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東勢林場賞螢2日~螢火蟲季&油桐花季、后豐鐵馬道單車趣、DIY精油乾洗手
團號:NTO02210402A
特色介紹:


螢造浪漫東勢林場2日

行程特色




后豐鐵馬道


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橫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 「后豐鐵馬道」除了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后豐鐵馬道


東勢林場


位於台中東勢區,素有中部最美森林之稱。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也是週休二日小旅行的世外桃源,同時也是熱門的中部攝影景點,園區內自然生態林相豐富,隨著節氣變化,呈現截然不同的景緻畫面。園區內多條健行步道林木聳立兩側,除了置身芬多精森林浴場,也能隨時節拍出有若歐洲森林優美畫面。資料來源:東勢林場FB
東勢林場


期間限定!東勢林場~螢火蟲季


綠光精靈,美如繁星,翩翩起舞,與螢火蟲共舞讓人沉醉著迷的浪漫氛圍。期間限定!資料來源:東勢林場FB
期間限定!東勢林場~螢火蟲季


花露農場


開坐花草間 靜觀花落葉

聆聽鳥蟲鳴 清風撫愁面

優美的花木編織一幅幽靜,信手捻來到處散發能量花香,無法打包外賣的是空氣中的芬多精,我們用植物的精華(精油)觸動您的嗅覺,打開您的心扉,用最在地的食材(香草)又或您的味蕾,入主精油城堡築您小時候的夢,來吧,花露農場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讓您放空之後,儲備更多的能量再出發。資料來源:花露農場
花露農場

第 1 天 台北車站出發→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東勢午餐→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場~夢幻油桐花雪景、期間限定螢火蟲綠光飛舞的夜晚
07:0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桃園/新竹交流道上車,請報名時洽詢您的客服專員)

09:30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
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在花樑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特別說明:團費包含一人一台一般型腳踏車,如需更換電動車、親子車等其他型號請現場自費加價,敬請見諒。
特別說明: 如遇氣候不佳時,將調整為宝泉甘味手造所DIY和菓子,敬請見諒。


12:00午餐時間

13:30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由東勢火車站舊站改建而成,原來的火車站月台、候車室入口處的遮雨亭等設施,由於結構老舊,在改建時都予以拆除,不過由候車室改裝成的陳列室內,則刻意保留火車站內旅客等車時坐的長條椅。東勢客家文物館的後方則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線,綠意景緻廣佈綠廊,可遙見遠方的山城美景,這裡是中縣觀光的新地標之一。

15:00東勢林場
是一個綜合森林遊樂園兼休閒農業示範園區,堪稱台灣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園,四季不同的花卉及森林景觀,無論是春櫻、夏桐、秋楓、冬梅,都構成四季不同的景緻。
※1月可於園區內觀賞梅花,2月可觀賞櫻花,4、5月白天可以欣賞油桐花夜間可欣賞螢火蟲生態,7-8月可觀察甲蟲生態,11月欣賞楓紅

18:00-19:00晚餐時間
東勢林場晚餐

19:00-20:00東勢林場賞螢
東勢林場配合賞螢季節,參加專業的賞螢導覽解說,由林場解說員帶領遊客前往螢火蟲的棲息地賞螢。賞螢地點主要集中在生態池及舊螢火蟲館一帶,預計4月中旬會大爆發,數量可達2、30萬隻,彷彿銀河星海般閃爍,相當壯觀。
住宿:保證入住東勢林場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東勢客家風味餐 晚餐O:林場內享用中式合菜
第 2 天 東勢林場~享受森林浴→花露農場~食農饗宴、DIY精油乾洗手→功維敘隧道→賦歸
早安您好~前往享用早餐
東勢林場~森林浴
美好的早晨,接受森林的洗禮,在清新的空氣擺脫平日的壓力。

10:30花露農場
曾經是日本零式戰鬥機機場,如今油桐、茶樹迷人搖曳,薰衣、迷迭萬里飄香,位於苗栗卓蘭山丘上的一方花園,裡頭有大片的花田,在每年一到四月間吸引大量旅客「尋芳」而來;至於「香草能量花園」和「精油故事館」,則是將香草精油產業與休閒農業結合的成果,不僅能讓人大吸一口能量滿滿的芬芳,更能使來客在故事館中觀看客家文物、一覽精油事業在台灣的前世今生。

14:00功維敘隧道
位於苗栗市貓貍山公園下方,西元1903年完工,是台灣已停駛的舊山線鐵路隧道之一,全台唯一僅存的鐵道城牆式隧道,隧道口的上方還有城垛式建築,作為當初防禦的一個軍事設計。隧道北口有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的「功維敘」三個大字,未被水泥敷面所改造,這座隧道建築型式、工法、紅磚材料皆屬上乘,是鐵道迷眼中的寶貝,也是台灣鐵道史的一個重要歷史遺跡。目前隧道內裝有五彩 LED 燈,除了增加隧道的明亮度,也保護遊客行走的安全,幻彩迷離的燈光,讓人耳目一新,將成苗栗市觀光新亮點。

15:30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創意養生風味餐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