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造橋車站、避暑杉林溪森林、秘境忘憂森林2日(台北、北部出發)
團號:PAK02201031A
特色介紹: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走到哪,玩到哪,探訪鄉鎮的小景點,開啟一段深度鐵道之旅。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 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


不用再擔心交通、住宿、餐食等問題,行程通通幫你包到好,全程領隊帶領、介紹,輕鬆跟著玩,快拎著您的行李,跳上火車,享受假期的悠閒吧!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自然原始的山林一年四季花期不斷,園內林木叢生,青山環繞,綠水蕩漾,保存原始自然風貌,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化無常,年平均溫度20度C左右,是一個氣候涼爽的渡假勝地,一定要來感受大自然美的饗宴。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忘憂森林,朦朧美秘境


放眼望去便是筆直的柳杉枯木矗立在沼澤之中,多變的天氣讓忘憂森林增添了幾分神秘面貌,平靜的水面,反射出朽木與天空的倒影,這座被喻為孤寂又迷幻的森林,到底有多麼的迷人呢?等您開揭開這座人間仙境的真面目!


忘憂森林

特別安排:
造橋站,百年靜謐車站


造橋火車站於西元1903年開通,為當時山線南下的第一站,五、六十年代造橋鄉礦業、木炭窯業鼎盛時期,熱鬧一時。直到南北高速公路通車及產業沒落後,造橋站就沒有以往車水馬龍的繁榮盛況,但卻多了一份城市裡沒有的寧靜。



日式舊宿舍,濃厚日式風情


造橋火車站前的木造建築,是日據時代所遺留的宿舍,出火車站時後向左走,分別是站長、副站長及站務員的宿舍,在地方政府的規劃整理下,在中間加了個小公園,小橋流水加木造建築,讓這裡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住宿方案說明】


住宿飯店:南投杉林溪遊樂區



































成人 敬老 孩童占床
四人房 5,700元起 5,300元起 5,300元起
三人房 5,800元起 5,400元起 5,400元起
雙人房 6,050元起 5,650元起 5,650元起
單人房 8,000元起 7,600元起 --


孩童不佔床(不分房型):3,700元

嬰兒(不分房型):199元

銷售特色:
以短暫停靠港口再出發的遊輪旅行為概念,打造屬於台灣的"郵輪式列車",不用提前做功課也可以玩得很深,在不同的下車點,體驗各種當地特色的風情,您平時不知道的那些默默無名的神祕小站,帶您深入了解,讓我們一起漫遊這座美麗寶島。


第 1 天 台北站─造橋站─二水站─集集綠色隧道─明新書院─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大飯店

07:05-07:08 出發囉(台北車站)
台北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松山06:35、台北07:05、板橋07:17、樹林07:25、桃園07:45、中壢07:56、新竹08:31。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08:55-10:45 造橋站
抵達造橋站後,將步行約5分鐘前往以下景點:
【百年車站-造橋站】
造橋火車站於西元1903年開通,為當時山線南下的第一站,五、六十年代造橋鄉礦業、木炭窯業鼎盛時期,熱鬧一時。直到南北高速公路通車及產業沒落後,造橋站就沒有以往車水馬龍的繁榮盛況,但卻多了一份城市裡沒有的寧靜。
【日式舊宿舍】
造橋火車站前的木造建築,是日據時代所遺留的宿舍,出火車站時後向左走,分別是站長、副站長及站務員的宿舍,在地方政府的規劃整理下,在中間加了個小公園,小橋流水加木造建築,讓這裡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注意事項
1.因造橋站僅有兩座岸式月台供上下通行,參觀結束後將轉搭2153次區間車(10:14-10:23)前往苗栗站,於苗栗站換搭郵輪式列車繼續行程。(班次實際時間以現場領隊宣布為主)
2.今日午餐將在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台中上便當)

12:23- 二水站
抵達二水站後,將轉搭旅遊專車前往以下景點:
【集集綠色隧道】(車行經過)
南投縣名間鄉與集集鎮間,152縣道上因綠樹成蔭形成綠色隧道景象聞名,道路兩旁種滿樟樹,搭配一旁鐵路軌道,若再搭配有火車經過時,景色美不勝收。
【明新書院】
位於集集鎮上的明新書院,建於清代光緒8年,為南投縣四大書院之一,現為縣定古蹟。主祀文昌帝君等聖賢,相傳有一段文昌帝君顯靈伏妖的傳說。明新書院為宮殿式建築,燕尾簷,磚牆、木柱、木門皆具特色。
【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
台灣有水果國的美譽,尤其香蕉,更是台灣重點水果之一,而在集集產的山蕉,靠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水土,特別美味,既香且甜、飽足水分又彈牙,獨具一番風味。早期更是成為進貢日本天皇的供品唷。集元果香蕉觀光工廠園區內更栽種超過90種同品種的香蕉。今天我們會再此體驗與山蕉的親密接觸,DIY活動體驗。

注意事項
1.今日晚餐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2.如報名旅客較多,為行程順暢,行程順序將依現場領隊安排為準。
3.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大飯店。

住宿:南投杉林溪遊樂區或其他住宿方案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鐵路便當(懷舊排骨) 晚餐O:中式料理
第 2 天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忘憂森林─十二生肖彎─二水站─台北站

08:30-15:00 早餐時間
早上享用飯店早餐,餐後於園區活動
【杉林溪森林生渡假樂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1600公尺,平均氣溫20度。氣候涼爽、山明水秀具有原始自然景觀,以園區森林、步道、花卉及豐富的動物、植物生態景觀而聞名。每年十月園區狀元紅(台灣火刺木)果實轉紅,結實累累,特別吸引目光。而十月十一月之際,也是園區楓葉陸續轉紅的時節,以及水杉,一個季節可以有多樣的視覺滿足。季節變幻,不論初春、仲夏、涼秋、寒冬,杉林溪不同面貌總吸引人流連忘返。
【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921地震後因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但反倒形成特殊的景緻,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
【十二生肖彎】(車行經過)
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對外的交通,主要是靠杉林溪公路來聯絡。杉林溪公路全長十七公里,共有十八處路段,從海拔約一千一百公尺溪頭孟宗山莊旁的入口,沿著蜿蜒的山坡,一直爬升到海拔一千六百公尺。途中的「生肖彎」,為每繞一百八十度的彎道,分別以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十二生肖來命名,每轉一個彎,就延伸視野,讓人有步步高升的感受,也形成此段公路的一大特色。

※因前往忘憂森林需換搭九人座小車,遇旅遊期間人數較多時需排隊等候,敬請遵循領隊引導等候。
※今日午餐將於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內享用中式料理

17:20- 二水站
抵達二水站後將轉搭郵輪式列車返程。

※今日晚餐將於火車上享用鐵路雞腿便當(台中上便當)。

21:05-21:08 台北站
搭乘郵輪式列車抵達台北站。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新竹19:33、中壢20:09、桃園20:21、樹林20:46、板橋20:54、台北21:08、松山21:18。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中式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雞腿)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