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雲的故鄉武界+日月潭2日
團號:NOB02201121A
特色介紹:


南投-武界部落、武界水壩、日出雲海茶園




行程特色




武界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武界




雲的故鄉-武界雲海


走一趟武界,就會發現大自然的美麗,站在山上俯瞰武界部落,風吹雲海,雲海瞬間淹沒整片山間,在山與山之間流竄著,彷彿來到仙境一樣,驚為天人,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雲的故鄉-武界雲海




摩摩納爾瀑布


前往摩摩納爾瀑布全程需約2小時,中途需爬微陡坡並稍微溯溪涉水(水深約到小腿)。敬請遵照領隊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免發生危險,敬請見諒。


摩摩納爾瀑布







自然與人文,現代與傳統的中台灣之旅~2020年必比登推介餐廳讓您大快朵頤!映入眼簾的是由山與水共同交融而成宛如圖畫山水的日月潭,喝台灣最好喝的紅茶,品嘗國宴級埔里名店。住宿台中1晚~帶您發掘蘊藏的旅遊驚喜!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圖源:喝喝茶官網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第 1 天 集合出發~日月潭~文武廟~伊達邵商圈→13:30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14:30涵碧步道&梅荷園→晚餐→飯店
06:40-09:10【集合出發】
台北車站、桃園、新竹、台中集合及搭乘山富遊覽車,準時出發,沿途欣賞國道風光。

【日月潭】
臺灣的水庫湖泊型風景區中應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最受矚目;全潭面積827公頃,湖面周圍約33公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日月潭的水源來自濁水溪上游,而濁水溪發源於合歡山,故日月潭的源頭為合歡山。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由於臺灣的水庫普遍利用溪流截堵成潭,水庫狹長,景觀單調,日月潭則是利用窪地注水成潭,水域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水道蜿蜒紛岐,遠觀近遊,處處是景。
由於它是國內少見的活水庫,水庫的水每日透過台電抽蓄發電循環使用,宛如活水,不但藻類植物不易滋生,水質透明度佳,故能繁殖肉質鮮膩的曲腰魚、奇力魚與潭蝦。
很多書上用水沙連形容日月潭,事實上水沙連的範圍比現在日月潭來得大。「沙連」是以前平埔族人對內山原住民的通稱,內山為一連串多積水盆地群,日月潭湖泊即在其中,加水字於上,合稱「水沙連」,範圍相當於現在埔里、魚池、中明、水社、頭社等地。海拔748公尺的中高度,造就日月潭宛如圖畫山水的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唯能乘船遊湖、親近潭水,才能完全體會日月潭之晨昏美景。
環潭公路:日月潭環湖一周,約33公里,過去僅有日潭公路,民國84年(西元1995年)9月間,月潭公路完工後,使日月潭環湖公路於焉完成,遊客可開車或騎機車,沿湖遊覽各個景點。環湖公路共設有兩處收費站:一在日潭,中信大飯店附近;一在月潭潭頭,即日月潭的最南端點。以日潭收費站為起點,順時針方向遊覽日月潭環湖上各景點,依序是文武廟、孔雀園、日月村、玄奘寺、慈恩塔、玄光寺。

【日月潭~文武廟】
日治時期,日月潭畔原有兩間廟,包括水社村的龍鳳宮及原為卜吉村(今日月村)的益化堂,後來因為日人興建發電工程,日月潭水位上升,兩廟必須遷離,電力株式會社收購了廟宇的資產,廟宇則利用所得的金錢擇地合併建廟,於1934年在日月潭北畔的松柏崙重建廟宇,於1938年完成遷建。1969年文武廟再次重建為中國北朝式的建築,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廟分三殿,前殿二樓為水雲宮,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中殿武聖殿,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殿大成殿,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儒、釋、道諸神共居一堂。文武廟的大成殿是全台唯一開中門的孔廟,據廟方表示,那是因為文武廟位於日月潭畔,平常遊客眾多,為了方便遊客的進出才加開中門,並沒有特別的用意;不過大成殿以青銅雕鑄的孔子坐像,則是全省唯一奉有聖像的孔廟,除了孔子聖像外,尚有孟子及子思子,這三尊神像原本奉於中國大陸,在清末義和團之亂中輾轉流落到日本的狹山不動寺,之後經過複製才移遷文武廟,至於顏子和曾子的神像,則是其後人集資塑造,隨侍孔子,長相左右。廟前廣場兩側巨大的朱紅色石獅,也是遊客注目的焦點,那對石獅是新光集團的創辦人吳火獅所捐贈,因此在地民眾習慣戲稱那對石獅為「吳火獅」。文武廟背山面湖,地勢雄偉,風景秀麗,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登上後殿觀景台,可以遠眺日月潭,視野遼闊,頗有擁抱天下之大度。

