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塔斯馬尼亞+墨爾本8日~企鵝歸巢.酒杯灣★贈小費+WIFI★
團號:MEL08201003A
特色介紹:

★.電車體驗:搭乘市區捷運電車遊覽市區景致,深入當地日常生活,感受人文氣息。                
★.逗趣神仙小企鵝菲利普島觀賞世界體型最小的企鵝歸巢的生動實況。  
★.聯邦廣場:欣賞墨爾本新地標,新穎的建築式樣,展現建築工藝之美感。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10/03-22:30 2020/10/04-11:50 TPE/MEL 中華航空 CI057
第7天 2020/10/09-23:10 2020/10/10-05:35 MEL/TPE 中華航空 CI058
第 1 天 台北/墨爾本Melbourne

今日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直飛澳洲第二大城也是維多利亞省首府的墨爾本。夜宿於機上。(飛行時間約八小時三十分)
■懷著計劃許久的興奮心情,今晚就要熱烈的展開,好好的慰勞一下自己&親友,放鬆盡興的飛到南半球渡假吧!

住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 晚餐O:機上套餐
第 2 天 品味南半球英國風色彩文化之旅~墨爾本(聖派翠克教堂、費茲洛花園、維多利亞現代藝術館)

《墨爾本 MELBOURNE》是澳洲東南部維多利亞省的首府。此城市內處處可見花團錦簇的花園、公園,街道上綠樹婆娑,不僅是一座美麗的花園城市,更是澳洲的文化中心,有超過100家的藝術表演場所、古色古香的咖啡館、別樹一格的電車,以及維多利亞式、哥德式和現代風格的各種建築物,值得您細細品味。費茲洛花園、聖派屈克大教堂、省議會、維多利亞藝術中心、亞拉河南岸公園、聯邦廣場、達克蘭新區…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費茲洛花園 FITZROY GARDEN》是墨爾本面積最大的公園,園內樹木壯碩、綠意盎然。最著名的觀光點便是坐落於南區的★庫克船長小屋、溫室及都鐸村 TUDOR VILLAGE。
《庫克船長小屋CAPTAIN COOK’S COTTAGE》他是第一位抵達澳洲的英國船長,故居為十八世紀英格蘭的簡樸建築,一石一瓦從英國運送到此重新拼湊起來。可於此觀察瞭解到庫克先生三次航行的偉大路線。
《聖派屈克大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哥德式建築代表風格,歷時80年才完全竣工,以拱廊、石柱、彩繪玻璃花窗、馬賽克鑲嵌畫牆面和祈禱堂的雕刻最具特色。(如遇教堂有活動,則無法入內參觀)
《觀光電車CITY CIRCLE》電車車廂漆成酒紅色,此觀光電車的路線設計剛好環繞市中心老區一圈,可讓您沿路觀賞到新舊建築的不同風貌,享受城市巡禮的樂趣。

住宿:Travelodge 或 Vibe Carlton 或 Seasons Heritage 或Seasons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 或 Mantra Tullamarine 或 Parkview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機上 中餐O:中華料理七菜一湯 晚餐O:義大利風味餐 (PIZZA & PASTA)
第 3 天 漫遊山林間,呼吸夏日香氣,感受知性保育之旅~ 墨爾本-咕咕鳥主題表演餐-古董蒸氣火車-菲利浦島(1.5HRS)-墨爾本(龍蝦風味餐)

《墨爾本 Melnourne》一個因金礦致富的城市,有別於雪梨渾然天成的大氣大派,展露儀態萬千的生活品味,被譽為全球最宜人居住的城市。西元1929年曾一度是澳洲聯邦政府的首都,經歷200多年歐洲移民文化洗禮,墨爾本散發的是現代中不失典雅的都會氣質。
《★普芬古董蒸汽火車 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環繞在墨爾本東北邊的丹頓農山脈,是墨爾本人夏天的避暑勝地,涼爽的氣候造就許多花圃和農地。遊覽此地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普芬古董蒸汽火車了,火車慢吞吞的行駛於山區,前方的車頭飄來陣陣的煤油煙味,這般復古的感覺好似回到百年前般;坐在窗台上將雙腳掛在車窗外,是傳統的乘坐方式,旅程中可以看到許多遊客,伸出雙腳在風中晃盪,露出童心未泯並大聲的向過路客揮手問候、拍照留念。


§『德國咕咕鳥自助餐+歌舞秀』一邊享用豐富的西式料理大餐,一邊欣賞幽默風趣的歌舞表演。  (如遇週一&週二例假公休則改為豐盛百匯自助餐+巧克力工廠)
《★菲利普島自然公園-企鵝遊行 Penguin Parade》哇!快來看!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自海裡返回陸地歸巢囉!小企鵝又稱為神仙企鵝,只有33公分高,鐵藍色的背及雪白色的胸,看起來可愛又帥氣。小企鵝們在日落時上岸,日出前1、2小時前離巢出海,因此晚間是觀賞小企鵝最好的時機,看它們歪歪斜斜、踩著不太平穩的步伐前進,真是可愛又有趣。(今晚需準備禦寒衣物)


■神仙企鵝之所以叫神仙企鵝,是因為當母企鵝照顧小企鵝時公企鵝負責補食,太陽西下時公企鵝返回陸地親口餵食母企鵝有如神仙般的恩愛,所以叫神仙企鵝,由於是野生的每晚回來多少其實得看您運氣嚕!

