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富岡基地、食遊三峽、萬華小鎮2日(台中、中部出發)
團號:PAK02201226A
特色介紹:
郵輪式列車
郵輪式列車,會等人的火車


列車突破已往到站即開的模式,以類似郵輪運行方式,於各停靠點駐留,待安排時間到,再返回港口(車站),繼續往下一個站點前進

*全包式行程,懶人旅遊新選擇,全程領隊介紹,輕鬆跟著玩

*特色玩:特色鐵道、秘境小站、郵輪式列車特別安排站點,是外面沒有的喔!

列車圖片來源:EZTRAVEL

特別安排:
慢遊三峽,走著也翻了歷史的一頁


新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一般指的是民權街的南段,長約二百公尺,其建築從民國初年(1911)留存至今。走在三峽老街,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築,令人油然而生思古情懷,留連忘返。



三峽藍染體驗

藍染是台灣傳統的染布技術之一,是以曾為台灣主要經濟作物之一的藍草為染劑,經繁複的印染程序,製成藍白相間的花布。三峽的染布業曾在清領晚期成為當時北台灣的染布中心,而今日的三峽老街便是當時北部數一數二的染紡街,直至現在仍能看見老街上林立各家染紡的牌樓。來到這裡除了認識藍染文化外,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藍染作品!



糖廍文化園區

清代楊埤在此設置糖廍,以牛隻拖動石造磨礅壓榨甘蔗,煮汁為糖。1945年為台糖公司所經營,其後改以貯糖為主,已不再生產製糖。隨著時代變遷,規模龐大的糖廠經過多次拆除改建,目前僅存A.B.C三座舊式倉庫。原為日治時期製糖所辦公室的A倉,由紅磚疊砌的倉庫本體、拱門、梯形柱是一大特色,C倉貯糖倉庫的M形屋頂,也是珍貴的舊建築體特色。



臺北植物園

植物園是日據時代研究植物的重要場所,占地約8公頃,保留了當時從臺灣、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引進來的試驗研究植物種,至今園區內的建築與植物種類已遠超過以往盛況,蒐羅之植物多達約2000種。臺北植物園依植物分類系統與習性分區,每個區域以不同的主題呈現。隨著季節不同,植物林相會跟著變化,每個季節都有獨特味道,若在午後進入,光線與溫度則讓人有更舒服的感受。




鐵道迷必看!


富岡車輛基地

臺鐵富岡車輛基地,簡稱富岡基地,是臺灣鐵路管理局設立於桃園市楊梅區的一座鐵路車輛維修保養場,位於縱貫線北段新富車站旁,於2013年1月10日正式啟用。本基地是現今台鐵唯一可以進行蒸汽機車大檢修的地方,目前台鐵的蒸汽機車都經常回送至此維修,可說是火車的「醫院」。



山佳車站:百年車站

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山佳火車站,已有百年歷史,採礦歲月的逝去,依然無損其迷人的風采。2017年車站重新整修,恢復成「日治時期」風貌再開幕,吸引超過萬名遊客前來參觀!翻修後的「山佳車站」有小小候車室、粗粒洗石子外壁,古樸的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非常受到遊客歡迎,更意外成為拍攝婚紗的新景點,甚至還有人特別穿和服坐在候車室拍照,感覺很像回到日本年代。

銷售特色:
搭乘郵輪式列車,顛覆您對台鐵的既有印象!不同於以往火車到站即開的模式,我們將在各停靠站駐留,為您留下充足的時間,慢慢欣賞當地好風光。這次我們將帶您造訪新北市三峽體驗藍染,學習古人智慧;萬華林宅、龍山寺、糖廍文化園區,再現艋舺風華。特別造訪富岡車輛基地、山佳車站,鐵道迷絕對不能錯過!
第 1 天 台鐵台中站-新富站 - 鶯歌站 - 食遊在三峽 - 凱達大飯店
07:00 台鐵台中站搭乘郵輪式列車展開旅程
(其他各站到站時間,彰化、新烏日、台中、豐原、苗栗)
(火車票為固定起迄點不可變更,未使用部分視同放棄,恕無法抵用現金、退費或轉作其他用途。)