【伊達邵碼頭─逐鹿市集】
由於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且為回復邵族傳統水陸文化,故自2007年將碼頭旁原名「伊達邵商店街」的零星商家,集結成為佔地約328坪的「逐鹿市集」,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藝品店、邵族風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讓聚集到這裡的旅遊人潮,除了品嚐邵族美味料理之外,還有著名的日月潭紅茶、香菇茶葉蛋、山豬肉刈包、小米麻糬等,沿路吃到飽、逛得開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緊鄰日月潭,設有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向山咖啡館、常設展等,不僅提供休憩的地方,也讓旅人可以深入了解在地特色的產業、農特產。走進向山遊客中心這棟絕美的清水模建築,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若是從天空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34公尺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讓波光粼粼的日月潭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於民國100年2月25日正式揭幕啟用,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體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諧,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皮及木紋清水模構成簡單的造景半建築半地景的建築設計,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本園區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其中「產業館」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涵碧步道】
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園旁,步道全長約 1.5公里,平緩蜿蜒、環繞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中,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化路線。在步道邊,涵碧樓下方有一個早期專為蔣介石先生所建造的碼頭,碼頭邊還設有警哨亭防止一般人靠近,而現在已成為歷史景點。
清晨漫步其中,可見五色鳥、山紅頭、繡眼畫眉等鳥類活躍林間。行至潭畔碼頭可盡覽慈恩塔、拉魯島及群山綠水美景。育樂亭是遠眺青龍山脈以及拉魯島的最佳地點,仔細觀察可以體會傳說中青龍搶珠的地理奧妙,而正對著潭中的拉魯島和青龍山上的玄光寺、玄奘寺,以及沙巴蘭山頂的慈恩塔形成一條「幸福連線」,許多遊客喜歡在這裡許下幸福之願。
步道兩側還栽種蔣夫人最喜歡的桂花、梔子花等香花灌木,由步道遠眺日月潭,水面如鏡,倒映朦朧山色,風光旖旎。蔣介石伉儷生前時常漫步於涵碧步道欣賞日月潭的美景。這裡曾接待許多國內外知名人物,在近代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梅荷園】
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為蔣介石先生當年駐蹕日月潭,隨扈憲兵的崗哨要塞,以憲兵梅荷精神象徵命名。九二一地震之後,管理處規劃成為景觀眺望台,往年在水社碼頭附近湖面施放煙火時,梅荷園佔居高臨下的地利,成為觀賞花火的最佳據點,為提供在日月潭住宿的遊客夜間另類休閒活動。梅荷園於2011年開放給民間餐飲業經營簡餐及酒吧,日光湖畔已將梅荷園規劃成多功能的景觀餐廳,服務內容包含了: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相關產品,亦有咖啡、品茗及夜間酒吧等冷熱飲服務。另外在餐點上,在專業大廚的研發特有地方食材及醬料中,將推出多樣特色創意料理,以其獨特的料理手法結合日月潭天然的宜人景色,將是旅客一飽日月潭眼福及品嘗美食佳餚的很好選擇。另外也可在回程之時到二樓紀念品伴手禮店,選擇紀念品帶回贈送家人好友!也可留做回憶紀念,真是一舉兩得!離開前記得向服務人員要張祈福許願卡,梅荷園內有百年桂樹及許多梅花樹,為此特別規劃了“楣(梅)過貴(桂)到”,以兩棵梅樹及桂樹給旅客祈福許願。讓來到的每位旅人滿載幸福與好運,帶回美滿回憶。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住宿:仁都休閒旅館 或 今埔里渡假大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伊達邵商圈,方便逛街 敬請自理 晚餐O:中式合菜 餐標:300
第 2 天 4:30飯店出發→武界部落~迎接日出曙光x雲海x雲瀑→享用部落中式活力早餐→武界秘境行程~ 肖楠步道~思源吊橋&武界水庫→摩摩納爾瀑布→武界水壩景觀台~部落市集~紙教堂~賦予而歸
【雲的故鄉-武界】
走一趟武界,就會發現大自然的美麗,站在山上俯瞰武界部落,風吹雲海,雲海瞬間淹沒整片山間,在山與山之間流竄著,彷彿來到仙境一樣,驚為天人,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迎接日出曙光x雲海x雲瀑】
安排觀賞武界秘境的日出、雲海、俯瞰埔里全景、武界茶園、俯瞰武界全景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日出及雲海屬自然景色,以現場情形為準,若因氣候等因素導致景色不佳,將至景點純參觀,敬請見諒。

【武界秘境行程】
武界吊橋、思源吊橋、武界水壩、前往摩摩納爾瀑布全程需約2小時,中途需爬微陡坡並稍微溯溪涉水(水深約到小腿)。敬請遵照領隊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免發生危險,敬請見諒。 敬請自備隨身小型背包、個人裝備(例如:溯溪鞋、防水防滑便鞋、或能涉水鞋型等),並建議多備一套換洗褲子及襪子。 若不想前往摩摩納爾瀑布的貴賓,享用完部落早餐後,可於部落市集自由活動,待團體從瀑布返程後再會合下山。瀑布體驗費用為自願放棄,恕不退費,敬請見諒。

【摩摩納爾瀑布】
位於濁水溪上游,獨立存在的仁愛鄉武界部落,擁有靈秀瀑布與自然原始山谷風光。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位於濁水溪源頭,從聯外道路上向下遠望部落,部落四面高山環抱,濁水溪自山谷間順流而下,溪床遼闊且平坦,風光原始幽美,寧靜宜人,阡陌縱橫一畦畦長方形良田整齊排列,清澈見底的流水汨汨武界部落隱於深山靈秀瀑布引人駐足 ,水質甘美清甜,溪底淡水魚蝦成群,儼然是個現代桃花源。

【紙教堂】
具現代感的紙教堂,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方形迴廊,微微透光的天幕營造柔和又神聖的氛圍。如此特別的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坐落於自然生態豐富的桃米生態村附近,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好去處,十分適合親子來趟踏青生態之旅,並預約導覽一探紙教堂的故事。

【紙教堂的故事】
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走進紙教堂中,除了驚嘆這棟建築的美、紙的柔軟化為堅韌並撐起整座教堂之外,更能夠感受人們在災難之後而更顯堅韌的生命力。

住宿:
早餐O:享用部落中式活力早餐 中餐O:金都餐廳中式合菜 餐標:300 晚餐O: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