」的意思,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東源村原住民原本住在枋山溪上游,日據時代多位頭目想為族人尋覓更好的生活環境,於是和一名日本人花幾天時間翻山越嶺走來到東源村紮營,一看見神秘幽靜的東源湖,不禁為這片如詩如畫的美景所感動,頭目們興奮地表示這就是祖靈允許他們的聖地,大家感動地落淚,隨後帶領族人從枋山溪上游遷居此地,當地耆老對這段傳說仍記憶深刻,這也是「哭泣湖」的由來。

【水上草原】
一眼望去,這片草原平淡無奇,甚至遠處還有水牛悠閒的吃著草。但是走下去就會發現,原來一片片的草一層層地生長在水面上。人行走在草上不會下沉,反而如同走在彈簧床上。但別大意!或許當你得意地走著跳著時,一個不小心踩空,整隻腳會突然陷入水中,相當刺激。
※建議事項:
1.水上草原為沼澤濕地,請穿著短褲、涼鞋或拖鞋,避免衣物濕掉,並建議多帶一套更換衣物。
2.水上草原內無遮蔽物,請攜帶防曬乳液、遮陽帽或薄長袖外套,以免曬傷。

【旭海溫泉】
座落在牡丹灣畔的旭海村,為一水質清澈、無色無味、可飲可浴的碳酸溫泉,水溫約45℃,酸鹼值約7.3。文獻中最早有關於旭海溫泉的記載,為西元1887年英國的探險家泰勒(Taylor)隨著當時斯卡羅族(sqalu)琅嶠十八社大頭目潘文杰,經由卑南琅嶠古道前往台東的途中,曾在此停留描述發現一處由草山湧出之溫熱泉水,本地的溫泉資源自古即為居住於此的原住民利用。目前牡丹鄉公所在此設有泡腳池、露天池、湯池及公共浴室等設施可供遊客使用,來到旭海村,別忘了在此歇歇腳,在疲憊的旅程中,停下來泡個溫熱的泉水,可以讓人重新調整心情,展開下一段的旅程。

住宿:旭海民宿 或我家民宿 或紅瓦民宿 或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部落風味餐NT400/人
第 3 天 05:30 旭海日出(自由參加)→06:30 活力有氧早餐→07:30 阿塱壹古道 出發 (旭海→南田)(專人導覽阿朗壹古道故事、動植物生態介紹、認識南田石)→安朔部落(小米酒製作DIY)

【阿朗壹古道】
古道內保存了台灣少數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保存了豐富的台灣低海拔熱帶季風雨林及熱帶海岸林生態系的野生動植物。凡走過阿朗壹的朋友,無不驚嘆阿朗壹的自然之美。阿朗壹古道,稱的上是一條兼具自然與文化價值的一段自然文化遺產。
阿朗壹古道:
1.阿塱壹古道有名額限制,30天前開放申請。
2.報名此行程請提供個人基本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以便辦理申請登記。
3.申請成功後無法退費或改期。
4.若未申請成功,則可退費改期。
5.此路段仍有未開通的地區,需有專人導覽帶領。
6.步行時間約4-6小時,依實際步行狀況為準。

【阿朗壹古道步道狀況】
路線-旭海漁港停車場→林道→廢棄工寮→石灘→觀音鼻南口→爬坡處→休息點→下坡處→觀音鼻北口→南田石海灘→南田台26線88.6公里處
【公里數】全程約7.2公里(單向)
【健走時間】約5-6小時
【海拔高度】5-125公尺
【高度落差】120公尺
【路面狀況】礫石海灘、陡坡、原始路徑

【安朔部落(迎賓舞+小米酒DIY)】
安朔部落,原名阿朗壹村,屬排灣族領地。來到安朔部落,感受排灣族主人熱情的載歌載舞,帶領賓客用原住民舞蹈認識部落。耆老將與賓客分享,傳統小米採收後,如何將小米穗脫殼,並做成美味可口的小米酒。

住宿:尚武民宿 或山葡萄客棧 或金龍湖民宿 或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阿朗壹古道獵人便當NT150/人 晚餐X:排灣族無油特色料理NT400/人
第 4 天 活力有氧早餐→禮納里好茶部落→禮納里好茶部落迎賓+巡禮→太平雲梯(眺望嘉南平原.阿里山茶園.森林步道)→太平老街散策.空氣圖書館(網美IG)

