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蘭嶼探秘3日-6人成行
團號:KYD03211029B
特色介紹:
蘭嶼-達悟族的傳統與文化

行程特色


6人成行、松山/台東/松山國內班機往返、全包式純蘭嶼3日深度遊, 6人行也安排團體才有的小天池、達悟地下屋導覽行程。


費用包含


  1. 松山/台東/松山來回機票費用。

  2. 台東機場-富岡漁港/蘭嶼來回船票-富岡漁港-台東機場全程接送+蘭嶼8人座商務車環島(司機兼導遊)。

  3. 蘭嶼A級民宿2晚。

  4. 全程含餐,含早餐*2次、午餐*3次、晚餐*2次。

  5. 蘭嶼活動安排小天池、傳統達悟族地下屋、蘭嶼文化館導覽參觀。

  6. 200萬意外險+20萬醫療險(含延遲險)



蘭嶼傳統地下屋


「蘭嶼地下屋」為達悟族人因應蘭嶼島上高溫多雨、多颱風的特殊氣候,便就地取材,以島上的樹幹為主要建材,四周再輔以石頭切成圍牆,發展出獨特的半地下屋建築。充分展現其生活智慧及造屋技術,地下屋也是達悟族傳統文化象徵之一。
蘭嶼-野銀舊部落-傳統地下屋

蘭嶼野銀冷泉


野銀溫泉是島上少見細緻白沙與山泉水交融的礁岩天然戲水池。海水的藍與山巒的綠在海岸線交會,在此可見礁岩地形滿佈的蘭嶼島少見的細緻白沙,搭配潮間帶上的綠藻滿佈礁岩,自然湧出沁涼冷泉與夢幻藍海大自然美麗景象~值得您來一訪。
蘭嶼-野銀冷泉

小天池


小天池和大天池一樣是火山噴發後遺留的火山口、蓄積雨水而成,滿水位時可見一汪清淺鑲嵌在綠林翠谷之中,池水映照著藍天與青山、襯著遠方的大海,景色秀麗宜人。小天池就在通往蘭嶼燈塔的路上,先蜿蜒爬升一段山路,沿途欣賞迷人的椰油部落、開元港、饅頭山與無敵海景,約行兩公里多抵達小天池的入口,穿過比人高的芒草小徑,幽靜的小天池即隱藏其中!

台北/台東/台北(飛機來回)參考時間


以下為本行程預定的航班時間,實際航班以航空公司所公佈之確定航班與飛行時間為準。














































航班 起飛地/目的地 起飛時間/抵達時間
華信航空/AE391 台北/台東 07:15/08:20
立榮航空/B7-8721 台北/台東 10:00/11:15
立榮航空/ B7-8726 台東/台北 15:00/16:00
華信航空/ AE-394 台東/台北 16:00/17:00
立榮航空/ B7-8728 台東/台北 18:15/19:15
華信航空/ AE-396 台東/台北 19:15/20:15
華信航空/ AE398 台東/台北 20:40/21:40


台東富岡漁港前往蘭嶼、交通來回船班參考


以下為本行程預定的船班時間,實際船班以船公司所公佈之確認時間為準。































交通公司/船班 起始地/目的地 出發時間/抵達時間
綠島之星/客輪 台東富岡/蘭嶼 07:20(12:30)/10:30(15:30)
金星/客輪 台東富岡/蘭嶼 07:00(12:10)/10:00(15:00)
綠島之星/客輪 蘭嶼/台東富岡 10:30(15:30)/13:00(18:00)
金星/客輪 蘭嶼/台東富岡 10:00(15:00)/12:30(17:30)


注意事項



  • 船班時間須視確認後通知。

  • 若旅客已出發遇颱風或氣候不佳無法至離島旅遊者,可更換為台東旅遊。

  • 行程交通工具為機車,二人共乘一部機車,請自備重型機車駕照。

  • 旺季期間請配合進退房時間,入住:PM15:00以後 / 退房:AM10:00之前

  • 請自行備妥暈船藥、大浴巾、毛巾、泳裝、泳帽、防曬用品。

  • 行李建議簡便,攜帶後背包或手提包取代行李箱較適合當地環境。

  • 蘭嶼、綠島皆為民宿,設施、等級不如本島,敬請知悉

銷售特色:
蘭嶼探秘3日是一個純蘭嶼之旅,松山/台東/松山安排國內班機直抵台東後2小時船程前往蘭嶼,蘭嶼安排商務車取代一般摩托車的行進,全套裝提供您輕鬆遊,搭機、全程接送、船票、住宿、餐食和重要活動,探索台灣瑰寶-蘭嶼,歡迎您
第 1 天 松山機場/台東機場→台東富岡漁港-蘭嶼開元港→傳統地下屋


搭乘飛機前往台東,抵達台東後專車(可合車)接往富岡碼頭,辦理登船作業搭乘客輪直達蘭嶼。

達悟族的故鄉~蘭嶼-安排8人座商務車,展開蘭嶼遊

傳統地下屋-
「蘭嶼地下屋」為達悟族人因應蘭嶼島上高溫多雨、多颱風的特殊氣候,便就地取材,以島上的樹幹為主要建材,四周再輔以石頭切成圍牆,發展出獨特的半地下屋建築。充分展現其生活智慧及造屋技術。完整的家屋可分為主屋、工作房及涼台等空間,提供族人住居、工作、曬魚、儀式及工作的需要。傳統地下屋是達悟族傳統文化象徵之一。

