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清宮大戲~老北京胡同文化經典五星5日-故宮頤和園深度、居庸關
團號:PEK05201007C
特色介紹:


「北京」一座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讓山富帶領您和心愛的家人、伴侶暢遊皇家三大園林「故宮、頤和園(佛香閣)、天壇」、恭王府、雍和宮、秀水街、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長城以及老北京胡同文化的煙袋斜街、鐵獅子胡同、國子監街之中,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中國 北京


    豪華交通

  • 搭乘早去晚豪華客機直飛北京



    經典美食

  • 全聚德烤鴨(每桌一隻)、東來順涮羊肉(品嘗二鍋頭酒)、聚福灣餐廳+變臉秀



    特別安排

  • 三大皇家園林深度遊-故宮、頤和園、天壇

  • 故宮:中軸路線+西六宮 慈寧宮-慈寧花園-壽康宮

  • 頤和園: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

  • 天壇:祈年殿-皇乾殿-丹陛橋-九龍柏-皇穹宇-回音壁-圜丘

  • 煙袋斜街:北京城最古老的一條胡同,因古時煙袋鋪興盛而聞名

  • 鐵獅子胡同:歷史味道最濃厚的胡同

  • 國子監街:北京城最文雅恬靜的胡同

  • 古時守衛京城的最重要防線,有天下一雄關之稱-居庸關長城

  • 明清時期皇帝出巡祭天的御道-前門大街

  • 二大世界著名建築打卡-鳥巢、水立方






──── 行程特色 ────




故宮



於西元1987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故宮


居庸關長城



號稱天下第一雄關的“天下九塞”之一,“太行八陘”之八。居庸關也是很有特色的,特別是水上長城。居庸疊翠更是燕京八景之首,素有「不到居庸不識關」之說。居庸關為環形封閉的長城,周長有十公里之多,地勢險峻風景秀麗。


居庸關長城


頤和園



於西元1998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頤和園

天壇



於西元1998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是圜丘、祈穀兩壇的總稱,有壇牆兩重,形成內外壇,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主要建築在內壇,圜丘壇在南、祈穀壇在北,二壇同在一條南北軸線上,中間有牆相隔。圜丘壇內主要建築有圜丘壇、皇穹宇等等,祈穀壇內主要建築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門等。


天壇

798藝術園區



是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5A級旅遊景區,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親王奕訢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歷史進程,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資訊,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


798藝術園區
特別安排:

──── 特別安排 ────




精選美食


和平門全聚德烤鴨



百年老字號。開業於1864年(清同治3年)。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餐廳使用面積近4000平方米,內設各種規格宴會廳40餘間,最大的宴會廳可容納500多人,為亞洲最大的單種菜餐館。


和平門全聚德烤鴨


九十九頂氈房



豪華蒙古包享受道地蒙古風情,獨立的蒙古包建築造餐廳。所有裝飾和生活用品都是從內蒙當地運回來的,每個蒙古包都是當地民族生活的縮影。


九十九頂氈房



禦仙都皇家菜+清宮服裝拍照



色香味俱全的視覺饗宴,用餐前旅客可以在館內體驗清朝皇帝、皇后服裝和禮儀。


禦仙都皇家菜+清宮服裝拍照




精選住宿



北京-五★麗維賽德酒店



酒店共有284間裝潢精緻的客房,其中也有部分房型提供了平面電視, 禁菸房, 空調, 書桌, Mini Bar。 住宿設有眾多娛樂設施,例如:花園,都是放鬆身心的最佳選擇。 入住北京麗維賽德酒店是來北京旅遊的明智選擇之一,飯店氣氛悠閒,遠離喧囂,非常適合放鬆身心。


