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武界部落日月潭羊角村3日~雲的故鄉、毓繡美術館(台北出發)
團號:NTO03220527A
特色介紹:

景點安排



武界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武界


雲的故鄉-武界雲海


走一趟武界,就會發現大自然的美麗,站在山上俯瞰武界部落,風吹雲海,雲海瞬間淹沒整片山間,在山與山之間流竄著,彷彿來到仙境一樣,驚為天人,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武界櫻花季2/10~3/21,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雲的故鄉-武界雲海


摩摩納爾瀑布


前往摩摩納爾瀑布全程需約2小時,中途需爬微陡坡並稍微溯溪涉水(水深約到小腿)。敬請遵照領隊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免發生危險,敬請見諒。

註:為配合「仁愛擲武界一曲冰古道維護改善工程」工程施工,施工期間危險無法進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摩摩納爾瀑布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宇廟建築美輪美奐,登上階梯,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寶湖宮地母廟,一整片碧綠色的樓閣,埔里的城市風光以及遠方秀麗的山景映入眼簾,就像步入一幅畫一般。

(寶湖宮地母廟(圖片來源IG:tingting_kii)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
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圖源:喝喝茶官網提供)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日月潭


頭社世界奇觀活盆地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深度體驗之旅」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為全國最高海拔的絲瓜專業生產區,
本區擁有世界少有的泥炭土及世界唯一盆地形的草泥碳區,近年來朝向生態旅遊發展。(圖源:頭社世界奇觀活盆地提供)

◆世界地景奇觀活盆地:會跳舞的泥土,特別安排導覽解說及親踏體驗。

◆水上草原~跳躍活盆地大水床

◆台版羊角村〜特別安排:高山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約50分鐘)

頭社世界奇觀活盆地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濃濃的峇里島風情,繚繞在日月潭的湖畔,在映涵沒有時間的牽絆,望著湖畔,細數著水面靜靜迴旋的波紋,隨著山林中光線的甦醒與林樹的搖曳,伴隨著山川的呼吸一致。映涵渡假飯店座落於日月潭最熱鬧的伊達邵商圈,美食景點皆近在咫尺,舒適的房型及友善的接待服務,讓您忘卻都市塵囂,享受自然、體驗自然。
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
第 1 天 07:0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毓繡美術館→午餐時光→埔里地母廟→武界部落

07:0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如您欲在新竹/台中交流道上車,請報名時洽詢您的客服專員)

10:00毓繡美術館

榮獲2016年臺灣建築首獎的毓繡美術館,由臺灣中生代建築師廖偉立設計,清水工坊施作。
整體設計概念,以低調、精緻、俐落為美學基調,採用清水混凝土、木構與玻璃帷幕等質材,具體實踐美的意念:以「退」的策略,「低調」回應大自然;以「藏」的道理,琢磨「精緻」的品質;以「簡」的方法,展現優雅的「俐落」。
建築師更以傳統園林「一阻,二引,三通」的配置原則為底蘊,結合現代形式語彙,引出遊園式體驗,於是,一場美學的散步,由焉展開:清水牆、廊道、水池、露臺,相和著天光、雲景、林樹、遠山,漫行其間,心身自能喜悅。
特別說明:若遇換展期間不開放或休館,行程將改為牛耳藝術村,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12:00午餐時光

13:00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坐落在海拔高度約550公尺的金鷹山山麓上,建於民國三十六年,主祀神祇為掌管大地山川的地母至尊,是埔里地區的信仰聖地之外,也是全台道教聖母神尊的信仰中心所在 宇廟建築美輪美奐,登上階梯,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寶湖宮地母廟,一整片碧綠色的樓閣,埔里的城市風光以及遠方秀麗的山景映入眼簾,就像步入一幅畫一般。

