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苗栗向天湖秘境2日-茶農手作生活體驗、
團號:MAL02211206A
特色介紹:


體驗茶農生活日常,頭戴花巾斗笠,腰細竹編茶簍,零距離的茶園體驗,一趟五感認知茶人生活日常的旅程,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向天湖與龍騰斷橋秘境,客家風情的南庄老街~最想去的苗栗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20人成行~


苗栗採茶DIY、向天湖、南庄老街



───行程特色───



銅鑼茶廠

銅鑼茶廠座落於苗栗縣銅鑼鄉,是隸屬於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五座茶廠其中之一。地處丘陵台地,屬酸性粘質紅泥土壤,日夜溫差大濕度高,所生長的茶葉厚實,茶香濃郁。茶園總面積約30公頃,多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有機認證茶園約佔3公頃,是一座著重生態環保永續的茶園


銅鑼茶廠

體驗茶農生活

日常的旅人,頭戴花巾斗笠,腰細竹編茶簍,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在茶園中穿梭,親眼辨識茶樹母本園內10種以上茶種,親身尋覓一心二葉採菁的感動,親手揉製屬於自己的手感茶葉,在品嚐圓滿實在的採茶人便當與回甘好茶後,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


體驗茶農生活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又稱為糯米橋,舊名魚藤坪斷橋,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龍騰斷橋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南庄老街
第 1 天 7:30台北集合出發→零距離的茶園體驗~銅鑼茶廠1日茶農體驗→緬懷舊山線~勝興車站→打卡唯美絕景~龍騰斷橋→飯店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新竹交流道上車,請於報名時告知您的客服專員)

零距離的茶園體驗,一趟五感認知茶人生活日常的旅程~茶農手作生活體驗
銅鑼茶廠座落於苗栗縣銅鑼鄉,是隸屬於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的五座茶廠其中之一。地處丘陵台地,屬酸性粘質紅泥土壤,日夜溫差大濕度高,所生長的茶葉厚實,茶香濃郁。茶園總面積約30公頃,多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有機認證茶園約佔3公頃,是一座著重生態環保永續的茶園 本日安排體驗茶農生活日常的旅人,頭戴花巾斗笠,腰細竹編茶簍,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在茶園中穿梭,親眼辨識茶樹母本園內10種以上茶種,親身尋覓一心二葉採菁的感動,親手揉製屬於自己的手感茶葉,在品嚐圓滿實在的採茶人便當與回甘好茶後,更可攜回自己烘焙的手製茶品(每人約30g-40g茶葉)。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標高 402.326公尺,曾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勝興車站興建於西元1906年,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治時代的設備,例如與泰安之間作為列車通行證的「電器站牌」,改為中央控制系統之後,這套設備也就逐漸成為歷史。而舊山線停駛之後列車雖不再來,勝興車站反而成為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懷舊場景或是越野車手馳騁的新天地,更有三五成群的遊客走進隧道探險的新風貌。勝興車站經苗栗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至此深富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文物得以保存。

壯觀絕景~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又稱為糯米橋,舊名魚藤坪斷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晚餐時間
享用佳餚~安排苗栗道地海鮮合菜。

CHECK IN
辦理CHECK IN手續,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苗栗三義F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甜蜜的家 中餐X:採茶人便當料理~美麗的多用途客家花布包巾可帶回家作紀念 晚餐X:客家風味合菜NT$3000/桌
第 2 天 晨喚→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向天湖秘境→南庄老街→賦歸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MORNING CALL後,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餐後自由活動,您可好好享用飯店設施,拿本書於飯店內看看,享受沒人吵的假日時光,或那都不去,回房間睡個回籠覺,好好享受難得的悠閒假日!

雅聞玫瑰森林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向天湖秘境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的向天湖,海拔約738公尺,是賽夏族人的聚居地。相傳幾百年前,先人因見湖仰望天空,便將其取名為「向天湖」,在地人也稱「仰天湖」。由於向天湖的地勢較高,冬春之際的湖面上經常水氣氤氳,白雲飄渺,宛如人間仙境;因位處群山翠嶺環繞的盆地,加上周圍遍植柳杉林,可說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甜蜜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X:客家風味料理NT$2500/桌 晚餐X:甜蜜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