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谷關惠來溫泉2日~后豐鐵馬道、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松鶴部落
團號:NTO02210819A
特色介紹:

谷關,位處雪山山脈,其周圍有海拔逾2000公尺的高山,並有稍來溪、鞍馬溪與佳保溪於此匯入大甲溪。中橫公路是谷關的唯一聯絡道路,谷關是台中通往梨山的必經門戶。特殊的地形加上谷關溫泉被日人稱為明治溫泉,好山、好水、好溫泉是谷關觀光一大特色。

谷關溫泉2日

行程特色:結合谷關山區部落特色、溫泉風呂和2021自行車年騎行,安排谷關惠來溫泉會館,旅遊CP值高,一個值得推薦的團體旅遊行程。

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

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 「后豐鐵馬道」除了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

谷關溫泉

谷關地勢險要,山岩崢嶸矗立谷關溫泉則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流著,水量終年不竭。據傳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谷關溫泉也於2016年正式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締結「姊妹湯」!來到這裡還可以看到三朝溫泉的可愛吉祥物米莎莎唷。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惠來谷關以國際級的設施標準規劃設計,建築採峇里島式原始自然風格,全區配置熱帶南洋植栽景觀,木瓦白牆、茅草涼亭, 呈現了濃厚的浪漫休閒風;融入了峇里島及原住民風格的人文氣息,完整的表現出國際溫泉渡假村的特色。本館設置四十九間各式套房,房間內均配置四至十坪的專屬泡湯池,讓住客在房內即可享受頂級的泡湯設施。
圖源:惠來谷關溫泉會館提供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松鶴部落~達人導覽&部落闖關&泰雅原民服飾體驗

松鶴又稱「古拉斯」、「久良栖」部落,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德芙蘭」是松鶴泰雅族人之地名, 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
體驗泰雅族成年禮獵人試驗、勇士之路與公主之禮;成為獵人尋寶進行部落闖關,闖關中會使用手機輔助結合現實來探索秘寶, 也會進行部落導覽,以及傳統服飾體驗。這將是一場充滿多元體驗的神秘部落之旅,寓教於樂適合全年齡的人來參加!!
圖源:松鶴部落提供 松鶴部落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惠來谷關

惠來谷關以國際級的設施標準規劃設計,提供遊客住宿、餐飲、湯房、會議套裝渡假行程之服務。本館建築設計採峇里島式原始自然風格,全區配置熱帶南洋植栽景觀,木瓦白牆、茅草涼亭,呈現了濃厚的浪漫休閒風;融入了峇里島及原住民風格的人文氣息,完整的表現出國際溫泉渡假村的特色。本館設置四十九間各式套房,房間內均配置四至十坪的專屬泡湯池,讓住客在房內即可享受頂級的泡湯設施。
圖源:惠來谷關提供 惠來谷關

第 1 天 台北車站出發→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谷關
07:0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桃園或新竹交流道上車,請報名時洽詢您的客服專員)

09:30后豐鐵馬道~自行車郊遊樂
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在花樑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特別說明:團費包含一人一台一般型腳踏車,如需更換電動車、親子車等其他型號請現場自費加價,敬請見諒。
特別說明: 如遇氣候不佳時,將調整為宝泉甘味手造所DIY和菓子,敬請見諒。


12:00午餐時光 (為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東勢另外有著山城的美譽,吸引不少遊客假日前來郊遊,其實東勢隱藏著許多道地小吃美食,這邊為各位貴賓附上推薦大家的在地人口袋名單!
【東勢老祖早餐 灌蛋餅】
將麵團放在上鍋爐煎,再將蛋液灌入餅皮中,之後還得放至鍋爐烘烤,如此複雜的功夫讓餅皮吃起來是紮實又有嚼勁,配上裡頭軟嫩的烘蛋更能感受到麵香結合蛋香的好滋味。
【阿婆炒麵】
醬油色的特製麵體混合肉燥,淋上辣椒醬香氣更十足,喜歡蒜味的朋友也能加滿蒜泥,此外也別忘了來碗熱湯,基底的豬骨湯頭相當甘甜,料更是不手軟的放好放滿,來到東勢不要錯過這味。
【崎頭肉丸筒仔米糕】
東勢的老字號古早味米糕,用瓷筒裝後拿進籠蒸,有別於一般黏膩的軟米糕,是吃得到粒粒分明的口感,裡面還包有芋頭,配上附的酸菜和甜醬很對味,另外肉丸和紅燒排骨湯也是招牌,排骨更是入口即化,等你來體驗。
【東勢老黑輪肉圓店】
內行的吃法就是一顆肉圓+一碗關東煮,炸肉圓的外皮軟Q,淋上店家的靈魂醬汁超銷魂,一大鍋的關東煮任你選,滷得入味的蘿蔔、竹輪、高麗菜捲到豬血糕都很不錯, 湯頭鮮甜還可以續碗喝到飽,好吃又能吃飽就是傳統小吃的迷人之處。

14:00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由東勢火車站舊站改建而成,原來的火車站月台、候車室入口處的遮雨亭等設施,由於結構老舊,在改建時都予以拆除,不過由候車室改裝成的陳列室內,則刻意保留火車站內旅客等車時坐的長條椅。東勢客家文物館的後方則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線,綠意景緻廣佈綠廊,可遙見遠方的山城美景,這裡是中縣觀光的新地標之一。

16:00【飯店】

18:00-19:00【晚餐時間】
住宿:惠來谷關或谷關四季溫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溫暖的家 中餐X:為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O:飯店內享用
第 2 天 享受飯店設施→谷關溫泉公園→泰雅原民風味午餐→松鶴部落~達人導覽&部落闖關&泰雅原民服飾體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賦歸
08:00-10:30早安您好~前往享用早餐、享受飯店設施

10:30 退房

11:00 谷關溫泉公園
谷關地勢險要,山岩崢嶸矗立谷關溫泉則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流著,水量終年不竭,谷關溫泉泉質乃屬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據傳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有了「生男湯」的傳說。谷關溫泉也於2016年正式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締結「姊妹湯」!來到這裡還可以看到三朝溫泉的可愛吉祥物米莎莎唷。

12:00午餐時間~特別安排泰雅原民風味午餐
來部落一定要品嚐道地原民料理美食,採用新鮮在地食材,結合傳統香料馬告、刺蔥、香椿製作,菜色多元豐富,是來台中深山部落才吃得到的泰雅原民風味餐。

13:15松鶴部落~達人導覽&部落闖關&泰雅原民服飾體驗
松鶴部落
松鶴又稱「古拉斯」、「久良栖」部落,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德芙蘭」是松鶴泰雅族人之地名,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

貫穿部落的「林場巷」其實便是從前的森林鐵道,而昔日的宿舍區保存尚稱完整,是松鶴部落的文化遊覽重點。遊客來到依然能見到日式拉門、觀景廊道,還有屋內的榻榻米甚至是早官式建築,這裡活像是日本歷史老街,歲月淹沒許多事物,卻也保留許多古蹟。

達人導覽&部落闖關&泰雅原民服飾體驗
體驗泰雅族成年禮獵人試驗、勇士之路與公主之禮;成為獵人尋寶進行部落闖關,闖關中會使用手機輔助結合現實來探索秘寶,也會進行部落導覽,以及傳統服飾體驗。這將是一場充滿多元體驗的神秘部落之旅,寓教於樂適合全年齡的人來參加!!

16:15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泰雅原民風味午餐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