北京-五★麗維賽德酒店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10/07-07:40 2020/10/07-10:55 TPE/PEK 中華航空 CI511
第5天 2020/10/11-20:20 2020/10/11-23:35 PEK/TPE 中華航空 CI518
第 1 天 桃園機場/北京【前門大街、北京坊】
前門大街
是北京市東城區的一條大街,位於北京中軸線上。前門大街是北京的傳統商業街,毗鄰天安門廣場。前門大街及其兩側的大柵欄街道、前門街道轄區內有許多中華老字號,如同仁堂、全聚德、張一元等。
北京坊
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東北角,是一個以文創等生活體驗為主的商業建築集群。
前門大街
住宿:五★麗維賽德酒店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千景樹雲南味道 RMB50/人 晚餐O:東來順涮羊肉 RMB50/人(品嘗二鍋頭酒)
第 2 天 北京【天安門廣場、故宮紫禁城(中軸路線+西六宮:慈寧宮、慈寧花園、壽康宮)、鐵獅子胡同、恭王府、煙袋斜街】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可容納百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天安門廣場每天日出時會有國旗班戰士們升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
故宮-中軸路線+西六宮:慈寧宮、慈寧花園、壽康宮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宮。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的建築沿著一條南北向中軸線排列並向兩旁展開,南北取直,左右對稱。依據其佈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外朝乙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皇帝舉行朝會 的地方,也稱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後三宮為中心,兩翼為養心殿、東六宮、西六宮、齋宮、毓慶宮,後有禦花園。是封建帝王與後妃居住之所。內廷東部的寧壽宮是當年乾隆皇帝退位後養老而修建。內廷西部有慈寧宮、壽安宮等。此外還有重華宮,北五所等建築。庭院深邃,建築緊湊,自成一體,秩序井然。
鐵獅子胡同
鐵獅子胡同是北京最古老的胡同之一,並以抗日英雄張自忠將軍的名字命名為張自忠路。因有一對鐵獅子而得名,這對鐵獅子是元成宗年間鑄造的。鐵獅子胡同就像一條歷史的小河從明、清、民國、共和國一路流淌而來。雖然現在已經物是人非,但是那些歷史的瞬間,那些顯赫的或不顯赫的知名人物已被永久的載入史冊,並和這條胡同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恭王府
是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5A級旅遊景區,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親王奕訢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歷史進程,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資訊,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
煙袋斜街
位於北京市地安門外大街鼓樓前,屬西城區廠橋地界。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街內以經營旱煙袋、水煙袋等煙具、古玩、書畫、裱畫、文具及風味小吃、服務行業等為主,其鋪面建築風格樸素並有北京北城特點,是北京北城較有名氣的文化街,曾留下不少文化名人的足跡。
故宮
恭王府
住宿:五★麗維賽德酒店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全聚德烤鴨 RMB60/人 (每桌一隻烤鴨) 晚餐O:渝信小廚 RMB50/人
第 3 天 北京【居庸關長城、秀水街】
居庸關長城
長城是中國古代建造的最為宏大的工程之一,198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居庸關』是長城重要關口之一,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可攀登而上,印證『不登長城非好漢』。
秀水街
原是北京市比較有名的商業街之一,拆遷後的秀水街,已成為一座商場,改名為“新秀水”,依然是北京著名的商業中心。主要經營中國傳統的絲綢製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和進口商品。與雅寶路服裝市場齊名。由於秀水街鄰近使館區,所以在這裡購買商品的,以在北京居住的外國人和來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人居多,街道兩旁很多餐館、運輸托運公司多以中俄兩國文字寫在招牌上。
居庸關長城
住宿:五★麗維賽德酒店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老北京風味 RMB50/人 晚餐O:游氏餐廳私房菜 RMB50/人
第 4 天 北京【雍和宮、國子監、頤和園深度導覽(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夜遊鳥巢水立方(外觀)】
雍和宮
