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環島系列GO~10日
團號:NOB10210430A
特色介紹:
行程簡介

圓一生必遊環島夢~造訪台灣十景之【阿里山】【太魯閣峽谷】【日月潭】【苗栗南庄】【愛河】【墾丁】【多良車站】【綠島】【伯朗大道】【櫻桃鴨】;精彩繽紛在地特色、部落文化、經典美景最夯打卡熱點、美食探索.....搭乘東南遊覽巴士全台漫漫遊~一起聆聽這片土地的心跳聲!和山海輕哼呢喃.與田野縱谷對唱情歌! 紀錄福爾摩沙的迷人之處~舞動台灣!我們一同唱遊寶島傳說.....


南庄老街

位於苗栗市中心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內,緊鄰南庄旅客服務中心,當地最夯的伴手禮就是特產桂花釀,因此又稱桂花巷,必嚐的小吃美食包含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老街尾端的「洗衫坑」是以前婦女洗衣服、聊天話家常的地方,老街的南庄老郵局、永昌宮、老木崎及南庄戲院等景點都是遊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59公尺。「大坑」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個寬闊坑谷之中,因而得名。

星願紫風車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紫風車上音樂滾輪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搭配風扇葉瓣緩慢轉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歐風古堡莊園

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鄉,園區擁有非常廣大的綠地山林,海拔500公尺到860公尺,四季氣候宜人。 珍貴的綠色森林元素,是中台灣的花園;每天清晨,第一抹陽光照臨山巔,森林中的所有綠葉開始忙碌起來,步入新社莊園,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令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使人忘卻塵世的喧囂。悠遊在粗曠的奇岩、原木建築中,徜徉於層巒綠意間,令人流連忘返。新社莊園因地造勢,依勢造形,保有最豐富的自然原貌。全方位規劃,在俯仰之間各有千秋。不同一般山林建設突兀於峰巒間,而以渾然天成姿態,巧妙地融入山林之中,利用舊材砌起的一磚一瓦,均展現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思。

古堡莊園

從老樹到花草,我們盡量以最自然原始的開發,保留最多原來屬於這裡的元素,在景觀上,我們在不破壞原有生態下植入更多的植栽與樹木,引峰引蝶引更多的鳥兒,讓這裡的美,更無可取代更豐富多元,全方位打造一個不用出國,就可以渡假的仙境。每一個設施與建築,都經過深度的討論與思考,每一個動線,都經過縝密的定位與規劃,從大門口開始,就是不斷的驚奇與興奮之旅!

獨家首創團體遊日月潭搭乘Oriental Yacht電動綠能遊艇

日月潭Oriental Yacht一艘乘載著夢想與美好的電動船。獨家首創團體搭乘,承載著提供大家一起體驗幸福回憶與悸動的夢想。Oriental Yacht電動綠能遊艇安靜無噪音、無汽油臭味無汙染、船身平穩的安心及趣味,更讓日月潭的美好光景,療癒每一位到訪的旅人!隨著船隻經過各個景點,專業船長也會為大家導覽,在各種角度欣賞日月潭美景,遊艇私人管家有溫度的服務與貼心的隨侍陪伴服務,在寧靜的潭中,乘坐遊艇,感受微風拂過臉龐,悠揚愜意...輕啜一口日月潭紅茶,搭配精緻餐點,身心靈都得到了紓解,就像是一場心靈的SPA,將壓力煩惱通通拋開,享受這段我們帶給您的美好的時光。

台灣小京都-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園區內將過去的宿舍建築,轉換為特色商店與展覽空間,分為文創市集、在地有禮、生活創藝、時光特區、好飲好食、藝文展覽等主題分類,提供遊客更深入了解檜意森活村過去與現在的各種點滴。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嘉義車庫園區日治時期舊名「北門修理工場」,原址設於1910年10月平地段通車時的北門機關庫,隨著鐵路的施工陸續擴充,才於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正式啟用,主要工作為建造修理阿里山鐵路各式機車、客車、貨車,迄今已將近百年的歷史。從阿里山通車以來,修理工廠一直是維修的大本營,雖說當年火車購自美國,但北門修理工廠當年編置一兩百人,維修、改裝、製造樣樣功力高強,零件壞了自己手工打造,外鍋爐、蒸汽引擎也能自產,阿里山檜木車廂也是修理廠的經典傑作之一,許多珍貴阿里山退休火車,目前也是保存在北門修理工廠。 民國82年8月23日,北門修理工廠發生一場大火燒掉木造廠房,部份老火車也付諸一炬。現今部份修理工廠建築已經更新,少數較珍貴的車輛,則停放在車庫裡保存。為了讓民眾可以參觀這個饒富歷史意義的所在地,民國94年起改名為嘉義車庫園區。

愛情大草原

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

奇美博物館

許創辦人年幼時經常到臺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參觀,小小年紀的他深受感動,便在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希望將來能夠建造一座為大眾而設的博物館,讓民眾可以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家來享受心靈饗宴。在塑膠材料事業發展穩定後,他先以私人之力進行蒐藏,之後成立基金會,並在奇美實業支持下,於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於奇美實業仁德廠內免費對外營運二十餘年。為了完整呈現奇美典藏,歷經十多年努力終於覓得新址,建造了一座西洋美學風格的建築,亦即現在的博物館樣貌。許創辦人發願:這座博物館將永遠為大眾而存在。

旗津浪漫星空隧道

旗後山的旗津隧道原為軍事戰備隧道,隧道於2005年整建,成為星光隧道供遊客及自行車族使用,出隧道口即是旗後山下的旗津灣峽,浪花拍打在高聳陡峭的石灰岩璧,呈現壯闊原始的海景。無論步行或騎車,都是遊客身心視野的驚豔感受。

像極了<奈良>喜愛親近人群的小鹿,零距離的感覺像嗅到了鹿餅的滋味 ~ 鹿境梅花鹿園區

梅花鹿生態園區可以近距離跟小鹿們接觸,還能餵食、撫摸可愛的梅花鹿,超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前來!

