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暢遊京津~北京、天津、故宮、居庸關長城、頤和園、雙城遊6日、
團號:PEK06200611A
特色介紹:


「北京」一個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一座滿是故事的城市。北京這個城市有著太多的歷史,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胡同、每一個歷史遺跡,背後都有著故事與歷史,北京有許多令人讚嘆的歷史古蹟,許多古蹟我們都只在書本、電視上聽過看過,親自來一趟北京就會有更深認識和體會。


***暢遊京津行程特色***

※ 北京進北津出,不走回頭路

※ 遊覽明長城中的關城-居庸關長城

※ 備受世界矚目的古代宮廷建築群-故宮

※ 中國園林藝術代表-頤和園

※ 中國古代規模最大、倫理等級最高的祭祀建築群-天壇

※ 中國古瓷博物館-天津瓷房子

※ 亞洲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天津之眼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06/11-13:00 2020/06/11-16:40 TPE/PEK 中國國際航空 CA186
第6天 2020/06/16-14:45 2020/06/16-17:45 TSN/TSA 中國國際航空 CA187
第 1 天 台北/北京
 今日搭乘豪華客機,飛往見證中國歷史五千年興衰,盡現中國恢宏氣度的美麗城市─中國的首都北京。
 
住宿:准五★盈坤維景國際或東方美高美或龍成華美達或麗維賽德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 晚餐O:渝信小廚 RMB50/人
第 2 天 北京【天安門廣場、國家大劇院外觀、故宮、後海八爺三輪車胡同遊、四合院家訪、煙袋斜街、什剎海荷花市場】
【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可容納百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天安門廣場每天日出時會有國旗班戰士們升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
 
【國家大劇院外觀】外部圍護結構為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建築總高度為 46.285 米。主體建築外環繞人工湖,湖面面積達35500平方米,北側主入口為80米長的水下長廊,南側入口和其他通道也均設在水下。北京居民戲稱『水煮蛋』。
 
【故宮】古時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先後有廿四位皇帝在此登基,故宮建於西元1420年,佔地面積為72公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分別是前朝三大殿以及乾清宮、御花園等著名建築。
 
【後海八爺三輪車胡同遊】行走的胡同記憶──後海八爺帶您逛胡同。乘著後海八爺的三輪車,您會開啟一扇北京歷史文化之門,有時厚重嚴肅,有時又市井民風氣息十足,更有時,那濃濃的人情味兒,讓人不禁流下眼淚…走過煙袋斜街、穿過銀錠橋,除了名人故事,如果您感興趣,後海八爺還會給您講講他們接待過的有故事的人,也許,您也會成為他們口中有故事的人。
 
【四合院家訪】北京四合院,實際就是合院建築之一種,所謂合院,即是一個院子四面都建有房屋,四合房屋。我們將帶您進入四合院老北京居民家,世代居住在這的人,會給您講述四合院的歷史,生活的方式。
 
【煙袋斜街】位於北京市地安門外大街鼓樓前,屬西城區廠橋地界。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街內以經營旱煙袋、水煙袋等煙具、古玩、書畫、裱畫、文具及風味小吃、服務行業等為主,其鋪面建築風格樸素並有北京北城特點,是北京北城較有名氣的文化街,曾留下不少文化名人的足跡。
 
【什刹海荷花市場】清代起就成為遊樂消夏之所,為燕京勝景之一。什刹海景區的不少古建築在北京城市建設發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園、宋慶齡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紀念館、鐘鼓樓、德勝門箭樓、廣化寺、匯通祠、會賢堂。著名的《帝京景物略》中則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來讚美什刹海的神韻。什刹海景區風光秀麗,被譽為“北方的水鄉”。隨著遊客的增多,這裡逐漸出現了一些古文化商店、小吃街和酒吧等,因此,也成為了京城文化街之一。
住宿:准五★盈坤維景國際或東方美高美或龍成華美達或麗維賽德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全聚德烤鴨RMB60/人 晚餐O:花家怡園私房菜RMB50/人
第 3 天 北京【居庸關長城、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及水立方外觀】
【居庸關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建造的最為宏大的工程之一,198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居庸關』是長城重要關口之一,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可攀登而上,印證『不登長城非好漢』。
 
