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宜蘭福山植物園1日
團號:NOB01210115A
特色介紹:
台灣最大的植物園 | 總量管制的生態教室~


一座在深山中的福山植物園,每天只開放有限的名額,因為需要預約申請,如果臨時起意很難有機會入園感受保育園區的寧靜。這一趟 生態之旅 非常值得!



【福山植物園-入園需知】

1.福山植物園需辦理申請入園,故報名後 1.是否成行 2.申請入園結果,請依客服人員回覆為主。

2.福山植物園每週二、每年三月、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農曆年除夕至初五、選舉日為休園時間,請留意報名日期。

3.申請入園開放人數每日限400名/假日500名,每單位每次申請名額以50人為限。(額滿為止)

4.報名時請務必提供當天入園的完整旅客名單,以便作申請。

(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手機,如外籍人士請另外提供護照號碼&性別&國籍)

5.已核准入園者,若有隊員因故不能成行,應於入園日七日前通知,可更換人數為每申請單位人數的十分之一,以一次為限。

6.若因故無法入園,需於入園日七日前,取消申請,否則二個月內不得再申請入園。

7.入園時需攜帶具相片之身分證明證件(兒童得以戶口名簿影本或健保卡替代,外籍人士備護照),以便核對身分,未帶證件者不得入園。

8.不得攜帶寵物入園。

9.園區內禁止進行生火、烤肉、炊煮及其他園區規定禁止之行為。

10.園區未提供膳食,建議民眾自行攜帶輕食入園用餐。

11.園區內未設置垃圾桶(因野生動物繁多,為避免影響其覓食行為),故旅客務必要將垃圾帶出園外,以維護自然生態。



【貼心叮嚀】

●休旅車【福斯9人座休旅車】限定最高乘載8位乘客,爲求安全拒絕超載。

●本行程依實際車型路況有可能做適度調整,請依【行前通知】為準。

●本行程車型採用8人小車,行李請以輕便為主。

●本行程需6人以上方可成行。(出發前三天客服人員會告知確認是否成團),未滿6人以上無法成團者,可以轉團或退費。

●本次活動車位以戶為單位依當日報到順序給籤號依籤號順序上車自行選位,請禮讓身體不適及年長者及孩童。

●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以便核對身份,逾時不到者,視同放棄恕無法退費。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均視同自動放棄,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

●領隊得依當天活動節慶或天候、車況等等因素,視情況調整行程之先後順序,合先敘明

●山區氣候溫差較大,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並請隨時注意氣象報告。

●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旅客一經報名代表雙方接受定型化旅遊契約書之相關規定。旅客相關通知時間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於本網站訂購產品前,請務必詳閱該產品之訂購須知及相關約定。如訂購人非旅客本人,訂購人將居於代理人地位本公司不接受事後旅客本人以不知或未瞭解等事由做為抗辯理由。

●遊覽車為密閉式空間,敬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感謝您的配合。
第 1 天 0700台北火車站集合 ~ 準時出發~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福山植物園~午餐~金車噶瑪蘭威士忌觀光酒廠~王老五鴨賞形象館~快樂賦歸!
抵達福山參觀展示館、聲音劇場、視聽室影片等,認識動植物之美。 參觀全亞洲最具規模的植物園,有時還有獼猴、山羌、松鼠等驚奇發現,這是一處草木魚生長的山林,生動有趣的故事正在上演著,歡迎你來趟大自然的生態之訪。

福山植物園
檢查哨(請您務必記得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正本)
到宜蘭如果想走知性旅遊之路, 福山植物園將是您的大好選擇! 植物園位於新北市烏來鄉福山村, 與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交界之國有林區內。 一九八六年起,在台北、宜蘭二縣交界山區籌設了一處 自然資源豐富的「福山試驗林」。 本園內設置有福山植物標本園, 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 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 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 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 哈盆自然保留區,為台灣北部森林的代表, 設置的目的在於保護這個地區之自然環境, 以供基因保存、永久觀察與教育研究, 區內嚴格限制參觀民眾進入, 經營之目標為「保護重於利用」。 水源保護區,位於福山試驗村之北側。為了避免污染與破壞, 此一區內除了進行氣象、水文之調查觀測外, 一般民眾請勿任意進入。 入園的遊客請要嚴格遵守入園規定,尊重此研究機構。 我們可見相關單位維護自然生態的決心與熱忱,更應該知曉: 保育生態環境,其實亦是為自己保留了一塊人間淨土。
進入福山植物園~夢寐 以求的福山仙境,專人導覽解說:1.水生植物2.林下植物3.蕨類區4.裸子植物區5.離瓣花區6.杜鵑花區7.合瓣花區8.竹區9.草本植物區10.特用植物區11.動物(山羌、獼猴、松鼠等驚奇發現),在園中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遊客中心欣賞立體聲,親歷福山之美。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觀光酒廠
雪 山隧道拉近了宜蘭與台北的距離,使親近宜蘭自然美景成為都市人最佳的假日休閒選擇。座落於宜蘭員山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已於西元2008年12月 4日開幕。造酒團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 品牌,榮耀宜蘭。現在,您不僅可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還可參觀金車生物科技悉心呵護的蘭花園,以及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走一趟宜蘭,品味威士忌、蘭花與咖啡香,與最親 愛的家人、好友,共享一趟難忘的威士忌酒莊之旅吧!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鴨賞達人 五十年老店 第三代 自產自銷理念 想起王家祖父、父親一路走過製造、生產和販售,王老五更是任重道遠,除了傾心研發製作與傳承手藝外,對於產品行銷也極為重視,好商品好服務也是老五一直努力推動策略,網上販售和門市直營都是提高服務品質最直接方法,王老五堅持消費者受惠,現代經營有其必要性-傳承、研發、推廣、服務將是王家鴨賞第三代王老五事業未來目標。
住宿: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雙連埤海陸鱒魚餐廳 晚餐O: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