鵝鑾鼻燈塔

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多良車站

台東南迴線上最美麗的多良火車站可以眺望美麗的太平洋,素有「全臺灣最美的火車站」,更是國內外鐵道迷熱門朝聖地點,網美與部落客打卡夯景點。藍色大海與蓊翠的山林,自然和諧的融合在一起,駐足於此欣賞美景,享受美好行旅時光,絕對不虛此行。

向陽薪傳木工坊

向陽薪傳以社區為基礎單位,不僅提供在地居民工作機會,更希望藉此重新凝聚部落意識,也能將不斷流失的部落文化傳承下去。大部分的作品使用漂流木作為材料,使漂流木能夠發揮原本美麗和質地堅韌的特性,因而重新賦予了漂流木生命。

綠島

綠島舊名火燒島,位於臺東市東方約33公里的海面上,面積16.2平方公里,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的島嶼,因長年受風化及海水侵蝕,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嶙峋珊瑚礁裙、綺麗海底世界、以及豐盛的植物等優渥的條件,使得綠島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島,搖身一變成東部的海上樂園。 近年來,政府將綠島建設成臺灣海上的觀光島嶼,成為國人從事水上休閒活動的最佳選擇。然而,在生態保育的思潮帶動下,兼具生態與人文的生態旅遊模式,已漸漸成為旅遊活動的主流。

原住民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布農部落結合觀光旅遊、山林住宿、產業發展、藝術文化、自然倫理、信仰關懷,致力於偏鄉教育及社會服務,並成立布農文教基金會關懷弱勢族群,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愛持續蔓延。

池上_伯朗大道

以一句 : I See You,紅遍全台灣的廣告,讓原本寂靜的稻田,瞬間成為全台家喻戶曉的知名景點。在臺東池上鄉的田間道路上,兩旁是隨風搖曳的稻浪,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大受歡迎,被稱為「伯朗大道」。而在伯朗大道的中間,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是金城武曾來這兒騎單車拍攝廣告的地方,兩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之路」。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包含了花蓮、南投、台中三個縣,全區以太魯閣峽谷、立霧溪流域及中橫公路東段沿線為主體。國家公園以高山和因地殼變動所切割出的峽谷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橫公路太魯閣到天的立霧溪河谷,兩岸皆由大理石岩層構成,所以有大理石峽谷的稱謂。園內的遊憩資源大部分都分佈在中橫公路東段沿線,如神秘谷、葫蘆谷、長春祠、太魯閣峽谷、布洛灣遊憩區、九曲洞、燕子口、靳珩公園、慈母橋、天祥、文山溫泉、西寶農場、洛韶山莊、慈恩山莊、碧綠神木、大禹嶺、合歡山等,另外還有鬼斧神工的蘇花公路清水斷崖、景色清新的娃娃谷,都是著名風景據點。

星寶三星蔥體驗館

工程師家庭的三星蔥體驗農場和手工蔥油餅精準的比例、自家人都喜歡的健康美味、濃厚的人情味,是星寶蔥體驗農場創辦人張政雄和葉美月的堅持。工程師退休的張政雄,回到故鄉三星種蔥,無論是種三星蔥、做餅,從厚厚一疊的天氣資料表、度量衡工具…,把工程師的研究精神全部用在種三星蔥和做三星蔥餅的黃金比例。搬回宜蘭老家三星鄉,種植三星蔥十餘年。剛開始,收成的三星蔥售予農會;日後因對蔥餅小吃極有興趣,開始研究怎麼做出好吃的蔥油餅,我們的蔥仔餅,是歷經許多失敗的過程,結集家人的用心及努力長時間研發出來的。透過三星鄉的好山好水,再經過精心改良。收成的三星蔥顯得格外鮮嫩香甜,因採用自家栽種的三星蔥,我們不惜成本挑選出最優等的三星蔥做原料,而且只選蔥最細緻的「一心二葉」,所以做出來的蔥仔餅特別香甜好吃。

星寶三星蔥體驗館

為了讓遊客親自體驗做蔥仔餅及農村生活的樂趣,2011年「星寶蔥体驗農場」添加DIY行程,透過自己的雙手揉麵、加蔥、煎製,不但可以品嚐新鮮生產的蔥仔餅,更可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完成專屬於自己的特製蔥仔餅。除了可以現場體驗DIY的樂趣,遊客也可以現場購買冷凍成品,或在家直接訂購宅配。讓喜歡三星蔥的遊客們,不出門一樣可以品嚐來自三星蔥鄉的美味!

