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暢遊京津~北京、天津雙城遊6日-3大皇園(故宮、頤和園、天壇
團號:PEK06201014B
特色介紹:
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跟著山富深度遊皇家三大園林「故宮、頤和園(佛香閣)、天壇」、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長城、什煞海、煙袋斜街、瓷房子、義大利風情街,來一趟不一樣的北京美食之旅。
 
***暢遊京津行程特色***
※ 經典美食 : 全聚德烤鴨(每桌一隻)、東來順涮羊肉(品嘗二鍋頭酒)
※ 特別安排 : 三大皇家園林深度遊-故宮、頤和園、天壇
                      故 宮 : 中軸路線+東西宮
                      頤和園 : 東宮門-昆明湖-仁壽殿-玉瀾堂-長廊-清晏舫-佛香閣-諧趣園-蘇州街
                      天 壇 : 祈年殿-皇乾殿-丹陛橋-九龍柏-皇穹宇-回音壁-圜丘
                      搭乘三輪車穿遊胡同,穿梭在北京特有的古老小巷
                      古時守衛京城的最重要防線,有天下一雄關之稱-居庸關長城
                      亞洲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天津之眼
                      號稱價值98億的天價中國古瓷博物館-瓷房子
※ 特別加贈 : 京城一秀「金面王朝」大型舞台秀 C/D 區貴賓席座位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10/14-19:40 2020/10/14-22:55 TPE/PEK 海南航空 HU7988
第6天 2020/10/19-08:10 2020/10/19-11:40 PEK/TPE 海南航空 HU7987
第 1 天 台北/北京
北京
今日搭乘豪華客機,飛往見證中國歷史五千年興衰,盡現中國恢宏氣度的美麗城市─中國的首都北京。
住宿:准五★麗維賽德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 晚餐X:晚餐 (機上套餐)
第 2 天 北京【天安門廣場、故宮深度遊(中軸+東西宮)、國家大劇院外觀、三輪車胡同遊、四合院家訪、什剎海、煙袋斜街、夜遊前門大街+北京坊】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可容納百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天安門廣場每天日出時會有國旗班戰士們升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
故宮深度遊-中軸+東西宮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宮。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的建築沿著一條南北向中軸線排列並向兩旁展開,南北取直,左右對稱。依據其佈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外朝乙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皇帝舉行朝會的地方,也稱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後三宮為中心,兩翼為養心殿、東六宮、西六宮、齋宮、毓慶宮,後有御花園。是封建帝王與後妃居住之所。內廷東部的甯壽宮是當年乾隆皇帝退位後養老而修建。內廷西部有慈甯宮、壽安宮等。此外還有重華宮,北五所等建築。庭院深邃,建築緊湊,自成一體,秩序井然。
國家大劇院外觀
外部圍護結構為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建築總高度為 46.285 米。主體建築外環繞人工湖,湖面面積達35500平方米,北側主入口為80米長的水下長廊,南側入口和其他通道也均設在水下。北京居民戲稱『水煮蛋』。
三輪車胡同遊
北京特有的一種古老城市小巷胡同,用三輪車帶您穿梭胡同,追尋老北京的腳步、體驗一下文化故居人的生活。途徑毛澤東故居、李蓮英故居,在縱橫交錯的胡同裡,四合院民居連片,是老北京市井文化景象和老北京民俗生活景象最豐富的地方,因而成為“胡同遊”的主要景區。
PS:三輪車遊胡同:小費10元人民幣,敬請旅客自理。
四合院家訪
北京四合院,實際就是合院建築之一種,所謂合院,即是一個院子四面都建有房屋,四合房屋。我們將帶您進入四合院老北京居民家,世代居住在這的人,會給您講述四合院的歷史,生活的方式。
什刹海
