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蕉蕉者的農村體驗─南投集集、日月潭1日<優遊農村>新竹出發
團號:NTO01201008B
特色介紹:
農遊
行程特色

獨特體驗樂趣

吃過香蕉?沒吃過山蕉?

看過香蕉?沒看過採蕉?

山蕉是南投集集特有農作物,帶你認識埔里山蕉,體驗採蕉的樂趣~

風光明媚的美景

南投的好山好水,非三言兩語可道盡,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山與水所共同交融、創造出來的美景怎麼能錯過,靜下心來看著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放鬆心靈享受,讓身體達到最大的放鬆。

特別安排
採蕉體驗

來體驗當個半日蕉農吧!由專業導覽人員示範香蕉採摘過程及講解,讓你實際體驗割香蕉的樂趣、接觸香蕉最原始的風貌,相信大家經過這次的體驗,都能夠成為天之「蕉」子喔!(圖源:集元果觀光工廠提供)

採蕉體驗
銷售特色:

想來場農村旅遊的體驗嗎?來遠離塵囂,尋找反璞歸真的樂趣吧!

集集山蕉將會一同陪伴你這趟奇幻的生態之旅~日月潭獨特魅力的風光也會讓你流連忘返呀!

第 1 天 新竹出發(新竹市文化路演藝廳)-集元果觀光工廠(香蕉園區戶外導覽+採蕉體驗)-日月潭(自由活動)-賦歸

07:30 搭乘遊覽車從新竹市文化路演藝廳前集合出發


09:30 集元果觀光工廠
集集山蕉是日治時期專供日本天皇品嚐的「御用蕉」,也是集集最具代表的農特產品,為了讓這段榮耀的歷史能被了解,集元果2016年10月成立了以「香蕉」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適合親子同遊的空間設計,來此能親近大自然,享用美味的山蕉美食,還兼具了教育、知識、趣味的功能。

09:30-10:30 香蕉園區戶外導覽
因為集集有著優良的氣候和水土,種出來的山蕉特別的美味,比起一般香蕉香Q好吃,果肉扎實不軟爛,富含QQ果膠,透過導覽解說可以了解山蕉的產業文化以及館內的蕉園生態園區、生產製程大樓以及觀光工廠,能夠讓旅客們認識多達100種的特殊蕉品種。

10:30-11:00 採蕉體驗
體驗蕉農怎麼割香蕉!結束了園區導覽,已經更認識香蕉了,換親身體驗怎麼採香蕉,而市面上的香蕉都是怎麼採集下來的呢?體驗一日蕉農,了解香蕉整個採收過程。
*本次體驗為農事體驗,體驗蕉農如何採集香蕉,採集下來的香蕉無提供旅客帶回。


13:00-15:20 日月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全台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所以改名為『日月潭』,潭面景像萬千,為出色的天然大湖,921大地震面臨前所未有的浩劫,帶來重建的契機,震後景點升格再現日月潭光華。

日月潭建議周邊景點:


水蛙頭步道
步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的高架棧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也是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沿途林木、孟宗竹林、蕨類生態豐富,行走其中,生意盎然。

文武廟
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慈恩塔
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日月潭自行車道-環潭路線
日月潭環潭約30公里,沿途湖光山色、景緻宜人,被美國CNN旗下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途經日月潭纜車站,抬頭仰望天空除了可見纜車來回穿梭外,還可在此眺望並俯瞰日月潭美麗的潭景。

日月潭推薦自費活動:

1.電動船 $300/人
2.獨木舟 $300/人
3.腳踏車/電動車 $200-400/人

15:30-1730快樂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潘師傅珍饌中式風味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