台灣戲劇館

宜蘭是歌仔戲的發祥地,收藏歌仔戲相關事物為主、傀儡為輔,位於復興路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內,知性的蘭陽戲曲之旅,盡在台灣戲劇館。「台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傳承台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設有透明片文物區、傳統戲台及本地和現代歌仔戲劇場模型,並有視廳室、曲調介紹區,讓參觀者透過不同方式輕易瞭解歌仔戲。如葉青歌仔戲展,可讓你深入戲劇的世界,到此館來仔細瀏覽一番,就好像入寶山盡探歌仔戲風華。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車程2hr→苗栗南庄麻糬擂茶DIY(古早味擂茶坊)→車程15min→客家文化南庄(桂花巷)老街-吊橋-永昌宮-南庄郵局→車程2hr→大坑風景區→車程40min→星願紫風車→車程10min→新社古堡落羽松秘境→車程35min→榮獲「米其林指南2020」的古早味台菜~東山棧甕缸雞→車程2hr→台中

〈苗栗南庄麻擂茶〉
以咖啡和休閒建築風聞名的南庄鄉,有原住民也有客家人群居,但卻很難得喝到客家人的擂茶。世代居住南庄鄉市區的老闆大雄,就憑著小時候跟著老人家喝擂茶的滋味和記憶,在南庄開了第一家擂茶店,而且專賣擂茶,沒有其他花式簡餐飲品,讓遊客在這此歇歇腳,品嚐客家人這套招待貴客的茶點。 古早味擂茶的食材有茶葉、黑白芝麻、花生、南瓜子和內含16種食材的養生粉,洋洋灑灑加起來廿二種,擺滿了一桌。 客家擂茶步驟要先擂茶葉,再慢慢加入其他堅果類的食材,磨到出油,才能加入開水,全套過程下來至少要磨十五分鐘以上,全身出力發汗,也是不錯的運動呢;而搭配擂茶的點心客家麻糬,也是手工製作,值得品嚐。

〈客家文化南庄老街(桂花巷)〉
南庄老街位於苗栗市中心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內,緊鄰南庄旅客服務中心,當地最夯的伴手禮就是特產桂花釀,因此又稱桂花巷,必嚐的小吃美食包含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老街尾端的「洗衫坑」是以前婦女洗衣服、聊天話家常的地方,老街的南庄老郵局、永昌宮、老木崎及南庄戲院等景點都是遊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吊橋〉
吊橋總長154公尺、寛1.5公尺,本橋興建旨意為串接東、西、南江等村,營造都市發展景観地標,重塑區内早期榮景,期使提昇觀光遊憩產值,建構永續經營之目標。駐足於橋中央,廣闊雄偉的群山撲面而來,隨著山風律動舒暢開懐。

〈永昌宮〉
坐東向西的三層樓殿宇,結合現代與傳統建築,正殿主祀三宮大帝、配祀玉皇大帝、天上聖母、五穀先帝、褒忠義民爺、福德正神等神祈,龕上主懸「帝德天尊」的匾額,宮宇莊嚴肅穆。廟內蒐集了早期的銅鐘、木魚,及超過百年的米斗等重要文物和舊時的老照片,展示建廟過程點滴,為南庄鄉民信仰聚會中心。

〈南庄郵局〉
「南庄文化會館(南庄郵局)」為一棟由檜木建成的日式辦公廳舍,創建於民國前十二年,日據時代稱為「南庄郵便局」,民國三十五年改稱「南庄郵電局」,而後民國三十八年郵電分辦,改稱為「南庄郵局」;民國八十五年郵局易地,此處成為閒置廳舍,民國九十二年正式登錄苗栗縣歷史建築物並加以保存,現名「南庄文化會館」。

〈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59公尺。「大坑」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個寬闊坑谷之中,因而得名。最初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客家人;而在更早之前,則是屬於平埔族的分佈地。這裡有30多種的落葉樹,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每每造成金黃落葉滿地、美不勝收的畫面,可媲美奧萬大的秋風落葉,具備全臺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質,是民眾假日休閒、遊憩、森林浴的好去處。 921大地震後,車籠埔斷層穿越大坑,地層劇烈變動後,許多專家發現了這裡的溫泉資源,因而開了新的觀光型態。大坑風景區擁有自然生態、溫泉泡湯與便捷的交通,曾獲選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星願紫風車〉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紫風車上音樂滾輪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搭配風扇葉瓣緩慢轉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新社古堡落羽松秘境〉
新社莊園,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鄉,園區擁有非常廣大的綠地山林,海拔500公尺到860公尺,四季氣候宜人。 珍貴的綠色森林元素,是中台灣的花園;每天清晨,第一抹陽光照臨山巔,森林中的所有綠葉開始忙碌起來,「光合作用」釋放的清新空氣,調節了每個人的呼吸;因此真愛自然生態的人,樂稱這裡為「台中之肺」。 步入新社莊園,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令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使人忘卻塵世的喧囂。悠遊在粗曠的奇岩、原木建築中,徜徉於層巒綠意間,令人流連忘返。

〈東山棧甕缸雞〉
東山棧甕缸雞創立於民國88年8月8日,為全台灣第一間甕缸雞創始老店,並在2009年榮獲大坑第一味的寶座。 台灣觀光產業盛行,而在觀光勝地的路途中,沿路可見的景色絕對少不了桶仔雞。由於雞肉料理深受台灣人的喜愛,加上桶仔雞販賣的門檻低,因此當年桶仔雞在路上隨處可見。 一次機緣讓創辦人粘為鈞有了新的想法,從三張桌子三個甕缸開始,造就了東山棧甕缸雞的誕生。 堅持品質,食材嚴格把關,講究新鮮自然,不添加過多的調味料。 每日新鮮現烤,嚴選重2.5至3台斤的純正黑羽土雞,經由甕缸高溫烘烤將近一小時,皮酥內嫩,吮指回味。 堅持人工古法烘烤,原汁原味,絕不靠機器或是中央廚房大量製作,為的就是讓每一位前來品嘗的客人,都能吃到最新鮮、最安全、最鮮嫩的甕缸雞。