【奧林匹克公園】位於北京朝陽區,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奧運公園,總占地面積11.59平方公里,包括先前已經建成的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一座森林公園。奧林匹克公園也是北京中軸線北延長線的工程,在公園設計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中軸線由城市引出,最終消失在森林公園的山水之間。
 
【鳥巢外觀】鳥巢也叫國家體育場為第29屆奧運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建築面積25.8 萬平米。座席數為91000,賽時功能為田徑、足球,賽後功能為用於國際國內體育比賽和文化、娛樂活動。是以眾多鋼鐵不規則地「編織」而成,立面與結構是統一的。各個結構元素之間相互支撐,匯聚成網格狀,就像編織一樣。
 
【水立方外觀】國家游泳中心又稱“水立方”,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08年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北京奧運會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水立方是根據細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結構設計而成的,它的膜結構已成為世界之最。這種形態在建築結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創意奇特。水立方與國家體育場鳥巢分別位於中軸線兩側,一方一圓,遙相呼應,構成了“人文奧運”的獨特風景線。
住宿:准五★盈坤維景國際或東方美高美或龍成華美達或麗維賽德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老北京炸醬麵風味RMB50/人 晚餐O:蜀國演義川菜+變臉秀RMB50/人
第 4 天 北京【頤和園、首都博物館、798藝術區、秀水街、世貿天街】
【頤和園】是當時「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長期居住私離宮,兼有宮和苑的雙重性質。始建於西元1750年,1860年在戰火中嚴重損毀,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進行了修繕。這座古典園林素以規模宏偉、嬌麗多姿而享有盛名。園內有亭、台、樓、閣、宮殿、寺觀、佛塔、水榭、遊廊、長堤、石橋、石舫等100 多處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築,苑林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首都博物館】首都博物館簡稱首博,位於北京長安街西延長線上,原館址是“北京孔廟”。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博物館,是北京地區大型綜合性博物館,屬中國省市級綜合性博物館。首都博物館新館建設用地面積248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3390平方米,分地下二層,地上五層,北部設計了綠色文化廣場,東部設計了下沉式竹林庭院。
 
【798藝術區】許多人將798比為紐約過去的SOHO、現在的布魯克林,藝術評論家舒可文卻認為798「牽動了更多的城市神經」。它是大型都市規畫底下一個小小的藝術出軌,卻因機緣成為現代北京的縮影。798既「國際」又「本土」,充滿歷史故事又洋溢現代活力,有藝術光環也具商業價值。比起故宮、長城,798更能代表新世紀的北京。

【秀水街】
原是北京市比較有名的商業街之一,拆遷後的秀水街,已成為一座商場,改名為新秀水,依然是北京著名的商業中心。主要經營中國傳統的絲綢製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和進口商品。與雅寶路服裝市場齊名。由於秀水街鄰近使館區,所以在這裡購買商品的,以在北京居住的外國人和來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人居多,街道兩旁很多餐館、運輸托運公司多以中俄兩國文字寫在招牌上。
 
【世貿天階】欣賞繽紛悅目的日夜景觀,感受夢幻色彩和時尚品位的聲光藝術。北京,很絢爛!「世貿天階」由南北兩翼商業廊和兩座寫字樓組成,同時擁有階梯廣場等戶外場所。商業廊為全石材建筑,風格現代而又蘊含古雅醇厚的內涵,它的上空,亞洲首座、全球第二大規模的電子夢幻天幕凌空而起。天幕長250公尺,寬30公尺,總耗資2.5億元,由曾獲奧斯卡獎和四次艾美獎的好萊塢舞台大師JeremyRailton擔綱設計,但所動用的最先進的技術,卻遠遠地超越了拉斯維加斯的天幕。人們在這裡可以欣賞繽紛悅目的日夜景觀,感受現代科技帶來的富於夢幻色彩和時尚品位的聲光藝術。造訪此地,將會為北京的進步力所撼動!
住宿:准五★盈坤維景國際或東方美高美或龍成華美達或麗維賽德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向陽屯東北風味RMB50/人 晚餐O:東來順RMB50/人
第 5 天 北京【天壇】-2.5H天津【義大利風情街、車遊五大道、瓷房子外觀、遠觀天津之眼摩天輪、車遊海河】
【天壇】明清兩代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場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以後經過不斷的改擴建,至清乾隆年間最終建成。天壇占地達273萬平方米主要建築有祈年殿、圜丘、皇穹宇、齋宮、神樂署、犧牲所等。天壇公園現有面積為205萬平方米,保存有祈穀壇、圜丘壇、齋宮、神樂署四組古建築群,有古建築92座600餘間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形制最完備的古代祭天建築群。
 