08:45 - 10:45 抵達新富站後,將步行前往以下景點:
臺鐵富岡車輛基地
位於新富站旁的富岡基地,被鐵道迷稱為「新火車醫院」,占地約52公頃,是亞洲最大的火車3、4級保修廠。在這裡有尊「流浪」許久的土地公,因富岡基地建廠暫移他處,在地方期盼下,台鐵特地拖運第一代電氣化自強號「英國貴婦」(EMU100型)車廂到富岡基地,將車廂改裝為土地公廟,並於2019年10月24日請回離開許久的土地公神像安座,祈求旅客平安。台鐵以火車車廂文創的方式,改造成全台第一座車廂土地公廟,車廂內還保有原本的設備,而車廂外頭的塗裝繪畫,可以由台鐵人員一手包辦,親手繪畫而成的喔!!
注意事項:
※此點僅以參觀鐵道文化園區戶外部分為主,不可進入維修廠內,敬請遵守。
※ 因新富站為招呼站,僅有岸壁式月台兩座供列車上下通行,故此點將於湖口站搭乘區間車1152班次前往新富站(09:01-09:06),結束直接於新富站搭乘郵輪式列車繼續後續行程
※ 因新富站月台較窄且無無障礙措施,上下車再請留意安全。
※ 因假日加班車多,為避免影響通車順暢,參觀結束請依領隊宣布時間提早回新富站月台等候搭車。

12:30 抵達鶯歌站,轉搭乘遊覽車前往以下景點:
食遊在三峽—台灣最純的製豆事業:
在三峽老街旁,一座舊醫院改造的製豆廠「禾乃川國產豆製所」,選用100%台灣製非基改、無農藥大豆,無化學添加,在三峽打造最純的豆製品,也為在地帶來心的地方活力。
注意事項:
※今日午餐於三峽享用中式餐盒。品嚐100%台灣製豆飲(製品)。
※點心時間:講到三峽,第一個壤大家聯想到的,可能就是金牛角麵包,特別準備每人一支金牛角麵包做為點心。

食遊在三峽—藍染體驗:
位於新北市西南隅區的三峽區,因地居大漢溪、三峽河、橫溪三條河流匯流之處,原名三角湧。因盛產染料植物馬藍(大菁),曾為重要的布染製造中心。我們一起在三峽學習體驗這曾經要失傳的藍染技術吧。※天然藍染(方巾)。

食遊在三峽—老街巡禮三峽長福巖:
三峽長福巖人稱三峽祖師廟,主奉來自福建泉州府安溪鎮清水巖的清水祖師,為三峽地區的信仰中心。1767年(清朝乾隆年間)創建以來,共經三次改建,1947年第三次改建,由藝術大師李梅樹教授做為主持人,邀請多位當代國寶級藝師,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藝術於大量雕刻作品上,以美術館般的規格看待,造就現今長福巖有「東方藝術殿堂」的美名。
注意事項:
※今日晚餐將於當地享用中式料理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入住飯店-凱達大飯店
※凱達大飯店位於萬華火車站旁,臨近龍山寺商圈(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晚餐後建議可自行步行前往。
住宿:凱達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餐盒 晚餐O:中式料理
第 2 天 飯店早餐 - 萬華林宅(星巴克艋舺門市) - 糖廍文化園區 - 台北植物園 - 萬華站 - 山佳站 - 台鐵台中站
08:00 - 14:00 早上享用完飯店早餐,步行前往以下景點(約需步行10分鐘):

郵輪式列車咖啡飄香—星巴克艋舺門市:
星巴克艋舺門市所在建築為市定古蹟「萬華林宅」,萬華林宅建於1930年代,至今已逾超過80年,樓高四層樓,曾為萬華地區最高建築。保留了完整日治時期洋樓式建築,外觀、室內佈置也用心打造呈現老宅風貌,吸引許多星巴克粉絲們或喜歡老宅建築等人造訪。

糖廍文化園區:
「一府二鹿三艋舺」艋舺(現萬華)是北台灣經濟發展上較早開發的一塊,而其中糖業是台灣重要的產業之一。糖廍文化園區位於萬華區,為北部第一家製糖廠,為台糖公司經營。園區保留倉庫、製糖歷史等展示,以及種植一小片甘蔗田,也讓城市增添一許懷古風情。

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佔地約8.2公頃,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建園於1921年,為全台灣第一座植物園。規劃有荷花池、多肉植物區、蕨類植物區等多樣生態,宛如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園區內有「欽差行臺」及「台北植物園腊葉館」兩座市定古蹟也推薦您前往造訪。

注意事項:
※ 今日午餐於飯店內享用中式料理
※如報名旅客較多,為行程順暢,將調整行程順序,依現場領隊安排為準
※今日活動結束將前往萬華站搭乘郵輪式列車返程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提供 中餐O:飯店中式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懷舊排骨)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