住宿:蘭嶼民宿(蘭嶼別館、海洋國際A館、椰油灣、日出東清、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剛館、瑪娜根)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O:達悟傳統風味晚餐
第 2 天 早餐→8人商務座包車環島遊→(龍頭岩→情人洞→軍艦岩→雙獅岩→玉女岩→坦克岩→五孔洞→鱷魚岩)→蘭嶼野銀冷泉→蘭嶼飛魚生活文化館

蘭嶼環島采風安排8人座商務車遊覽蘭嶼風光
民宿享用早餐後;好戲開鑼!蘭嶼環島觀光:鍋蓋(雅美族問候語)出發,紅頭岩、鱷魚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象鼻岩、龍頭岩,欣賞海島之原始風情。

蘭嶼野銀冷泉-
野銀溫泉是島上少見細緻白沙與山泉水交融的礁岩天然戲水池。海水的藍與山巒的綠在海岸線交會,在此可見礁岩地形滿佈的蘭嶼島少見的細緻白沙,搭配潮間帶上的綠藻滿佈礁岩,民眾可在此一邊賞海天一線的海岸線美景,一邊享受冷冽而澄淨的冷泉泉水。

蘭嶼飛魚生活文化館-
文化館由蘭恩文教基金會成立,希望激勵族人在面對外來文化的衝擊,仍能堅持達悟族獨特的傳統、文化。文化館正門廣場以兩艘獨木舟造型搭配由紅白黑三色組成的牆上漆畫,象徵蘭嶼原始風味。
館內有專人現場示範雕刻獨木舟、編織等傳統技藝;另有「飛魚劇場」可欣賞著名的勇士舞及頭髮舞等傳統舞蹈。不但是活動展演場,是青少年打球運動及學習傳統文化藝術的場所、也是島上居民學習工作技能的研習訓練中心。

住宿:蘭嶼民宿(蘭嶼別館、海洋國際A館、椰油灣、日出東清、獨木舟、巴漾、漁人碼頭、剛館、瑪娜根)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早餐 中餐O:部落風味餐 晚餐O:碳烤BBQ(吃到飽)
第 3 天 早餐→小天池→蘭嶼燈塔→蘭嶼氣象站→青青草原→蘭嶼開元港/台東富岡漁港→台東機場/松山機場

安排8人座商務車,展開本日行程

小天池-
小天池和大天池一樣是火山噴發後遺留的火山口、蓄積雨水而成,滿水位時可見一汪清淺鑲嵌在綠林翠谷之中,池水映照著藍天與青山、襯著遠方的大海,景色秀麗宜人。小天池就在通往蘭嶼燈塔的路上,先蜿蜒爬升一段山路,沿途欣賞迷人的椰油部落、開元港、饅頭山與無敵海景,約行兩公里多抵達小天池的入口,穿過比人高的芒草小徑,幽靜的小天池即隱藏其中!

蘭嶼燈塔(欣賞蘭嶼大自然之美以及蘭嶼原生種蘭花)-
蘭嶼燈塔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燈塔,位在堅硬石頭而成的高山上,越爬越高海邊的景色一覽無遺,越高越是壯麗。路途中隨意而望,能看到平凡但卻能感覺幸福的山海美景,據說歌手陳建年的《大地》專輯封面就是在這路途中拍的。綠地、公路、藍天、山野,是一幅上天創作的美麗風景畫。

蘭嶼氣象站-
「蘭嶼氣象站」,座落於紅頭村往野銀村路途中的山頂上,拐入往氣象站的道路上路狹小,站長發現路邊開著朵朵白色「鐵砲百合」綻放開來美極了,散發著淡淡香氣;當地朋友說,百合花開代表著蘭嶼的冬天就要結束了,緊接著春天即將來臨;走到底站上山頂白色建築映入眼簾,這是在1940年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建購「紅頭嶼測候所」,二戰時期也曾遭受盟軍飛機攻擊,幾乎成了廢墟,後來經過了整理、儀器更新後,於1947年恢復使用;台灣長年受颱風為患,蘭嶼是台灣本島東邊侵台的最前哨,光復後1989年更名為「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蘭嶼氣象站」,於今牆面還有彈痕纍纍的痕跡。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蘭嶼最為寬闊的草原,也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早期原為居民傳統耕作地,後來因為人口流失,耕作者少了,這些荒廢的田野因此形成一片遼闊草原。隨著四季更迭,這片鬱鬱蒼蒼、相互交疊的草原會變化不同色彩,讓位於熱帶的蘭嶼因此有了明顯的四季變化風情。此等自然美景,漸漸成為遊客觀景和欣賞日落的好去處。

旅程結束-返回溫暖的家(蘭嶼搭船返回台東富岡漁港,搭乘專車前往台東機場)-
結束蘭嶼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前往碼頭搭乘客輪返回台東富岡碼頭,專車接往台東機場搭乘飛機返回台北。 結束蘭嶼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前往碼頭搭乘客輪返回台東。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早餐 中餐O:在地風味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