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苗栗功維敘、新竹峨嵋十二寮DIY體驗1日遊—台中彰化出發
團號:MAL01210120C
特色介紹:
●苗栗私房景點「功維敘隧道」:夢幻七彩隧道、全台最美的百年老隧道、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

●新竹「十二寮休閒園區」:散步在湖光山色猶如世外桃源般的峨眉湖步道,沿著細茅埔吊橋享受人間美麗風景。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
第 1 天 彰化台中集合->功維敘隧道->午餐十二寮休閒園區->客家搗麻糬DIY->客家擂茶DIY->峨嵋湖散策->賦歸
07:30-彰化山富(彰化市中山路一段410號)
08:00-台中朝馬國光站旁(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8號)
08:30-09:30 車程時間 國道風光/前往功維敘隧道
09:30-10:30 功維敘隧道
功維敘隧道(彩虹隧道):
全台最美的百年老隧道,霓虹燈照亮了隧道就像走在七彩隧道裡,隧道長達四百多公尺也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
10:30~11:30 車程時間 前往十二寮休閒園區
11:30-12:30 午餐時間 十二寮休閒園區
關於十二寮:
早期峨眉鄉的開墾發展,自清道光十四年(1834)金廣福 墾號於北埔建立據點後始有起色,當時為防原住民侵擾, 逐次設立十五座保護開墾安全的隘寮,其中第十二個隘寮 就是今日「十二寮」的由來。而峨眉又曾是台灣傳統沒落 產業---樟腦的製造地,因此當地又有另一種說法,認為十 二寮曾是當地製造樟腦的重要據點「腦寮」之一。
休閒農業園區:
十二寮倚山傍水,除平坦農耕地外,四周山丘環繞。民國76年,在政府輔導下,成為農村綜合發展休閒區,在平緩地區,青椒、蕃茄、苦瓜等蔬菜,品質優良受到歡迎,而靠近山坡地,則是栽種柑橘與柚子的好地方,此外還有彩色甜椒、水梨、東方美人茶、蕃茄、苦瓜等農產品。
13:00-14:30 體驗時間 客家搗麻糬DIY+客家擂茶DIY
客家搗麻糬DIY:
麻糬在客家話中稱之為「粢(ㄘˊ)粑(ㄅㄚ)」,是客家米食文化中具代表性的食品之一,早期的客家人因為節儉,吃剩的飯捨不得丟掉,因此將吃剩的米飯用石臼搗成麻糬、並沾上花生粉,成為招待客人或是自行享用的特色點心。
客家擂茶DIY:
客家擂茶在台灣一直是相當經典的食品之一,擂茶更是客家人用來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指的就是研磨的意思。擂茶主要材料有茶葉、黑芝麻、白芝麻、花生、葵瓜子、糖粉、麵茶粉。首先將茶葉搗碎後,依序加入黑芝麻、白芝麻、花生、葵瓜子,將所有食材研磨到一致大小之後,倒入熱水並加入糖粉、麵茶粉將其攪拌均勻,冬天適合熱飲,而炎熱的夏天則適合加入冰塊,打成冰沙,最後撒上米香顆粒,就是一道美味的客家擂茶了。
14:30-16:00 峨嵋湖散策
峨眉湖:
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民國50年營運的大埔水庫,截取峨眉溪築成,水庫因壩體較小而少了人工味,反倒是湖岸景色優美,在青山綠水相互輝映下,與湖中的小島相得益彰,現有環形自行車道,可供民眾騎自行車遊覽。
大彌勒佛像:
新竹縣峨眉鄉地標的大彌勒佛像,位在世界一家文化館上方,佛像佛身56.7公尺、基座15.3公尺,總高度為72公尺,材質由純青銅打造,不僅是臺灣最高佛像,更是全世界最高的青銅彌勒佛像。
細茅埔吊橋:
於民國49年啟用的細茅埔吊橋風景優美,除了可飽覽大埔水庫(峨嵋湖)湖面水波粼粼的好風光外,還可遠眺獅頭山、五指山等山巒景致,美麗又愜意的湖光山色更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17:30~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準備返回溫暖的家。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出發後可能依實際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十二寮休閒園區 鄉土特色餐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