住宿: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O:榮獲「米其林指南2020」的古早味台菜4500/桌
第 2 天 台中飯店出發→車程2hr→日月潭環保電動船上下午茶 & 秘境遊湖→車程2hr→台灣小京都檜意森活村→步行4min→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步行8min→森林之歌→車程10min→在地超人氣砂鍋魚頭

〈獨家首創團體遊日月潭搭乘Oriental Yacht電動綠能遊艇〉
日月潭Oriental Yacht一艘乘載著夢想與美好的電動船。獨家首創團體搭乘,承載著提供大家一起體驗幸福回憶與悸動的夢想。Oriental Yacht電動綠能遊艇安靜無噪音、無汽油臭味無汙染、船身平穩的安心及趣味,更讓日月潭的美好光景,療癒每一位到訪的旅人!隨著船隻經過各個景點,專業船長也會為大家導覽,在各種角度欣賞日月潭美景,遊艇私人管家有溫度的服務與貼心的隨侍陪伴服務,在寧靜的潭中,乘坐遊艇,感受微風拂過臉龐,悠揚愜意...輕啜一口日月潭紅茶,搭配精緻餐點,身心靈都得到了紓解,就像是一場心靈的SPA,將壓力煩惱通通拋開,享受這段我們帶給您的美好的時光。 讓您輕鬆船遊2點秘境,毋需費力!省去腳程辛苦即可輕鬆前往!

〈九蛙〉
水蛙頭步道途經孟宗竹林,景致優美、蕨類豐富,還可以沿途觀賞蝶舞、鳥飛、魚躍及蛙跳的活潑生態,潭邊設置有名的「九蛙疊羅漢」銅雕,栩栩如生的述說地名的由來,也成為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遊客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或不同次的造訪會注意到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

〈月牙灣〉
遺落在日月潭邊陲的美麗月牙灣,要來到秘境月牙灣需穿越過一個深邃隧道,有別於日月潭眾多喧鬧的遊客人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幽靜湖光山色,在這眺望著日月潭上的山脈起伏,盡收眼底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特別安排停靠2個碼頭,上岸觀光

〈玄光寺〉
日月潭玄光寺建於民國四十四年,位在日潭與月潭的交界之處,寺院下方即為遊艇碼頭,潭水波光粼粼,與山巒相映美不勝收。寺院中供奉著唐朝高僧玄奘法師之靈骨,玄奘高僧為唐朝時受命前往印度取經,歷時十餘年並帶回六百五十多部經書,對中國佛教具有極大的貢獻。碼頭旁有販賣著名的阿婆茶葉蛋經常是大排長龍的銷售熱點喔!

〈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碼頭雨水社碼頭都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更是欣賞湖山景緻不可錯過的地點,伊達邵碼頭廣場、八角涼亭與船型設計的伊達邵遊客中心。近年更是日月潭重要活動的舉辦地點,如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日月潭萬人泳渡,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遊訪。

〈愛情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內有浪漫花牆、大型禮物盒、LOVE婚紗造景裝置、巨大魔法書、綠油油的大草原可以奔跑。旺萊山嚴選優質品種鳳梨,堅持每一顆鳳梨酥品質,一顆鳳梨僅能產出四顆鳳梨酥,天然清香、香氣滿溢,清甜爽口。

〈檜意森活村〉
嘉義市有豐富的文化資產,是臺灣第一個建城的都市,也是嘉南平原上最早發展的貿易型都市,因此在臺灣城市發展歷史上具有重要代表性。日治時期由於林業興起,日本政府積極進行林業資源開發,正因阿里山森林資源最為豐富,也因此臺灣三大林場中,阿里山是第一個開發的林場。「檜意森活村」包含28棟木造日式建築,佔地面積約3.15公頃,共區分為「木材藝術區」、「綜合行政區」和「農業精品區」三大部分。是臺灣林業發展史的縮影,見證了臺灣百年林業的歷程,同時也貫穿著嘉義的今昔,鐵道、林場歷史與嘉義市文化密不可分。

〈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
阿里山森林鐵路為世界著名登山鐵路之一,本園區是阿里山小火車的大本營,遊客們不但可以看到數台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以及方便火車頭變換方向的圓形轉車台等,還可以近距離觸摸,想要一睹森林小火車的丰采,車庫園區收藏各式機車頭與廠房設備,必定讓您如入寶山,滿載而歸,是火車迷獵取鏡頭的好地方。

〈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設置於嘉義市文化路及縱貫鐵路交界區域、由高聳神木及阿里山火車鐵軌為主要設計意象、塑造出一處清靜的心靈高塔。 直立條狀木材環繞主題、猶如阿里山神木蟠踞,擁抱雲霄。外圍彎曲徑道,宛如阿里山火車鐵軌運行,蜿蜒於山嶺,進出穿越山洞間。由籐編織的甬道,呈現自然的光影變化,猶如森林火車,蜿蜒阿里山間的風景移換。主體底部石頭堆疊,恰似阿里山的雄偉矗立,呈現崇高壯麗意象。靈感源於阿里山鄒族庫巴造型及原住民竹籐編織。