住宿:Travelodge 或 Vibe Carlton 或 Seasons Heritage 或Seasons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 或 Mantra Tullamarine 或 Parkview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咕咕鳥餐廳德國風味餐 晚餐O:半隻龍蝦伴中華料理 或 西式半隻龍蝦套餐搭配海鮮拼盤佐白酒~ (未滿18歲或不喝酒之貴賓,有可樂或果汁)
第 4 天 墨爾本(國內班機)/荷巴特Hobart-里奇蒙小鎮Richmond-葡萄園-莎拉曼卡廣場-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卡斯卡啤酒廠-威靈頓山-荷巴特

今日早上安排搭乘國內線班機飛往塔斯馬尼亞-荷巴特Hobart


塔斯馬尼亞是澳洲唯一的島省,位於澳洲大陸東南方,是一座呈心型的島,與墨爾本隔海相望。塔斯馬尼亞省的範圍包括塔斯馬尼亞本島與周圍的小島,官方和民間都將塔斯曼尼亞省簡稱為「塔省」 。塔斯馬尼亞省在六個省中佔地面積最小。塔斯馬尼亞為澳洲自然生態保護得最完善的地方。塔斯馬尼亞號稱「天然之省」,亦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以秀麗風光和樸素人文為特色。地理上,作為獨立島嶼,當地有較大的未開發天然地帶,全省約40%被正式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荷巴特是塔斯馬尼亞人口最多的城市;為僅次於雪梨的澳洲第二古老城市,第十一大城市。作為塔斯馬尼亞的金融和行政中心,荷巴特也是澳洲、法國兩國的南極科學研究母港。
《里奇蒙小鎮Richmond》有澳洲最古老的拱橋和羅馬天主教教堂,是體會澳洲時光倒流180年的好去處,里奇蒙是塔斯馬尼亞最早的殖民區,有許多殖民時期的建築遺跡,包括橫跨考爾河(Coal River)上、最古老的哥德式教堂-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里奇蒙監獄(Richmond Gaol)等。里奇蒙約有800名居民,有五十多座19世紀的建築,其中大一部分現在成為旅館。


《憲法碼頭》過去曾經因為是捕鯨船的停泊母港而熱鬧非凡,這一帶現在還可以看到許多保留有當年氣氛的古蹟建築。
《莎拉曼卡廣場》一大排簡潔的喬治亞式倉庫排列在撒拉曼卡廣場邊上,這些倉庫建於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當初用來存儲糧食、毛織品、鯨油和進口商品。現在,這些倉庫已改建成藝術館、劇場、咖啡館、酒吧和餐館。
《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種類,重現塔斯馬尼亞茂密的叢林風貌,欣賞到塔斯馬尼亞各種特殊原生植物。


《卡斯卡啤酒廠》
澳洲最老的啤酒工廠,創立於1832年澳洲最古老的啤酒工廠,至今依舊維持著獨特的石頭建築外貌,從遠處就能看到它的存在。


《威靈頓山Mt.Wellington》登上荷巴特的背景,澳洲真正「一覽眾山小」的南天第一峰,俯瞰荷巴特城市全貌和一覽無忌的大海,將塔斯馬尼亞島的三分之二盡收眼底。

住宿:BEST WESTREN HOTEL HOBART 或GRAND CHANCELLOR HOTEL HOBART 或TRAVELODGE HOBART或HADLEYS HOTEL或THE OLD WOOLSTORE或LENNA HOTEL 或WREST POINT HOBART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或餐盒 中餐O:西式料理 晚餐O:中式料理七菜一湯
第 5 天 荷巴特-Kate果醬農莊-費瑟內國家公園-酒杯灣Wine Glass Bay-魔女宅急便場景(宮崎駿卡通場景)-蘿斯小鎮-隆契斯頓 LAUNCESTON

塔斯馬尼亞東海岸是一個夢幻世界,藍天、白雲、彩色的海水和多彩的礁石將塔斯馬尼亞東海岸點綴得五彩繽紛。
《費瑟內國家公園》早上途中停歇◎《KATE漿果農庄Kate’s Berry Farm》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5月是草莓成熟的季節,這時參觀凱特漿果農場不僅可以親手采摘,還可自費品嘗到最美味的草莓果醬和草莓汁,此外,也有機會自費品嘗到由草莓制作而成的冰淇淋。


