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埔里小城故事2日(新竹出發)
團號:NTO02211225J
特色介紹:

行程特色

埔里位於日月潭旁,一直是交通重要的樞紐,但日月潭的耀眼卻讓埔里顯得黯然失色。純淨的愛蘭湧泉、螢光飛舞的桃米,又或者是傳承造紙技藝的廣興紙寮。或許時常被人忽略,但那些獨特且豐富的過往卻仍有餘光閃爍。讓我們用兩天,走過大小景點,一探埔里的小城故事。

精選在地景點


興大演習林

看似路旁不起眼的演習林,裡面卻坐落著一座日式建築與多種珍奇樹種,隔條馬路竟還有千年來屹立不搖的茄苳樹,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炎術

在埔里你不得不喝的養生飲料店,讓你喝的健康、喝的開心、喝的便宜划算!沒喝過的飲料都歡迎到店進行試喝哦。

鳥居喫茶食堂

台糖宿舍的古老風華在此重現!除了飲料、小點心,還有最美麗的和服體驗!

紙教堂 Paper Dome

象徵著地震後重建的精神。除紙的柔軟化為堅韌並撐起整座教堂之外,更能夠感受人們在災難之後而更顯堅韌的生命力。

廣興紙寮

在埔里造紙興盛的1965年代發跡,靠著愛蘭台地的優良水質蓬勃發展。在手工造紙業沒落的現在,仍延續與保存著傳統手工造紙工藝與文化。
第 1 天 新竹集合→演習林→方正股地方菜→炎術→地理中心碑→鳥居喫茶食堂→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暨大行旅

07:30-08:00 新竹高鐵站集合

請各位旅客準時於指定時間集合完畢~謝謝!

10:00-12:00 演習林

在地人習慣稱作「演習林」、「燕始林」的中興大學實驗林,佔地不大卻種有許多珍奇樹種,還有一棟散發檜木香的日式建築,這裡甚至被認為可能是台灣咖啡的起源地?究竟它的真實身分隱藏多少秘密!

12:30-13:30 方正谷地方菜

方正谷成立於1987年,當時以方正谷觀光養尊場,提供民眾釣鱒魚,現煮現吃及戶外露營、企業團康活動等等的服務,在當年算全國首創!由於921地震,才在2000年於埔里成立「方正谷地方菜」。地方菜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大埔里地區的特產,如紹興酒、刺蔥、香菇、梅子、野菜等食材,搭配創意的作法,推出一道道廣受好評的風味美食。

13:45-14:15 炎術

在埔里你不得不喝的養生飲料店,讓你喝的健康、喝的開心、喝的便宜划算!沒喝過的飲料都歡迎到店進行試喝哦。

14:30-15:30 臺灣地理中心碑

臺灣地理中心,是臺灣地理之中心位置,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海拔555公尺虎頭山山頂上,座標:東經120度58分25.975秒,北緯23度58分32.34秒,並設有一等三角點。 由於此處無任何屏障,可以於此俯瞰埔里盆地,亦因緊鄰埔霧公路,成為遊客觀賞風景之地。

16:00-17:00 鳥居喫茶食堂~浴衣體驗

這是一處連接神域的通道,一個充滿兒時記憶裡的台糖宿舍,一座見證著山城裡古老風華的遙拜所與前來的旅人們,一同交織成充滿祝福的美麗風景。

17:30-18:30 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

18:30- 暨大行旅

住宿:暨大行旅 或同級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方正谷地方菜 晚餐O:土角厝水上庭園餐廳
第 2 天 晨喚→自由活動→紙教堂→金都餐廳→廣興紙寮→埔里酒廠→賦歸

08:00-10:00 享受沒有打擾的早晨

10:15-11:30 紙教堂

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走進紙教堂中,除了驚嘆這棟建築的美、紙的柔軟化為堅韌並撐起整座教堂之外,更能夠感受人們在災難之後而更顯堅韌的生命力。

12:00-13:00 金都餐廳

「埔里金都餐廳」創立於1994年,與埔里地區的農特產結合,以當地最新鮮的食材烹煮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包括最為著名的紹興酒及筊白筍等,並積極推廣埔里觀光產業。以健康為取向的好滋味,更讓「埔里金都餐廳」獲得承辦五國元首之國宴,成為著名的美食餐廳。

13:30-15:00 廣興紙寮

廣興紙寮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創立於民國58年,造紙源流造紙首重水質,由於埔里的好山好水,做出來的紙不會因時間或日曬而變黃,所以埔里自然成為宣紙、棉紙的最佳生產地。以前的造紙方式,一般搭寮於河邊取汲水源,由於河水不定時氾濫,所以設立之工作場域,並不舒敞寬大為主,反而以簡單、易於撤離之設施,做為工作的環境。故不以紙廠自居,我們叫做「紙寮」。

15:30-16:30 埔里酒廠展售中心

埔里酒廠,位於台灣南投縣埔里鎮市區的酒廠,由臺灣菸酒公司經營,主要生產紹興酒、愛蘭白酒與愛蘭囍酒。現在以觀光酒廠的經營方向轉型,每年入園人次高達130至150萬。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酒文物館、品酒、介紹紹興酒與愛蘭白酒的特色、產製及飲酒文化;以及販賣相關酒副產品,其中以紹興酒蛋與紹興香腸最為熱銷。

16:30-18:30 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金都餐廳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