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南投台版羊角村1日~頭社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車埕老街
團號:NTO01211023D
特色介紹:

行程特色


南投的山中美鎮──車埕,是集集鐵路支線的終點站

全國最美的10大湖畔餐廳──木茶房特色午餐

台版羊角村運河體驗

與最夯風景區日月潭一丘之隔的魚池鄉頭社活盆地推動休閒農業展創意,把早年灌溉農田的中央大排打造成國內唯一高山運河,變成台灣版的荷蘭羊角村,可以划船休閒。划船體驗,划過的遊客都說「讚」,成為日月潭觀光新亮點。

景點安排



頭社活盆地深度體驗之旅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深度體驗之旅」
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為全國最高海拔的絲瓜專業生產區,本區擁有世界少有的泥炭土及世界唯一盆地形的草泥碳區,
近年來朝向生態旅遊發展。

●世界地景奇觀活盆地~會跳舞的泥土,特別安排導覽解說及親踏體驗。

●水上草原~跳躍活盆地大水床

●台版羊角村〜特別安排:高山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約50分鐘)

頭社活盆地

車埕小鎮


在早期伐木業興盛的時候,曾經是個熱鬧之都,後來因為伐木業繁榮景象不再,「車埕」也漸漸被遺忘,但也因此意外的保留了目前「車埕老街」的樣貌。在「車埕老街」裡有許多的作家隱身在這些不知名的巷弄其中,來到這裡除了去拜訪參觀這些作家的作品,也可以順便來個木工DIY,體驗一下創造的樂趣。在「車埕老街」中也可以感受一下如九份般的懷舊風,到老街上去尋找美食,在厚厚的木桶放著鐵道便當的木桶便當尤其特殊,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


車埕小鎮
第 1 天 台北出發-頭社活盆地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木桶特色午餐-車埕小鎮巡禮-采棉居寢室文化館-賦歸
07:00 集合出發

如您需桃園/新竹上車請先洽詢您的客服人員

10:00 台版羊角村頭社活盆地

頭社高山溝渠-獨木舟體驗
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讓 灌溉渠道搖變為運河,獨木舟生態體驗,沿線行經柳岸堤防、茄苳林蔭 及水閘門等水利設施,山巒疊嶂景緻美不勝收。
**專人導覽帶領划船,時間約50分鐘

12:30 木茶房特色木桶便當

「木茶房」則是座落在貯木池畔,曾經獲得天下雜誌票選『全國最美的10大湖畔餐廳』之一!餐廳主體大部分都是木質建材,隱約飄著木材香~ 這裡所使用的木桶標榜全國唯一通過 MIT 標章認證的木桶!感覺用來盛 裝食物讓人安心許多。
**吃完餐點的木桶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喔!來到車埕不能錯過特色餐食
**薰烤雞腿/鹽烤鯖魚/東坡肉/南瓜野菇 (4選1)
均附小菜+甜點+例湯+紅茶
**8歲以下幼童改為海鮮披薩或夏威夷披薩一客

14:00 車埕小鎮巡禮

南投的山中美鎮──車埕,是集集鐵路支線的終點站。
車埕聚落過去伐木業興盛,雖然目前已經沒有過去的產業盛況,不過留下 的歷史足跡讓這個南投的祕密花園,成為最美的山中小鎮,同時也蛻變成 著名的旅遊景點。來到「車埕」除了欣賞緻麗的山景、聚落老街、車埕火 車站外,關於木業的歷史館、體驗工廠皆是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特色項目 ,整個「林班道商圈」真的好好玩~
車埕車站
車埕顧名思義就是車子停歇處,早期是埔里往二水輕便鐵道的中繼站。 車埕為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故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舊火車站原有 鋼筋水泥結構,921地震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建,以木質材 料為主要外觀;新的火車站材質素樸、造型典雅,匠心獨具的建築風貌, 和山城的景觀搭配相得益彰被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

15:30 采棉居寢室文化館

巧雅─浴火重生幻化成「一被子的幸福」 以經營寢具銷售的巧雅企業,在2008年時曾遭受火災的洗禮,一切成就幾乎化為烏有時,巧雅企業負責人並未因此喪志,集結工廠全體同仁,重新整頓公司,轉型成為結合生產工廠及休閒觀光為一體的觀光工廠─「采棉居寢室文化館」。發展到現在,旗下不但有許多自創品牌,也經營來自法國風格的品牌代理。文化館內保存當初因火燒而停止轉動的打卡鐘,象徵「停止的那一刻」以及唯一未被大火吞噬的一塊布料,上面寫著巧雅負責人的一番話,用來激勵采棉居的所有同仁,製造出更多舒適的寢具,帶給人們心曠神怡的睡眠環境,陪伴大家進入安心甜蜜的幸福夢鄉。

歸賦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木桶特色午餐(薰烤雞腿/鹽烤鯖魚/東坡肉/南瓜野菇)(4選1)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