【10:00禮納里好茶部落】
禮納里(Rinari)意為「等待恩典的地方」,是由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共同組成的部落,新居民在這裡落地生根,並命 名為禮納里象徵希望延伸。住戶致力推廣在地的文化創意工藝,讓此地擁有祥和喜樂的氛圍,重現美麗原鄉文化,媲美南法的普羅旺斯。

【迎賓祁福活動】
脫鞋子儀式,進入家園,必須脫鞋子,方為一家人。部落的族人,會到接待中心,歡迎我們的到來。坐著聽部落族人分享他們的故事後,展開山林樂舞的開心活動後,再跟著各自的家人一同回家,認識環境放行李。
1.進場時部落耆老吟唱古謠迎賓歌
2.當家國王介紹魯凱族法律
3.喝小米酒
4.吃檳榔解運
5.儀式圓滿跳傳統大會舞

【專人導覽部落巡禮】
01.入口意象說好茶部落遷移故事
02.當家皇室家屋
03.二當家皇室家屋
04.郡主家屋
05.獵人家屋
06.蝴蝶家屋
07.AKAME餐廳
08.法法樣工坊
09.部落藝術家杜寒松
10.石板屋 k.1N1原創空間
l1.台灣紅藜故事館
12.禮納里遊客中心體驗傳統衣服拍照 (視疫情開放)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老街】
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空氣圖書館】
位於海拔1千公尺的梅山鄉太平村,一間結合人文、文創的植栽系圖書館,館內也有提供餐點服務,雖然9月中才開始試營運,不過超夯程度已成為IG熱門打卡勝地!。

住宿:嘉義長榮文苑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魯凱族紅藜風味餐NT300/人 晚餐X: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5 天 故宮南院+波波草→外傘頂洲遊船.海上風光.品嘗海鮮→雅聞峇里觀光工廠→賦歸

【故宮南院外觀+波波草】
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故宮南院,帶動中南部地區的文化風氣與經濟發展,與北故宮達到「平衡南北,文化均富」的理念,附近除了有人工濕地、熱帶花園、水岸舞台,大型的鋼構建築主體,也是十分美學,博物館內策展,除了常設展覽故宮本身的典藏,也常策劃各國不同精彩的特設展。到嘉義故宮南院,除了可以欣賞展覽,還擁有超寬敞的園區,一整片花海跟可愛的波波草,圓茸茸療癒占滿綠地超可愛的,偶爾還有季節限定花卉等您來觀賞!

【外傘頂洲 遊船】
外傘頂洲是雲嘉沿海天然的屏障,屬於雲林縣的版圖,卻大部分在嘉義縣境。與陸地間的淺灘,是海產豐富的海岸濕地,養蚵、捕撈均為漁民的主要經濟來源。外傘頂洲正對澎湖列嶼,為由北港溪以及濁水溪沖積而成的三角洲,沙洲外緣灘線以北港溪為中點,呈弓型突出。1912年日人整治濁水溪,林內一、二號堤防完成後,濁水溪由原西螺溪出海,北港溪自成水系,排砂量大減,沙洲外緣灘線逐年被侵蝕,由弓型突出轉呈凹狀內彎。外傘頂洲上有漁民搭建的海上屋,海上屋分兩層,上層住人還可烹煮食物,下層置放竹子,為攔沙籬及修築海上屋的備用品。漁民住在海上屋,養蚵捕魚,食用沙洲上垂手可得的各種貝類。退潮時間,沙洲上可見到各種水鳥嬉戲、覓食,和尚蟹、白紋方蟹等,多種生態資源。近年來,沿海生態旅遊方興未艾,乘坐娛樂漁船可到達外傘頂洲,享受難得的海上休閒活動。並於船上享用一流廚師現煮,讓您享用最新鮮的東石海鮮料理風味餐。

【雅聞峇里觀光工廠】
「雅文峇里海岸觀光工廠」佔地約五公頃,為國內最大的南洋風情景觀區。園區整體以峇里島的南洋風情為主軸,擁有大規模的茅草屋群、大量種植棕櫚樹,棕櫚樹間還有吊床與躺椅!園區首座台灣人造沙灘海岸,雪白細沙,非常適合孩子玩樂、堆沙堡;迎賓瀑布、鏡面水池造景、藝廊空間等;園區展示館內也有工作人員熱情解說,展示雅聞年銷售冠軍的皂類商品,也透明畫展市生產流程;另有商品展售館供遊客參觀選購。

【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船上海鮮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