《酒杯灣Wine Glass Bay》則是塔斯馬尼亞東海岸一顆耀眼的明珠。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十大海灘之一。酒杯灣在1999年由美國旅遊雜誌《Outside》票選為世界十大海灘之一,評論如此描述:「沙灘與塔斯馬海形成輪廓分明的半月形狀,猶如『祝君愉快』扣針紐上的笑臉一般…」但是酒杯灣坐落在群山之中,美麗不外露,遊客們必須登高,花費一翻力氣之後才能領略到她的美麗。


《羅斯小鎮》據說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經典動畫《魔女宅急便》裡的麵包工坊即是以此處的麵包店為藍本呢。我們在這裡品嚐遵從古法烘焙的★香草蛋糕,爽口不膩,令人讚不絕口。鎮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橋,建於1823年,橋下流水潺潺,搭配哥德式教堂,頗具歐洲風味。

住宿:BEST WESTERN LAUNCESTON 或 Country Club Hotel 或 TAMAR VALLEY RESORT 或 HOTEL GRAND CHANCELLOR LAUNCESTON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西式料理 晚餐O:中式料理七菜一湯
第 6 天 隆契斯頓 LAUNCESTON-壁畫村 -高山湖泊健行-搖籃山(科拉朵)國家公園

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名單的《科拉朵國家公園》 ,路邊偶然出現的野生動物總是吸引遊客的目光。抵達後散步於山上的★高山湖畔,有規劃有良好的健行步道,不妨沿者步道散步,欣賞寧靜似畫的美景、沁涼的湖水,如此的幽靜,彷彿能沈澱一切的煩惱…


壁畫村參觀,小鎮的餐廳、住宅畫滿了壁畫,連港星陳奕迅都在此留下塗鴉畫作。塔斯馬尼亞的壁畫小鎮《▲雪菲爾德》 ,小鎮位於羅蘭山山下,鎮內壁畫處處,在瘋狂的藝術家和專業畫家的恣意揮灑下,全鎮幾乎沒有半壁空白,這些壁畫已成小鎮瑰寶。現今雪菲爾德已有五十餘處戶外壁畫及八座雕像,真可說是塔斯馬尼亞最大的戶外藝廊。


夜宿國家公園內優雅的木屋別墅。
晚上不妨邀約三五好友,群聚於大廳火爐前聊天,或欣賞夜晚璀璨無光害的星空。

住宿:CRADLE MOUNTAIN HOTEL 或 CRADLE MOUNTAIN CHATEAU 或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西式料理 晚餐O:西式料理
第 7 天 搖籃山(科拉朵)國家公園-卡特瑞峽谷花園-隆契斯頓(國內班機)/墨爾本/桃園國際機場

澳洲唯一地底的國家公園 《摩里溪鐘乳石洞》 ,此洞穴屬於活性鐘乳石洞,仍在滋養變化中,在此洞穴除可欣賞到鐘乳石奇觀外,還可欣賞到南半球特有的★螢火蟲 (土螢)生態,閃爍著寶藍色光澤,彷若戶外的星空一般,非常值得一遊。
摩爾溪谷國家公園內的★馬拉庫帕洞穴,洞穴內有兩條地下溪流,洞穴有流水和湖泊,生活著種類眾多的螢火蟲。洞裡寒氣逼人,氣溫約只有攝氏九度,進去之前要準備好禦寒衣物,洞內台階不多,走起來很輕鬆,最後導覽人員還會把燈關掉,讓遊客欣賞岩壁頂上數量可觀的螢火蟲,點點螢光在黑暗的岩壁上一閃一閃,就像黑夜的星空一般。

 
《卡特瑞峽谷花園》欣賞由花園、河谷形成的美麗景點。在此可搭乘吊椅跨越河谷,抵達對岸的遊客中心,抵達後欣賞花團錦簇的花園或沿著小徑散步,或喝咖啡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激流峽谷入口處有一長282公尺的懸吊式高空纜車,另外谷內也有一座亞歷山大吊橋連接峽谷兩岸,規模雖不大,但用色協調與整體景觀相輔相成,完美交融。


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

住宿:夜宿飛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西式料理 晚餐O:發放餐費每人澳幣AUD20
第 8 天 桃園國際機場

精采的澳洲之行,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美妙經典的旅遊體驗,依然歷歷在目,在回程的飛機上,看著相機裡的照片,回想著這幾天在澳洲的美好回憶,結束了歡樂的澳洲之旅。 祝您 旅途愉快 萬事如意

住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機上輕食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O: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