清代起就成為遊樂消夏之所,為燕京勝景之一。什刹海景區的不少古建築在北京城市建設發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園、宋慶齡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紀念館、鐘鼓樓、德勝門箭樓、廣化寺、匯通祠、會賢堂。著名的《帝京景物略》中則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來讚美什刹海的神韻。什刹海景區風光秀麗,被譽為“北方的水鄉”。隨著遊客的增多,這裡逐漸出現了一些古文化商店、小吃街和酒吧等,因此,也成為了京城文化街之一。
煙袋斜街
位於北京市地安門外大街鼓樓前,屬西城區廠橋地界。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街內以經營旱煙袋、水煙袋等煙具、古玩、書畫、裱畫、文具及風味小吃、服務行業等為主,其鋪面建築風格樸素並有北京北城特點,是北京北城較有名氣的文化街,曾留下不少文化名人的足跡。
前門大街
是北京市東城區的一條大街,位於北京中軸線上。前門大街是北京的傳統商業街,毗鄰天安門廣場。前門大街及其兩側的大柵欄街道、前門街道轄區內有許多中華老字號,如同仁堂、全聚德、張一元等。
北京坊
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東北角,是一個以文創等生活體驗為主的商業建築集群。
故宮
前門大街
住宿:准五★麗維賽德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全聚德烤鴨RMB60/人(每桌一隻烤鴨) 晚餐O:東來順涮羊肉RMB50/人(品嘗二鍋頭酒)
第 3 天 北京【居庸關長城、頤和園(佛香閣+蘇州街)、夜遊鳥巢及水立方外觀】
居庸關長城
長城是中國古代建造的最為宏大的工程之一,198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裡,因此又稱作萬裡長城。『居庸關』是長城重要關口之一,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可攀登而上,印證『不登長城非好漢』。
頤和園
是當時「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長期居住私離宮,兼有宮和苑的雙重性質。始建於西元1750年,1860年在戰火中嚴重損毀,1886年在原址上重新進行了修繕。這座古典園林素以規模宏偉、嬌麗多姿而享有盛名。園內有亭、台、樓、閣、宮殿、寺觀、佛塔、水榭、遊廊、長堤、石橋、石舫等100 多處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築,苑林區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鳥巢外觀
鳥巢也叫國家體育場為第29屆奧運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建築面積25.8 萬平米。座席數為91000,賽時功能為田徑、足球,賽後功能為用於國際國內體育比賽和文化、娛樂活動。是以眾多鋼鐵不規則地「編織」而成,立面與結構是統一的。各個結構元素之間相互支撐,匯聚成網格狀,就像編織一樣。
水立方外觀
國家游泳中心又稱“水立方”,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是北京為2008年奧運會修建的主游泳館,也是北京奧運會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水立方是根據細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結構設計而成的,它的膜結構已成為世界之最。這種形態在建築結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創意奇特。水立方與國家體育場鳥巢分別位於中軸線兩側,一方一圓,遙相呼應,構成了“人文奧運”的獨特風景線。
居庸關長城
頤和園
住宿:准五★麗維賽德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老北京風味RMB50/人 晚餐O:花家怡園RMB50/人
第 4 天 北京【天壇、秀水街】-天津【食品街、文化街、天后宮、搭乘海河遊船遊覽夜景+天津之眼外關】
天壇
明清兩代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場所,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以後經過不斷的改擴建,至清乾隆年間最終建成。天壇占地達273萬平方米主要建築有祈年殿、圜丘、皇穹宇、齋宮、神樂署、犧牲所等。天壇公園現有面積為205萬平方米,保存有祈穀壇、圜丘壇、齋宮、神樂署四組古建築群,有古建築92座600餘間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形制最完備的古代祭天建築群。
