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舊山線1日~RailBike、功維敘彩虹隧道、SNS打卡絕景(台北/桃園出發)
團號:MAL01201211Z
特色介紹:


騎著鐵道自行車,踏上舊山線鐵道,用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角度欣賞苗栗山城,壯觀的龍騰斷橋遺址。後龍好望角位於濱海山丘制高點,從高處望去的港灣之美及潮起、潮落、一望無際的大海。


舊山線~RailBike、功維敘彩虹隧道、SNS打卡絕景1日



───行程特色───



舊山線~RailBike

苗栗縣政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舊山線~RailBike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好望角

後龍好望角位於濱海山丘制高點,從高處望去的港灣之美及潮起、潮落、一望無際的大海。景觀台上遠眺一邊是層巒疊翠,一邊是綿延海岸,風景美不勝收。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好望角
第 1 天 集合出發-國道風光-苗栗.舊山線RailBike~鐵道自行電動車-勝興/龍騰/七彩隧道-勝興車站-功維敘隧道(彩虹隧道)-SNS打卡最夯絕景~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好望角-賦歸
07:30-08:00 集合出發
台北車站快樂集合出發。
08:00-10:30 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苗栗,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10:30-13:30 勝興車站~體驗Rail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車站建於民國五年,至今已有八十年的歲月,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特殊的是這棟建築不使用一根釘子,經過近百年歲月卻還能屹立不搖.勝興車站只是小站,並不停靠莒光號,自強號等列車,但縱貫山線的高級列車卻時常在此暫停會車,故有其重要功能.但在山線雙軌鐵路通車後,勝興站和沿線舊有的鐵路及隧道,也隨之走入歷史,令人不勝唏噓。
全台唯一~苗栗Rail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電動車(11:20-12:30)
★景點特色:
全台唯一-鐵道自行電動車,經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七彩隧道
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在那個架橋技術未臻成熟的年代,先人創造出「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偉大經典之作。★鐵道自行電動車,不需要踩也會動唷~
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是文化部認定的世界遺產潛力點,沿路鐵道技術、林相、文化景觀豐富。舊山線在1998年停駛之後,中央及地方各界都期待它能復駛,但是蒸氣火車購置、維修等營運成本問題,造成復駛遙遙無期。
有鑑於地方對於舊山線軌道活化再利用有著殷殷期盼,因此縣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RailBike 鐵道自行車注意事項:
①鐵道自行車座位無法指定,上車時將由現場人員安排座次,每輛車會補齊四位旅客,會有與其他人併車之狀況,敬請見諒。
②由於安全考量,未滿3歲兒童(依健保卡驗票)或身高未滿95公分的兒童,與行動不便者禁止搭乘鐵道自行車,且現場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龍騰斷橋】
★景點特色:見証歷史的刻痕,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由日本人於一九○五年左右所建,當年建造此橋的師傅均為請自中國廣東,日本人對品質管理極為嚴格,整座橋純由紅磚水泥所砌成無半截鋼筋,但結構卻非常嚴密而牢固。早年民生疾苦,運輸不便,當地居民目睹因地震斷落的紅磚橋樑可資利用,紛紛欲敲打一些磚塊回家做砌牆建屋之用,可是往往敲打整日卻僅獲十數塊完好者而已,由此可見該橋堅固之一般,這也是該斷橋雖歷經百年之久,尚能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14:20-15:30 百年歷史彩虹隧道~功維敘
位在苗栗貓貍山公園內,於西元1903年完工,北口的「功維敘」即是由當時的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紅磚砌成的圓拱外觀相當美觀,台鐵還在題字上了金漆,可說是日治時期最具特色的一座火車隧道。
16:00-17:00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好望角
後龍好望角位於濱海山丘制高點,從高處望去的港灣之美及潮起、潮落、一望無際的大海。景觀台上遠眺一邊是層巒疊翠,一邊是綿延海岸,風景美不勝收;而更迷人的景致是沿著碧藍海濱的一排巨大風力發電機在蔚藍天空下閃著耀眼的白光,偶爾一列火車從旁行經,更添動感。
17:00- 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甜蜜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甜蜜的家 中餐X:逛街自理 晚餐X:甜蜜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