住宿:承億文旅-嘉義商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伊達邵風味餐2500/桌 晚餐O:在地超人氣砂鍋魚頭3000/桌
第 3 天 嘉義飯店早餐後出發→車程50min→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50min→車程2hr→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車程3hr→台南

〈愛情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內有浪漫花牆、大型禮物盒、LOVE婚紗造景裝置、巨大魔法書、綠油油的大草原可以奔跑。旺萊山嚴選優質品種鳳梨,堅持每一顆鳳梨酥品質,一顆鳳梨僅能產出四顆鳳梨酥,天然清香、香氣滿溢,清甜爽口。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相傳於250年以前,有一位名為阿巴里的鄒族酋長曾隻身來此打獵,滿載而歸後,常帶族人來此,族人為感念他,便以其名為此命名。其實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現在新中橫公路已將阿里山與玉山風景區串連起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阿里山地區橫跨臺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名聞國際,漫步林間隨處可見。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陸續開放。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 塔山、姊妹潭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觀,以及博物館與慈雲寺、老火車陳列場等珍貴的文化歷史資源,也都值得一遊。

住宿:台南老爺行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當地風味餐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2500/桌 晚餐O:台南小吃風味餐3000/桌
第 4 天 奇美博物館→車程1.5hr→旗津老街~高人氣美食椪嫂蕃薯椪每人一顆~星空隧道→過港隧道→車程1hr→高雄愛之船夜遊愛河→高雄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從孩提到年老、跨越八十年的圓夢故事。 許創辦人年幼時經常到臺南州立教育博物館參觀,小小年紀的他深受感動,便在心底埋下一顆文化種子,希望將來能夠建造一座為大眾而設的博物館,讓民眾可以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家來享受心靈饗宴。在塑膠材料事業發展穩定後,他先以私人之力進行蒐藏,之後成立基金會,並在奇美實業支持下,於1992年創立奇美博物館,於奇美實業仁德廠內免費對外營運二十餘年。為了完整呈現奇美典藏,歷經十多年努力終於覓得新址,建造了一座西洋美學風格的建築,亦即現在的博物館樣貌。許創辦人發願:這座博物館將永遠為大眾而存在。 奇美博物館的蒐藏以西洋藝術、樂器、兵器、動物標本以及化石為主要收藏方向,總計展出約四千多件藏品,約整體蒐藏的三分之一。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表示:「好的文物不能只是自己欣賞,也要分享給更多人欣賞;蒐藏文物不能只是自己喜歡的品味,更重要是大眾都能喜歡的風格。」

〈旗津〉
旗津舊名旗後,為一個狹長形的島,往旗津有兩種選擇,一是搭乘渡船,一是驅車穿過過港隧道。旗津雖小,卻有多樣吸引人的去處,在廟前路的天后宮,有三百年歷史;身著唐裝的三輪車伕,是島上另一個觀光焦點,旗津老街上,綿延清一色海產店,價廉味美的新鮮海產,露天下大快朵頤,十分暢快。

〈過港隧道〉
高雄港過港隧道位於新生路經前鎮漁港與第三貨櫃中心間之漁港南三路,寬440公尺,水深14公尺之主航道,是台灣唯一的水底公路隧道。

〈高雄愛之船〉
「高雄愛之船」是亞洲最大的太陽能船隊,航線涵蓋愛河最繁華的地段,並延伸至 高雄亞洲新灣區。無污染零噪音的太陽能船,環保節能減碳,全方位大視野的景觀,愛河美景一覽無遺。時尚雙船體的船身設計,舒適安穩,擁抱水岸花香的浪漫氛圍,紀錄城市四季,匯集高雄華廈的璀璨燈光,珍藏永恆回憶!遊客除了可欣賞愛河沿岸美麗的風景外,還可遠眺新灣區的最新發展。一次看盡山海河港景色,入夜以後沿著愛河水面點點霓虹彩光,享受港灣城夜晚浪漫靜謐的氣氛。

住宿:國賓大飯店-高雄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安平風味餐2500/桌 晚餐O:高雄老字號人氣江浙菜 3000/桌
第 5 天 高雄飯店早餐→車程2.5hr→鹿境梅花鹿園→車程30min→後壁湖午餐在地人推薦本港海鮮美味後壁湖餐廳抓「咱的海產店」→步行10min→大光海灘→車程50min→水蛙窟大草原→車程20min→鵝鑾鼻燈塔→車程15min→墾丁飯店

〈鹿境梅花鹿園〉
早期梅花鹿因為過度捕捉,近乎絕跡,近年來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復育之下,現在在國家公園內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野生的梅花鹿。而墾丁的「鹿境」也在自己的農場復育梅花鹿,不同於野外的梅花鹿,園區的鹿群們喜歡跟遊客互動,遊客可以零距離的接觸或餵食鹿群,簡直是在墾丁的小奈良,而且小鹿們可愛的模樣真的是萌翻了。不過請注意,鹿還是很容易受驚嚇的動物,請不要被眼前的小鹿迷住,還是要控制家裡的小寶貝不要追逐或喧嘩喔。

