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1日~草山水道、淡藍色秘境、真愛桃花源、舊美軍眷村星巴克、網美婚紗攝影基地(台北出發)
團號:TPE01220626A
特色介紹:
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1日~草山水道、淡藍色秘境、真愛桃花源、舊美軍眷村星巴克、網美婚紗攝影基地(台北出發)

景點介紹



藍寶石泉


火山礦泉的特色,就是流過岩質剛硬(不易被風化溶於水中),孔隙適切(安山岩)等的自然過濾地層,可提供低量的巨量元素(鈉、鈣)及微量元素(碘、鋅)。
藍寶石泉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內,不會受到工業的污染以及密集農業的影響,自然環境優良,環境品質及水質均有國家級保障。


全世界有不少火山礦泉,但若鑿井 ,地下水會下降,讓原來會出水的地方不會出水,所以像法國的礦泉水在國家公園內管制,台灣也一樣,從 1929 年至今,
陽明湧泉是世界少數每天出水穩定,不用鑿井取水的湧泉。

圖片來源:台北自來水園區提供
台北自來水園區

草山水管橋


當時考量到湧泉附近有磺氣,水管容易被侵蝕,所以用鋼筋混凝土製的水管拱橋來保護草山水道的過橋段水管目前水管橋仍保留原始風貌,周邊高山瀑布,橋上林蔭蒼蒼,絕對是 2020 年網美不可錯過的打卡新地標。

圖片來源:台北自來水園區提供
草山水管橋


真愛桃花源~網美婚紗照秘境


知名台北婚紗攝影基地,園區內集合了多種超好拍場景,想拍落羽松、天空之鏡、教堂這裡都有,午餐安排在華國飯店餐廳團隊進駐的庭園餐廳。
真愛桃花源~網美婚紗照秘境
銷售特色:
【敬請注意:報名參團旅客須接種完整三劑疫苗,如因資格不符無法出團的訂金損失需旅客自行負責】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美軍宿舍群星巴克草山門市→真愛桃花源~網美婚紗照秘境→享用午餐→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士林官邸→賦歸

09:00 台北車站東三門

集合出發,開始一天精彩的行程。

10:00-10:50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草山小鎮唯美白木屋咖啡館

星巴克草山門市,純白南方美式木屋是IG網美打卡景點。1950年代美軍眷舍改建,庭院木矮門,以陽明山古名草山為名,保留將軍眷舍原有樣貌;白色木構造的獨院獨棟建築,內部空間區打造居家氛圍,提供手沖咖啡、氮氣冷萃咖啡,只要花100多元就可走進美國影集中小鎮,是全台十大特色星巴克門市。

11:00-13:30 真愛桃花源~網美婚紗照秘境

知名台北婚紗攝影基地,園區內集合了多種超好拍場景,想拍落羽松、天空之鏡、教堂這裡都有,午餐安排在華國飯店餐廳團隊進駐的庭園餐廳。
(午餐安排四道式中式套餐,包含前菜、沙拉、湯品、主菜,請報名時跟業務點套餐菜色,乾燒鮭魚、柱侯牛腩、香橙豬排、黑椒羊排四選一)

13:30 集合報到-陽明天主堂集合(士林區華岡路2號)(華岡路與愛富二街交接處)

※探秘探險:由導覽人員及領隊人員帶隊步行,往愛富三街12巷及天母古道前進約10分鐘後(均為下坡)進入水源禁地,進行現場導覽及品水,總停留時間約1~1.5小時。

※草山水道行程需途經246階登山階梯,雨天山區階梯相當濕滑,建議自備登山杖以輔助平衡避免滑倒,另年長者、幼童、行動不便者請審慎評估是否適合參加。

草山水道系統

「草山水道系統」是1925年(日治時期)因應台北快速成長的人口新開發的水資源,是由日本人於陽明山發現高地水源,並於1928年新建草山水道,1932年完工。「草山水道系統」由大屯瀑布引水,涵蓋範圍包含陽明山竹子湖、天母、一路到圓山蓄水池等,整體系統是由擁有多項水道經驗的日本人「佐野藤次郎」所設計,並於2004年登錄為台北市定古蹟。

草山水管橋

在進入即將對外開放的「藍寶石泉」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優美的弧形拱橋「草山水管橋」。看似一條跨過溪流的拱橋,其實裡面暗藏著先人的智慧!外層為混凝土材質緊緊包覆著水管,是為了避免水管受到火山硫磺的侵蝕,更是為了保護純淨的湧泉受污染等。

溪流岩石

走到橋側面會發現拱形的橋體已被日積月累的磺氣染得金黃,配上同樣被染成金黃色的溪流岩石,以及兩旁茂密的山谷植被,非常能感受到先人的藝術美學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完美結合。
值得一提的是溪流的水看似清澈,但卻是不能飲用的喔!

藍寶石水道

「藍寶石泉」最盛名的就是那源源不絕地藍寶石色的水流,其名原因是泉水從紫蘇角閃安山岩湧出,散發著如同藍寶石般的透亮光芒而得名,又因位於陽明山第三水源取入井處又名「第三水源」、「陽明湧泉」。
藍寶石泉水屬於火山礦泉,水裡富含納、鈣、鋅、鉀等元素,因位於無污染的山裡,不需要經過再次過濾就可以直接飲用。

16:00-17:00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自西元1996年8月全面開放後,成為目前台北市第一座生態公園,園區內的花草樹木都是台北市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士林官邸平地區域又可分為花園與官邸兩部份,包含士林園藝所、園藝展覽館、歐式花園、中式庭園、新蘭亭與噴泉、凱歌堂、內花園和外花園等等。

17:00 賦歸

結束一整天滿滿的行程,期待我們下次再相見。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庭園餐廳中式套餐(NT550+10%)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