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喇嘛廟。明朝時是太監的官房,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建成雍親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升為行宮,改名雍和宮。乾隆九年(1744年)改為喇嘛廟,成了清政府管理喇嘛教事務的中心。雍和宮南北長近400米,占地約6.6萬平方米,具有將漢、滿、蒙、藏等多種建築藝術融為一體的獨特風格。整個寺廟可分為東、中、西三路,中路位於南北中軸線上,由南往北,依次為牌樓院、昭泰門、天王殿、雍和宮殿、永佑殿、法輪殿、萬福閣等建築。雍和宮有藏傳佛教博物館之稱,達賴、班禪都曾來這裡講經傳教,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子監
始建於元朝大德十年(公元1306年),日後成為元、明、清三代國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機關和國家設立的最高學府。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始建於元代,合於「左廟右學」的古制,分別作為皇帝祭祀孔子的場所和中央最高學府。兩組建築群都採取沿中軸線而建、左右對稱的中國傳統建築方式,組成了一套完整、宏偉、壯麗的古代建築群。
頤和園
是當時「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長期居住私離宮,兼有宮和苑的雙重性質。始建於西元1750年,1860年在戰火中嚴重損毀,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進行了修繕。這座古典園林素以規模宏偉、嬌麗多姿而享有盛名。園內有亭、台、樓、閣、宮殿、寺觀、佛塔、水榭、遊廊、長堤、石橋、石舫等100多處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築,苑林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頤和園深度導覽: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
佛香閣
是北京市頤和園的主體建築,建築在萬壽山前山高20米的方形台基上,南對昆明湖,背靠智慧海,以它為中心的各建築群嚴整而對稱地向兩翼展開,形成眾星捧月之勢,氣派相當宏偉。佛香閣高41米,8面3層4重簷,閣內有8根巨大鐵梨木擎天柱,結構相當複雜,為古典建築精品。
諧趣園
位於頤和園東北角。此園是乾隆下江南時,看了無錫惠山腳下的寄暢園,仿其意而建,自然保有江南園林之美。諧趣園原名惠山園,1811年曾經改建並改為現名,為萬壽山東麓的園中園。這座園有「到門唯見水,入室盡疑舟」之美譽。園內水多橋多,最著名的橋是知魚橋。此橋橋身低平,貼近水面,能讓遊客觀賞魚群在水中來回穿行。橋坊上有乾隆皇帝命題的詩句。諧趣園的北部是正殿涵遠堂,此堂原為慈禧太后在此水池釣魚時休息之用,殿內裝飾精美雅緻,在頤和園里可說是上乘之作。
蘇州街
是後湖兩岸仿江南水鎮而建的買賣街,乾隆時仿江南水鄉的風貌而建,是專供清代帝后逛市遊覽的的一條水街。清漪園時期岸上有各式店鋪,如玉器古玩店、綢緞店、點心鋪、茶樓、金銀首飾樓等。店鋪中的店員都是太監、宮女妝扮。皇帝游幸時開始“營業”。後湖岸邊的數十處店鋪1860年被列強焚毀。1986年重建。是中國古代“宮市”的唯一孤本。
鳥巢+水立方(外觀)
國家體育場育場的空間效果新穎激進,但又簡潔古樸。體育場的外觀就是純粹的結構,立面與結構是統一的。各個結構元素之間相互支撐,彙聚成網格狀,就象編織一樣,外觀被稱為鳥巢。
水立方這個看似簡單的方盒子是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共同搭建而成的。中國人認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按照制定出來的規矩做事,就可以獲得整體的和諧統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的設計思想催生了"水立方",它與圓形的“鳥巢”——國家體育場相互呼應,相得益彰。
鳥巢外觀
住宿:五★麗維賽德酒店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花家怡園 RMB60/人 晚餐O:聚福灣餐廳+變臉秀 RMB80/人
第 5 天 北京【天壇、首都博物館、798藝術區】/桃園機場
天壇
明清兩代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場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以後經過不斷的改擴建,至清乾隆年間最終建成。天壇占地達273萬平方米主要建築有祈年殿、圜丘、皇穹宇、齋宮、神樂署、犧牲所等。天壇公園現有面積為205萬平方米,保存有祈穀壇、圜丘壇、齋宮、神樂署四組古建築群,有古建築92座600餘間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形制最完備的古代祭天建築群。
首都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簡稱首博,位於北京長安街西延長線上,原館址是“北京孔廟”。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博物館,是北京地區大型綜合性博物館,屬中國省市級綜合性博物館。首都博物館新館建設用地面積248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3390平方米,分地下二層,地上五層,北部設計了綠色文化廣場,東部設計了下沉式竹林庭院。
798藝術區
許多人將798比為紐約過去的SOHO、現在的布魯克林,藝術評論家舒可文卻認為798「牽動了更多的城市神經」。它是大型都市規畫底下一個小小的藝術出軌,卻因機緣成為現代北京的縮影。798既「國際」又「本土」,充滿歷史故事又洋溢現代活力,有藝術光環也具商業價值。比起故宮、長城,798更能代表新世紀的北京。
天壇
798藝術區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早餐 中餐O:怡和餐廳杭州風味 RMB50/人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