〈大光海灘〉
大光里開發甚早,瓊麻工業正興盛時,因海岸線長,曾種植廣大一片瓊麻林。今雖沒落,沿海山坡仍遺有當時種植的瓊麻。當地居民除了以農維生外,因有後壁湖漁港在此,社區漁民比率也較高。近來海洋休閒活動興盛,不少在地漁民改為從事浮潛、潛水等觀光旅遊行業。此外,後壁湖潮間帶廣大平緩的珊瑚礁海蝕平台,珊瑚礁石塊與礫石散佈在潮間帶,提供多樣化微棲地。潮間帶生物多樣,各式各樣的海葵或海膽和各種顏色的海星,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與觀察潮間帶生物。

〈水蛙窟大草原〉
水蛙窟是個純樸的小部落,部落內僅有25戶的居民,部落人口數不到100人。一百多年前,因捕撈虱目魚苗的關係,慢慢的遷居於此,在東北季風來臨不適合出海的時候,在地居民就開始農作,將周圍的林投灌叢伐除成農地,在二十多年前又轉植牧草,因此演變為目前遼闊無際的草原生態景觀。

〈鵝鑾鼻燈塔〉
西元1881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西元1962年ㄏ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住宿:墾丁福華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在地人推薦本港海鮮美味3500/桌 晚餐O:美食大探索,敬請自理
第 6 天 墾丁→車程2hr→多良車站-向陽薪傳木工坊DIY→車程30min→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車程45min→台東森林公園→車程20min→享用晚餐→車程30min→國際地標(海濱公園)夜晚光雕音樂表演→車程30min→台東飯店

〈多良車站〉
台東南迴線上最美麗的多良火車站。站在多良車站可以眺望美麗的太平洋,素有「全臺灣最美的火車站」,更是國內外鐵道迷熱門朝聖地點,網美與部落客打卡夯景點。多良車站位於台九線417.5公里處。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原有兩條軌道可供列車交會,但因南迴線班次過少,不需辦理交會業務,山側軌道在南迴線開通不久即拆除,爾後業務清淡後,於民國95年(西元2006年)7月結束旅客服務。 鐵路局保留車站,架高設計車站,留下懷舊的月台欄杆,與藍色大海與蓊翠的山林,自然和諧的融合在一起,駐足於此欣賞美景,享受美好行旅時光,絕對不虛此行。

〈向陽薪傳木工坊DIY〉
廢棄國小裡的木工坊 為部落帶來希望 2008年莫拉克颱風後,面臨百萬噸漂流木處理問題,因此在各界的協助下,成立「向陽薪傳木工坊」,使用漂流木作為材料,做成漂流木家具、或是精緻小巧的小物等,重新賦予漂流木生命。 木工坊成立在廢棄的多良國小,那裏是個人口外流嚴重的部落,透過以社區為基礎的工作坊,藉由傳統文化開發產品的同時,也讓傳統文化的學習和傳承繼續,創造了在地工作機會,讓越來越多族人能返鄉,留住人也留住生長的記憶,對這塊土地產生情感和認同。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當時的盛況同時與25個國家連線轉播,可以說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太麻里的這片海域上。自此之後每年在這裡舉辦的跨年活動也成為了臺灣一年一度的盛會了,而這片海岸也因此得名「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園區內的設施也日趨完備,有散步步道、休憩亭臺,甚至還有沙灘排球場,並且設置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

〈台東森林公園〉
臺東森林公園舊稱「黑森林」,遼闊的園區內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廣大的草地與茂盛的森林,而自行車道穿越木麻黃林並串聯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三處湖泊,很適合親子踏青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

〈海濱公園〉
佇立在臺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臺東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獨樹一格的藤編屋頂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國際地標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彷彿期盼著世界的眼光。

住宿:娜魯灣銀河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山地風味餐2500/桌 晚餐O:台東媽媽味3000/桌
第 7 天 台東飯店早餐後出發→車程40min→台東富岡漁港→船程50min→綠島南寮漁港→中巴環島-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觀音洞、哈巴狗與睡美人、朝日海底溫泉(戶外景觀拍照)→綠島南寮漁港→船程50min→台東富岡漁港→車程40min→台東娜魯灣銀河酒店

〈台東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原名「加路蘭港」,因鄰近阿美族「加路蘭部落」而得名,是臺東市區附近的港口,距離臺東市約6公里,規模僅次於成功漁港,是臺東縣第二大港。 富岡漁港因地緣關係,除了成為供應漁獲的港口之外,因鄰近臺東市區的特色也成為兼具觀光價值的港口,港外的富岡市區海產料理店林立,可以吃到剛上岸的新鮮漁獲;另外也因臺東縣境內來往綠島及蘭嶼的交通船皆從此地開船,假日與觀光旺季時遊客絡繹不絕。

〈綠島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以南是連綿緩傾入海的珊瑚礁海岸,擁有豐富的海底珊瑚礁、熱帶魚和蛤貝類,最常見到則有柳穗珊瑚、傘珊瑚和靈芝珊瑚等等,還有桶狀海綿、大旋鰓蟲、河豚、一點鰈魚、神仙魚和蝦蟹等。南寮漁港被公認為海底景觀最優越的觀賞點,有「海底公園」之稱,水流穩定,平均深度在15~20公尺左右,是綠島最熱門的潛水點之一。退潮時顯露一片翠綠的石蓴,顏色鮮綠耀眼。潮池礁岩中甲殼類、魚類甚普遍,常吸引海鳥前來覓食,賞鳥勝地,更是浮潛的最佳場所。 南寮漁港是往來於臺東、綠島的交通船如新蘭嶼輪、占岸輪、長安輪的停靠碼頭,北望鼻頭角及綠島燈塔,南望龜灣鼻,視野良好。天氣晴朗時可遠眺臺灣,最明顯的地形是三峰並列,宛若海上仙山的大武地壘,中間龍頭為北大武山,左右護法為南大武山及霧頭山,也是欣賞夕陽西沉的好景點。

