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嘉義來吉部落巡禮2日
團號:NOB01210429B
特色介紹:





嘉義來吉部落秘境~讓我們一起探索台灣之美-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 山富旅遊都準備好了


──── 景點介紹 ────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是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臺灣第一座以森林為主題的文創園區,由共和路與林森東路間原林務局的宿舍整修而成,占地約3.4公頃,並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路口設有「農業精品館」。


檜意森活村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有南台灣九份的美稱,老街全長約五百公尺,至今歷史超過一百年,房舍依山坡而建,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聞著鐵道便當不時的叫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等,已叫人忍不住垂涎的味蕾。


奮起湖、老街








特別安排:
【費用包含】

◎包含全程各景點門票、住宿飯店、停車費、過路費、表列餐食費用。

◎200萬意外事故責任險及20萬意外醫療責任險。

【費用不包含】

◎不含領隊、司機小費,每人每天NT100*2天=NT200。

◎餐廳個人私帳:如酒精飲料、長途電話費、洗衣費等。

◎旅遊景點精緻伴手禮。

第 1 天 集合出發→檜意森活村→蘭后民宿→迎賓祝福儀式→迎賓營火晚會

08: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其他各地區集合洽山富旅遊專員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檜意森活村
位在嘉義市東區,此處的面積約為3.15公頃,原有的歷史建築就有28棟左右,以嘉義的林業文化為概念,打造全區的日式檜意建築,「以林業文化為核心舊建物活化再利用之特色景點」來發展,兼具文化、藝術、歷史、休閒、文藝等,成為嘉義最具特色的文化園區。
檜意森活村分為幾個區域,主要分為:

農業精品區
以一心二葉為概念來建造精品區的建築,黑與白的建築本體非常有現代感,但卻跟旁邊的日式建築相呼應,不會有衝突的感覺,未來裡面將會販賣南部地區的農特產品,將南部特色農業產品納入其中,提升產品曝光率。

檜町原宿區
這一區都是以木製日式建築為主題,呈現文藝空間、日式澡堂、日式房間等住宿區,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彷彿就像遊日本般的愜意。

木材藝術區
這一區展示的是林業的歷史、文化、以及一些藝術家的作品展覽,都是以木材為出發點創作,每一個作品都是用原木創作而成,與一般的文藝空間所展示的作品很不一樣,這裡也有木工教室、咖啡廳、庭園景觀綠化區等,呈現多元的展示空間。
檜木森活村是以嘉義阿里山為出發點,打造森林意像的文化園區,耗資4億花了4年的時間才將此處建造起來,繼具有森林意像的森林之歌、月影潭心之後,嘉義的新亮點又多了一處,”森”活在嘉義,週休不妨來這兒走走逛逛!。

蘭后民宿
辦理CHECK IN手續,Aveoveoyu (鄒語--歡迎你)光臨-蘭后,山上的家。

迎賓祝福儀式
由鄒族長老迎接貴賓抵達鄒族來吉村部落,以舞蹈歌聲歡迎各位貴賓,還有專屬的服務,讓您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特別安排品嘗咖啡,搭配特製的手工餅乾或手工麵包更是一絕!

晚餐時間
鄒族特色風味餐,除了基本的竹桶飯、小米酒、石板烤山豬肉,我們還特別安排私房料理,讓您吃到不一樣的美味!

迎賓營火晚會
特別安排營火晚會,帶您體驗鄒族的文化、專屬舞團表演、聆聽鄒族的愛情故事,絕對您終身難忘!

住宿:蘭后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特色合菜NT300/人 晚餐O:鄒族風味餐NT400/人
第 2 天 來吉教堂+來吉部落巡禮→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奮起湖→老街→賦歸

來吉教堂+來吉部落巡禮
來吉原名拉拉吉,是一個位於鄒族聖山--塔山下的原住民部落。在部落四周圍繞的就是著名的塔山,所以也稱作『塔山下永遠的部落』,傳說是當年祖先追捕山豬而發現此地,也由於環境特殊,使得物產豐富,所以祖先們就定居而下。 來吉部落裡有間50年歷史的小教堂,是部落的族人合力以石塊、木頭搭建而成,雖然規模超迷你,但它的獨特與美麗,絕對讓您難以忘懷。

寒溪呢
三十餘年前,聖塔山耕者來到草嶺,正望著遠方時,此時雲霧大開,現出聖塔山群的山形輪廓,當時小塔山(聖觀音峰)莊嚴如一佛端坐的景象吸引並感動了耕者。於是他攀下「峭壁雄風」並涉過清水溪河床,再經由無數艱難穿越茂密的原始林,終於來到現今寒溪呢的所在地。就是這股感動留住了他,讓他開始一步一步的開墾耕耘這片土地。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尺的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並不是湖泊,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後來取諧音「奮起湖」。
奮起湖有南台灣九份的美稱,老街全長約五百公尺,至今歷史超過一百年,房舍依山坡而建,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聞著鐵道便當不時的叫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等,已叫人忍不住垂涎的味蕾。

住宿:
早餐O:民宿早餐 中餐O:漢娜HANA部落廚房風味餐NT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