【義大利風情街】天津義大利風情街位於天津市河北區海河沿岸,是目前義大利在亞洲保存最大最完好的風貌建築群落。區域內共計意式建築風格的小洋樓137棟,包括歷史上的劇場、學校、教堂、市政辦公廳等,也包括近代歷史上一批歷史文化名人的故居。
 
【車遊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市區的南部,東、西向並列著以中國西南名城重慶、常德、大理、睦南及成都為名的五條街道。天津人把它稱作“五大道”。這裡匯聚著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國各式歷史風貌建築230多幢,名人名宅50餘座。這些歷史風貌建築在建築形式多樣,有文藝復興式、希臘式、哥特式、浪漫主義、折衷主義以及中西合璧式等。
 
【瓷房子外觀】是天津市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裝修而成的法式洋樓;瓷房子主人張連志親自設計,用他自己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漢白玉石雕、水晶石與瑪瑙,以及數以萬計的瓷片等作為裝修材料,讓洋樓華麗“變身”,披上“中式外衣”,變得古色古香,珍貴的用料也讓房子堪稱價值連城。
 
【天津之眼摩天輪外觀】即天津永樂橋摩天輪,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成為名副其實的“天津之眼”。
 
【車遊海河】參觀天津的母親河—海河,海河是中國華北地區的最大水系,中國七大河流之一。起自天津金鋼橋,到大沽口入渤海灣,故又稱沽河。海河和上游的北運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南運河五大河流及300多條支流組成海河水系,以衛河為源,全長1,090公里,其幹流自金鋼橋以下長73公里,河道狹窄多彎。
住宿:準5★麗筠酒店或燕園國際(原名喜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嵐庭風味RMB50/人 晚餐O:九福狗不理包子RMB50/人
第 6 天 天津【食品街、文化街、天后宮】/台北
【食品街】建成於1984年,經各方通力協作,百日建成,各種風味飲食商店隨即開業。高約數丈的灰色圍牆,把食品街圍成一個正正方方的四方形,城內十字交叉的兩條大街,把食品街均分為四個分區,沿街設有上下三層店鋪。第二層由環繞全街的平臺式回廊相貫通,形成一個立體、開放、方便的服務區。底層多是經營各色地方風味的小吃,五湖四海的絕技都在此占地擺攤,競相獻藝。
 
【文化街】在天津,想大致領略一番津味、古味、文化味的朋友,最佳去處莫過於古文化街了。古文化街由宮南宮北大街和宮前廣場三部分組成,全長580米,街寬7米,大街和宮前廣場三部分組成,全長580米,街寬7米,天后宮位於全街中心。全部建築為磚木結構,是目前天津市最大的一處仿古建築群。建築格調為仿清、民間、小式的風格。
 
【天后宮】位於天津古城東門外,始建於元代。由於當時海運漕糧,漕船海難不斷發生,而天津是海運漕糧的終點,是轉入內河裝卸漕糧的碼頭,所以,元泰定三年(1326年),皇帝下令建天后宮(當時叫天妃宮),於天津海河三岔河口碼頭附近,供人們奉祀海神天后。水工、船夫、官員在出海或漕糧到達時,都向天后祈福求安。居家百姓沒錢的也來求財,沒兒的求子,有病的祈免病災。這是古人無法克服海洋、江河險難而求助神靈的消極表現,也反映了苦難民眾的古樸文化心態。一個天后便凝聚和撫慰著眾人心。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X: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