秀水街
原是北京市比較有名的商業街之一,拆遷後的秀水街,已成為一座商場,改名為“新秀水”,依然是北京著名的商業中心。主要經營中國傳統的絲綢製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和進口商品。與雅寶路服裝市場齊名。由於秀水街鄰近使館區,所以在這裡購買商品的,以在北京居住的外國人和來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人居多,街道兩旁很多餐館、運輸托運公司多以中俄兩國文字寫在招牌上。
食品街
建成於l 984年,經各方通力協作,百日建成,各種風味飲食商店隨即開業。高約數丈的灰色圍牆,把食品街圍成一個正正方方的四方形,城內十字交叉的兩條大街,把食品街均分為四個分區,沿街設有上下三層店鋪。第二層由環繞全街的平臺式回廊相貫通,形成一個立體、開放、方便的服務區。底層多是經營各色地方風味的小吃,五湖四海的絕技都在此占地擺攤,競相獻藝。
文化街
在天津,想大致領略一番津味、古味、文化味的朋友,最佳去處莫過於古文化街了。古文化街由宮南宮北大街和宮前廣場三部分組成,全長580米,街寬7米,大街和宮前廣場三部分組成,全長580米,街寬7米,天后宮位於全街中心。全部建築為磚木結構,是目前天津市最大的一處仿古建築群。建築格調為仿清、民間、小式的風格。
天后宮
位於天津古城東門外,始建於元代。由於當時海運漕糧,漕船海難不斷發生,而天津是海運漕糧的終點,是轉入內河裝卸漕糧的碼頭,所以,元泰定三年(1326年),皇帝下令建天后宮(當時叫天妃宮),於天津海河三岔河口碼頭附近,供人們奉祀海神天后。水工、船夫、官員在出海或漕糧到達時,都向天后祈福求安。居家百姓沒錢的也來求財,沒兒的求子,有病的祈免病災。這是古人無法克服海洋、江河險難而求助神靈的消極表現,也反映了苦難民眾的古樸文化心態。一個天后便凝聚和撫慰著眾人心。
船遊海河
參觀天津的母親河—海河,海河是中國華北地區的最大水系,中國七大河流之一。起自天津金鋼橋,到大沽口入渤海灣,故又稱沽河。海河和上游的北運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南運河五大河流及300多條支流組成海河水系,以衛河為源,全長1,090公里,其幹流自金鋼橋以下長73公里,河道狹窄多彎。
天津之眼摩天輪外觀
即天津永樂橋摩天輪,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成為名副其實的“天津之眼”。
天壇
住宿:準5★中北假日或天城麗筠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遊氏私房菜RMB50/人 晚餐O:寶軒漁府+狗不理包子RMB60/人
第 5 天 天津【瓷房子外觀、義大利風情街、石家大院、楊柳青小鎮】-北京【金面王朝秀C/D區】
瓷房子
是天津市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裝修而成的法式洋樓;瓷房子主人張連志親自設計,用他自己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漢白玉石雕、水晶石與瑪瑙,以及數以萬計的瓷片等作為裝修材料,讓洋樓華麗“變身”,披上“中式外衣”,變得古色古香,珍貴的用料也讓房子堪稱價值連城。
義大利風情街
天津義大利風情街位於天津市河北區海河沿岸,是目前義大利在亞洲保存最大最完好的風貌建築群落。區域內共計意式建築風格的小洋樓137棟,包括歷史上的劇場、學校、教堂、市政辦公廳等,也包括近代歷史上一批歷史文化名人的故居。
石家大院
石家大院體現了清代民居建築的獨特風格。位於千年古鎮楊柳青中心,京杭大運河流經天津的南運河岸邊。原為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士住宅。
楊柳青小鎮
是天津市與環渤海經濟區最大的鄉鎮。楊柳青鎮歷史沉積久遠,文化底蘊深厚。楊柳青鎮有豐富民間藝術。
金面王朝秀C/D區
以一個無從考究的年代為背景、以舞蹈詩劇的結構形式,通過舞美、視頻、燈光、舞蹈、雜技、服飾等藝術手段,以戰爭、桑田、鍛造、慶典、月下、洪水、祭天、幻化8大章節講述了頭戴金色面具的金面女王用智慧、寬容、信任和愛造就了一個輝煌的王朝,史詩般地再現了中華文明的恢宏氣勢。
住宿:准五★麗維賽德或溫德姆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九福酒樓RMB50/人 晚餐O:渝信小廚RMB50/人
第 6 天 北京/台北
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回憶這北京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X: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