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台中桃園賞楓2日 (台北出發)
團號:NTO02211214B
特色介紹:

景點推薦


外埔忘憂谷


忘憂谷四季皆美,隨著季節更迭,變化多端的景緻宛如一幅大自然獨有的夢幻畫布,近幾年吸引不少遊客朝聖吹風賞景。
外埔忘憂谷

大甲鎮瀾宮、大甲老街


大甲鎮瀾宮為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媽祖廟,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一邊求神拜佛還可以大啖美食,大甲老街以鎮瀾宮為中心發展,當地知名的伴手禮,奶油酥餅、花生煎餅、芋頭酥或藺草帽蓆等特產魅力,也是遊客必訪的景點。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小吃美食:大甲城燒餅、康家阿媽ㄟ粉腸、綠豆沙等,保證好吃好逛好買。
大甲鎮瀾宮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每年九月下旬到隔年一月市新竹柿子的產季,利用九降風跟日曬再加上特有的加工技術做出來的柿餅,放在竹簍上整齊排好一整片,非常壯觀,
現場還有柿子園可以拍照,還有手工香皂、柿子冰棒、柿子奶酪、客家金桔醬、客家米食等等,都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家。

圖源提供: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jacky_photo718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銷售特色:

凡報名此行程,並加購福壽山農場系列行程,即可現折福壽山行程團費每人NT1000/元(適用於台北出發之福壽山系列行程2日及3日)


福壽山梨山武陵3日行程網址


福壽山梨山2日行程網址
第 1 天 08:0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石門水庫楓林步道→大甲鎮瀾宮→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外埔忘憂谷→逢甲夜市→飯店

08: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09:30-10:30石門水庫楓林步道

誰說滿山楓紅的秀麗景緻,北台灣低海拔人氣賞楓景點-石門水庫,逢秋冬之際,上千棵的青楓與槭樹將山林渲染上浪漫艷紅,沿著步道而行,讓自己完全融入這片迷人美景的同時,登山健走的疲憊也得到紓解,驚艷景色不輸高海拔山脈。 由石門水庫高線收費站進入園區,入口即見高聳的楓香一路延伸,宛如一條綠色隧道。沿著環湖公路前行,寬闊道路上不乏登山的旅人,沿途經過設置簡易兒童遊樂器材的蹀苑、可遠眺石門大壩的八角攬勝亭後,可切至賞楓步道,深秋時節山坡上樹齡30年以上的楓樹,紅黃綠層層交織,還有蝴蝶翩翩飛舞,令人大為驚嘆!登上扶輪亭遠眺紅葉與石門水庫後池相映之景,則有另一種靜謐美感。位於槭林公園內的石階步道,除了能一覽青楓林,也是賞梅勝地,秋冬各有風情。

12:00-14:00大甲鎮瀾宮

大甲區鎮瀾宮為全臺最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從清雍正(西元1730年開始)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加上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已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與,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鎮瀾宮的紫羅蘭翡翠媽祖和地下一樓媽祖文化館中的黃金媽祖更是鎮殿之寶,現在媽祖更被列為臺中三寶之一,成為臺中旅遊的必遊景點

大甲老街(順天路)(午餐自理)

緊鄰鎮瀾宮旁的順天路,便是「大甲老街」。清代這一區稱作「大甲城」,是中部的經貿中心。漫步在順天路,就如同穿越時空,體會當時歷史風華。兩側的屋子刻滿了歲月的痕跡;不少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在現在看來也格外吸引人注目,不免讓人想像當時古城繁榮的樣貌。記得來到老街,別錯過了「大甲三寶」──媽祖、奶油酥餅、藺草帽蓆。

14:15-15:15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提供芋頭酥DIY體驗活動,讓民眾親手體驗製作芋頭酥的樂趣,更設有糕餅文化館,讓民眾能夠了解芋頭、粉蔥與糕餅等文化,以及阿聰師品牌故事,打造出一個讓民眾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園區設有阿聰師糕餅文化館、芋頭生態園區、3D立體彩繪牆(拍照區) 、DIY教室、阿聰師伴手禮專區與兒童閱讀區等六大主題區。遊客可自由參觀與預約手作體驗。經由導覽參觀可使遊客們了解阿聰師從業餘半世紀來所經歷的艱辛創業過程,以及如何推動大甲芋頭相關產業發展與大台中旅遊產業鏈結合的在地文化特色,是個非常適合家族同樂、員工旅遊、校外教學、情侶曬恩愛的最佳寓教於樂生活園區。園區備有大型停車場,讓你的愛車可以有寬敞的停放空間,讓遊客可安心自在地遊玩。糕餅文化館內有全世界最大顆的芋頭,有最完整的芋頭相關資訊:告訴你芋頭從哪裡來的、告訴你如何為芋頭防颱、告訴你如何削芋頭不手癢、告訴你如何吃芋頭防癌。

15:30-16:30外埔忘憂谷

跟著我們站在河堤上,居高臨下,觸目所及是由一塊塊錯落有致的田地,拼貼成夏綠秋黃的大地,真如孟浩然詩句「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悠然意境。忘憂谷一年四季有不同特殊景色,春耕夏耘的綠、秋收的金,冬藏以前各處種起油菜花、波斯菊、小雛菊,如天然畫布一般,展現令人忘憂之美。

17:00-19:00逢甲夜市(晚餐自理)

19:30飯店check-in

住宿:台中音樂世界旅邸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早餐時光→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北埔老街→北埔老街→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賦歸

07:00早安~享受美味健康的活力早餐。-

8:30-9:30霧峰林家花園-萊園

林獻堂文物館位於霧峰林家花園-萊園(明台高中)內,園區有國定古蹟五桂樓、飛殤醉月亭、木棉橋等萊園十景。目前館舍展示林獻堂日記真跡、私人信件、書畫墨寶,以及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珍貴文物。霧峰林家歷史猶如臺灣百年縮影,透過館藏展覽與推廣活動,讓民眾更能深入了解臺灣重要家族傳承之歷史文化。

11:00-13:30北埔老街(午餐自理)

北埔早是聞名全台的旅遊勝地,旅客鼎盛,除了為一睹古蹟、古厝而來外,隨處可見的膨風茶、擂茶、蕃薯餅及客家小吃都是讓遊客大飽口福的地方特產。

14:00-15:00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每年九月下旬到隔年一月市新竹柿子的產季,利用九降風跟日曬再加上特有的加工技術做出來的柿餅,放在竹簍上整齊排好一整片,非常壯觀,現場有柿子園可以拍照,還有手工香皂、柿子冰棒、柿子奶酪、客家金桔醬、客家米食等等,都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家。

15:30-16:30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

1954年成立的濟生化學製藥,曾經建立起全台最具規模的自動化倉儲設備、也是台灣首家上櫃的製藥廠,在業界裡是有名的模範生;歷經一甲子的輝煌與努力,為了讓企業形象更上層樓,特別將廠房轉型,於2010年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2011年1月26日,耗資千萬打造的濟生Beauty兩岸觀光生醫美學健康館正式開幕,成為新竹工業區裡首座令人期待的觀光工廠。現代人重視養生,健康美學儼然已是時下潮流;成立了57年的濟生化學製藥廠,過去一直以良藥濟世救人與維護生靈健康的觀念做為經營理念,在趨勢下,秉持著有所變有所不變的原則跨足發展生醫美學與觀光,將廠房轉型成為新竹縣境內的首座「(PIC/S)GMP」、「觀光工廠」雙認證的優質工廠,帶動新竹縣各傳統產業工廠的觀光轉型氛圍與開端。

16:3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提供鄰近店家早餐消費折抵券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