13:30換搭小車前往武界

武界部落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佈最北的一支。全村約一百餘戶,人口約八百人,原本是布農族和泰雅族交界處的要塞,『vokai』布農語中原本代表地下水冒出來的地方,名字也由此而來,日人稱之為武界,意即為「以武犯界」;國府來台後因其名不雅更名為法治村。原本轄有萬豐至中正的廣大土地。多以務農為主,是個民風純樸的美麗部落。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棲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未經人煙雜沓,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猶如人間淨土。 說武界是個仙境一點都不為過。在台灣,若不是高海拔的地方,實在不容易看到這樣純淨的景緻,一種十分寧靜的畫面。彷彿是一種你連交談都要注意音量,連開車都不敢大踩油門般的幽靜,平靜的水面、靜臥的山丘就像是刻意構築好的畫面般的讓人驚嘆。無論是村落、水庫、溪流、林道、山巒、河谷,彷彿散落在這個村莊的一切,都被唯美的附上一抹動人的色彩與韻味。

14:00-14:30 武界民宿

民宿座落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區 ,導覽解說、深度旅遊,熱情推薦-聚落沿著蜿蜒山谷盤旋漫步, 斑駁山岩記憶在武界間徘徊。追著思鄉的季節,心靈釋放在這裡的山巒間。民宿的每個角落都有布農族的文化特色,讓來武界遊玩的人,享受體驗休閒度假及道地原住民布農族的部落之旅。將奧萬大及武界、萬大原住民部落布農族的典故,族人的生活習俗及在地特色、歷史,讓您渡過一個富含生態、文史等深度知性、趣味的旅遊專業行程。

14:30-17:30 武界秘境行程

溯溪、魚頭石、青蛙石、一線天瀑布(撿龍紋石、水波石(鐘乳石))或立溪壩、引水渠道(引水至日月潭)、武界壩外庫

18:00-21:30 享用晚餐+部落自由行

品嚐原住民烤肉.卡拉ok時間

21:30- 好夢伴眠

住宿:武界休閒民宿 或武界阿米倫民宿 或或同級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O:部落風味晚餐+卡拉ok歡唱
第 2 天 武界日出雲海→武界秘境探訪→日月潭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日月潭遊船→飯店

04:00-06:30 武界茶園下的絕美日出

安排觀賞武界秘境的日出、雲海、俯瞰埔里全景、武界茶園、俯瞰武界全景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 *日出及雲海屬自然景色,以現場情形為準,若因氣候等因素導致景色不佳,將至景點純參觀,敬請見諒。

07:00-08:00享用早餐

08:00-11:30 武界秘境行程

武界吊橋、思源吊橋、武界水壩、溢洪道、古道 前往摩摩納爾瀑布全程需約2小時,中途需爬微陡坡並稍微溯溪涉水(水深約到小腿)。敬請遵照領隊指示路線行走,切勿自行攀爬、跳躍等動作,以免發生危險,敬請見諒。 敬請自備隨身小型背包、個人裝備(例如:溯溪鞋、防水防滑便鞋、或能涉水鞋型等),並建議多備一套換洗褲子及襪子。 若不想前往摩摩納爾瀑布的貴賓,享用完部落早餐後,可於部落市集自由活動,待團體從瀑布返程後再會合下山。瀑布體驗費用為自願放棄,恕不退費,敬請見諒。 註:為配合「仁愛擲武界一曲冰古道維護改善工程」工程施工,施工期間危險無法進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享用午餐

14:00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

每人招待茶葉蛋一顆及紅茶一杯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全台最大紅茶觀光工廠開幕嘍!台灣香紅茶故事主題館IG打卡網美集散地/南投日月潭魚池景點。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特別說明: 如遇Hohocha喝喝茶預約滿或休館時,將調整至日月老茶廠,敬請見諒。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是不少旅人去日月潭旅遊時必逛景點之一!這裡由台灣農林公司所經營,經過921地震後受到損害,重新整修後除了原本的紅茶生產,也轉型觀光茶園。參觀的地方主要就是這棟老茶廠,從外觀能感受它留下的歷史,四週被茂密爬牆虎的綠意所包圍,讓舊建築仿彿又多了一絲生機,也是IG打卡熱點。