〈人權紀念公園〉
人權紀念公園前身是於1951年臺灣省警備總司令部在綠島成立的「新生訓導處」與在泰源事件後興建的「綠洲山莊」,是當年政治犯集中監禁的區域。1997年,當時十六位立法委員向行政院提案將綠洲山莊改為史蹟館或紀念館,於是劃定範圍從綠洲山莊至人權紀念碑、公館漁港及周邊海岸地區,在2002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綠島人權紀念公園」正式啟用。

〈綠洲山莊〉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總面積約32公頃,占地極廣,涵蓋將軍岩、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莊敬營區(新生訓導處)、綠島技能訓練所、燕子洞等,極具人權發展的歷史意義。 綠洲山莊正式名稱為「綠島感訓監獄」,源自1970年2月8日發生的「泰源事件」,當時國民政府在綠島「新生訓導處」西側建造一座高牆式監獄,也就是現在的綠洲山莊。

〈觀音洞〉
觀音洞入口處設有中國式牌樓,牌樓旁有一個祈福佈告欄,供民眾把自己的心願寫在祈福牌上,掛在上面祈求平安。祈福牌不只有一種樣式,還分為「事業」、「財富」、「愛情」、「金榜」、「健康」五種,獨具匠心。 洞內佳景天成,岩壁遍懸鐘乳石,令人目不暇給,除了香火鼎盛的觀音大士,亦有九條龍、龜仙人等被賦予各種想像的奇石美景。另外還有一座許願池,許願的方式很十分特殊,必須將銅板往上拋至小洞穴中,若是能夠丟中洞中的石蟾蜍,就可以發大財。 洞外有一株「連心樹」,它是兩棵樹共生的結果,其中一棵的樹幹中心被另一棵的枝幹不偏不倚的從中穿過,形成難得一見的連心奇景,和夫妻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是一個經由火山活動而造成的島嶼,其中東岸部分經學者推測因遠古存在一個爆裂火山口,除了有火山頸遺跡之外,火山口壁因為抗風化程度不同,也形成周圍一系列的地質景觀。從海參坪上小長城遠眺,位在海岸邊有一處神似側臥在海岸邊沉睡女人的地質景觀,被稱為「睡美人岩」,與旁邊的哈巴狗岩並稱為「睡美人與哈巴狗」。 關於睡美人與哈巴狗的傳說眾說紛紜,有人說忠心的哈巴狗為了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也有人說哈巴狗與睡美人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而被殘忍的變為石頭在綠島站崗。另有一說是睡美人與哈巴狗大吵一架,於是各睡各的,再也不理會對方。

〈朝日海底溫泉(戶外景觀拍照)〉
朝日溫泉位於東南方海岸帆船鼻一代,面向太平洋,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為朝日溫泉,日治時期則稱為「旭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 朝日溫泉水質透明,溫度約53度,湧出口的泉水可達90度,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泉水來源是由附近海域的海水或地下水滲入地底,經火山岩漿庫加熱後因壓力作用從潮間帶露出所形成,是屬於火成岩區的溫泉。

住宿: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海島風味餐 2500/桌 晚餐O:後山傳奇美食料理3000/桌
第 8 天 台東娜魯灣銀河酒店→車程40min→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車程1.2hr→伯朗大道→車程1.5hr→瑞穗牧場→車程2hr→花蓮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布農部落結合觀光旅遊、山林住宿、產業發展、藝術文化、自然倫理、信仰關懷,致力於偏鄉教育及社會服務,並成立布農文教基金會關懷弱勢族群,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愛持續蔓延。 近年更推出自種有機農產品及自製特色產品,讓布農族人續留部落,在自己的土地上安身立命永續發展,目前布農部落更是全台灣原住民人數最多的部落。

〈伯朗大道〉
筆直的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瑞穗牧場〉
依靠中央山脈的瑞穗牧場,以純淨的水質種植出鮮美的牧草,讓園區中的乳牛生產優質的鮮奶,製造出各式各樣的鮮奶製品,炸得金黃酥脆的鮮奶饅頭、綿密紮實的乳酪蛋糕、香濃的牛軋糖等,這些都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甜點,也是來瑞穗牧場必吃的美食。 除了坐在露天咖啡座喝鮮奶茶、品嘗美食之外,別忘了欣賞牧場清新動人的景色,餵餵乳牛、逛逛禮品部,看看深具牧場特色的紀念品,來趟悠閒自在的牧場之旅吧!