15:00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伊達邵碼頭:與日月潭纜車僅900公尺,是日月潭4大碼頭之一,原為邵族主要居住地,舊稱德化社,後規劃周邊整併為占地328坪的逐鹿市集,提供日月潭在地農特展、原住民料理、手工藝術品。 水蛙頭步道:步道位於大竹湖及伊達邵之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的高架棧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及小客車停車場,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也是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沿途林木、孟宗竹林、蕨類生態豐富,行走其中,生意盎然。
文武廟:建於1938年、1969年重建,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梅荷園:原是一個憲兵營區,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遊湖船票為一日票券,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遊艇。
特別說明:每年11月中旬到隔年2月底,為日月潭易起霧的季節,如因因天候因素影響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而停駛的情況,則每位團員退費台幣50元。

17:00日月潭映涵飯店

濃濃的峇里島風情,繚繞在日月潭的湖畔,在映涵沒有時間的牽絆,望著湖畔,細數著水面靜靜迴旋的波紋,隨著山林中光線的甦醒與林樹的搖曳,伴隨著山川的呼吸一致。映涵渡假飯店座落於日月潭最熱鬧的伊達邵商圈,美食景點皆近在咫尺,舒適的房型及友善的接待服務,讓您忘卻都市塵囂,享受自然、體驗自然。

住宿:日月潭映涵飯店 或日月潭松居飯店 或碼頭水沙連大飯店 或或同級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早餐 中餐O:布農特色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用中式合菜
第 3 天 第三天 頭社世界奇景活盆地~專業生態導覽、親踏體驗、獨木舟體驗→竹山紫南宮→采棉居寢室文化館→賦歸

早安您好~前往享用早餐

10;00頭社世界奇觀活盆地

★特別安排導覽解說、親踏體驗及獨木舟體驗
◆世界地景奇觀活盆地~會跳舞的泥土:來跳騎馬舞,真正會跳舞的泥土:活盆地就是早期的日潭,此特殊的草泥碳土壤經由千萬年以上的堆積形成,稱為世界級的活盆地。
◆水上草原 ~跳躍活盆地大水床:活盆地水上草園,特殊的草泥炭土,土壤層堆積超過千萬年,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所以人走在上面會有晃動的感覺,稱為世界級的活盆地,所以就跟著來水床晃動一下吧。
◆頭社高山溝渠~獨木舟體驗: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讓灌溉渠道搖變為運河,獨木舟生態體驗,沿線行經柳岸堤防、茄苳林蔭及水閘門等水利設施,山巒疊嶂景緻美不勝收。

14:00竹山紫南宮

清乾隆10年(1745年)創建的竹山紫南宮,祀奉福德正神,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凡向土地公擲筊借金,第一次獲同意可借六百元,第二次才同意可借五百元,依此類推,最多只能借用六百元做為生意的本,來年若賺錢即須還本,賺錢後再增添香油錢。口耳相傳下名聞遐邇,您可試試運氣擲筊借借看喔!

15:30采棉居寢室文化館

巧雅─浴火重生幻化成「一被子的幸福」
以經營寢具銷售的巧雅企業,在2008年時曾遭受火災的洗禮,一切成就幾乎化為烏有時,巧雅企業負責人並未因此喪志,集結工廠全體同仁,重新整頓公司,轉型成為結合生產工廠及休閒觀光為一體的觀光工廠─「采棉居寢室文化館」。發展到現在,旗下不但有許多自創品牌,也經營來自法國風格的品牌代理。文化館內保存當初因火燒而停止轉動的打卡鐘,象徵「停止的那一刻」以及唯一未被大火吞噬的一塊布料,上面寫著巧雅負責人的一番話,用來激勵采棉居的所有同仁,製造出更多舒適的寢具,帶給人們心曠神怡的睡眠環境,陪伴大家進入安心甜蜜的幸福夢鄉。

16:30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甕窯雞料理 晚餐O: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