住宿:美侖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布農風味BUFFET餐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9 天 花蓮飯店內早餐→車程50min→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遊客中心、九曲洞)→清水斷崖→車程2hr→蘇澳飯店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座落於花蓮、臺中及南投三縣市,是臺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前身為日治時期成立之次高太魯閣國立公園(1937-1945)。其範圍以立霧溪峽谷、東西橫貫公路沿線及其外圍山區為主,包括合歡群峰、奇萊連峰、南湖中央尖山連峰、清水斷崖、立霧溪流域及三棧溪流域等,全區面積九萬二千公頃。 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地勢高聳,大致由中央山脈向東傾斜,其間山巒起伏,二千公尺以上的山區面積約佔全境之半,其中有將近六分之一的面積為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高山氣勢雄偉,當中躋身「臺灣百岳」者即達二十七座之多。 境內河川以脊樑山脈為主要的分水嶺向東西奔流。東側是立霧溪流域,面積約佔整個國家公園的三分之二,主流貫穿公園中部,支流則由西方及北方來會;脊樑山脈西側狹長的區域是大甲溪上游的南湖溪、耳無溪、畢綠溪等等。太魯閣國家公園涵蓋了劇烈造山運動隆起形成的變質岩區,區內岩層走向大致成東北往西南向,園內高山突兀,峽谷深邃,奇景美不勝收,極具特色之處。

〈九曲洞〉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 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

〈九曲洞隧道〉
九曲洞步道原是中橫公路舊道,民國85年九曲洞隧道通車後,公路舊道改為步道。而後再加強步道安全及各項設施後,成為現今的九曲洞步道。步道中保留早年中橫公路的隧道,露出原石的隧道與山壁,可以看出當時修建公路原始的工法與痕跡。此外,早年日治時期為修建「採金道路」所鑿的施工便道,懸在步道外的岩壁上,窄小的路跡仍清晰可見。 步道口附近山壁有多條岩石裂縫向上延伸,這是斷層,斷層是地殼運動擠壓造成岩石斷裂錯動的地形。由於造山運動劇烈,因此斷層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都可以輕易發現。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築路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住宿: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太魯閣風味餐3000/桌 晚餐O:本港生猛海鮮料理3000/桌
第 10 天 蘇澳飯店→車程1.2hr→一日農夫拔蔥體驗→車程50min→午餐蘭城晶英 櫻桃鴨饗宴→台灣戲曲中心→車程2hr→台北車站東三門

〈星寶蔥體驗農場〉
工程師家庭的三星蔥體驗農場和手工蔥油餅 精準的比例、自家人都喜歡的健康美味、濃厚的人情味,是星寶蔥體驗農場創辦人張政雄和葉美月的堅持。工程師退休的張政雄,回到故鄉三星種蔥,無論是種三星蔥、做餅,從厚厚一疊的天氣資料表、度量衡工具…,把工程師的研究精神全部用在種三星蔥和做三星蔥餅的黃金比例。 搬回宜蘭老家三星鄉,種植三星蔥十餘年。剛開始,收成的三星蔥售予農會;日後因對蔥餅小吃極有興趣,開始研究怎麼做出好吃的蔥油餅,我們的蔥仔餅,是歷經許多失敗的過程,結集家人的用心及努力長時間研發出來的。透過三星鄉的好山好水,再經過精心改良。收成的三星蔥顯得格外鮮嫩香甜,因採用自家栽種的三星蔥,我們不惜成本挑選出最優等的三星蔥做原料,而且只選蔥最細緻的「一心二葉」,所以做出來的蔥仔餅特別香甜好吃。 為了讓遊客親自體驗做蔥仔餅及農村生活的樂趣,2011年「星寶蔥体驗農場」添加DIY行程,透過自己的雙手揉麵、加蔥、煎製,不但可以品嚐新鮮生產的蔥仔餅,更可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完成專屬於自己的特製蔥仔餅。除了可以現場體驗DIY的樂趣,遊客也可以現場購買冷凍成品,或在家直接訂購宅配。讓喜歡三星蔥的遊客們,不出門一樣可以品嚐來自三星蔥鄉的美味!

〈台灣戲曲中心〉
宜蘭是歌仔戲的發祥地,收藏歌仔戲相關事物為主、傀儡為輔,位於復興路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內,知性的蘭陽戲曲之旅,盡在台灣戲劇館。「台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傳承台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設有透明片文物區、傳統戲台及本地和現代歌仔戲劇場模型,並有視廳室、曲調介紹區,讓參觀者透過不同方式輕易瞭解歌仔戲。如葉青歌仔戲展,可讓你深入戲劇的世界,到此館來仔細瀏覽一番,就好像入寶山盡探歌仔戲風華。 一樓 第一展覽室: 和入口大廳開放相連,典雅細緻與挑高式的展示空間,除了不定期推出各類戲劇專題特展外,並提供戲劇出版販售及諮詢服務。 研習室: 有地板、壁鏡等設施,可供歌仔戲、偶戲等劇種排練使用。外區還擁有19坪之交流區,是一小而優質的戲劇教育推廣空間。 放映室: 可容納60人座,並附設化妝間及道具間,具備撥映影片與演講、教學、表演等多重功能。藉此空間運用,引領觀眾探索戲曲世界的趣味與奧妙。 戲劇視聽圖書館: 設有服務台、檢索區、期刊閱報區、圖書資料區,蒐藏資料以傳統戲劇為主,有圖書、手抄劇本、視聽品及劇團和藝人檔案、剪報等,提供大眾入館借閱使用。 二樓 第二展覽室: 屬一完整而靈活的展示園地,以布袋戲、傀儡戲等偶戲類展覽為主。入口門口設布袋戲劇場區,讓您親身領略操偶的樂趣。 三樓 第三展覽室: 固定展示礁溪協天廟戲台模型,並不定期推出以歌仔戲為主題之各類文物資料展。入口門廳設歌仔戲劇場區,讓您穿帶戲服扮古人,浸淫戲劇情境,留下難忘的角色扮演經驗。

住宿: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蘭城晶英-櫻桃鴨饗宴 晚餐O: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