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北投大地風呂2日~溫泉博物館、小油坑(台中出發)
團號:TPE02201220A
特色介紹:
溫泉博物館,昔日溫泉浴場

日式木造建築搭配英式的紅磚牆,已經存在百年歷史,來到這,能夠深入北投溫泉浴場的歷史與文化,還能參觀各式溫泉的浴池。建築外觀也非常有異國風,讓您能夠拍照打卡喔!



小油坑步道,壯觀火山噴氣孔

後火山活動作用所形成的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崩塌地形都別具特色,走在步道上不僅能夠觀看小油坑壯闊地貌,還能遠眺竹子山、大屯山等等火山錐體,漫步在這特別的步道之中。



地熱谷,煙霧繚繞如仙境

綠色的池水加上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如夢似幻,像仙境般迷人,是日據時代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如此美麗的地點吸引著許多外國人前來觀賞,您一定也不能錯過。



懷舊草山行館,回溯歷史年華

有「台北人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有一處景色宜人、環境優雅的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融合了中、西、日式建築的巧思,讓您在裡面感受雅致的氛圍。
第 1 天 08:00彰化、台中、新竹出發-少帥禪園-張學良幽禁舊居-地熱谷-北投溫泉博物館-優良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大地酒店
07:5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8:1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08:3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11:30-13:00 少帥禪園-張學良幽禁舊居(午餐於此享用)
張學良被軟禁隱居50多年,生活飲食習慣和其個性一般灑脫,中西式烹調都能接受,喜歡利用台灣當季新鮮食材還有地方特產入菜,不僅吃的有特色更吃出百歲長壽的傳奇。
13:10-14:00 地熱谷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叫做「北投石」,是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目前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最近幾年為了復育北投石,成立北投石保護區,來此參觀,除了能感受到溫泉鄉的情懷,更能對於這獨特的礦石有更深入的瞭解。地熱谷的泉水溫度約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泉,溫泉水質酸鹼度很高,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和「磺水頭」。之前常有遊客在地熱谷利用高溫的泉水煮「溫泉蛋」,不過近年來為了保護溫泉的水質,並且避免遊客在此跌倒發生意外,已經禁止民眾在地熱谷煮蛋了!來地熱谷玩,可別再帶著食物前往,以免掃興囉!
14:00-15:00 北投溫泉博物館
溫泉博物館於民國2年6月,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內部溫泉區以歐洲風格的大浴池設計,並且僅限男性沐浴,是昔日的北投溫泉浴場。1998年北投溫泉博物館重新修復,並且成為史蹟類保存博物館,並在10月31日對外開放,成為北投溫泉發展史上極重要的代表性建築。
15:00-16:00 優良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總面積650坪的圖書館。本分館座落於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室內書香,戶外鳥語,相映成趣,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享受的活動。 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綠化屋頂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再利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
16:00 飯店CHECK IN
住宿:北投大地溫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少帥禪園~少帥私房套餐(NT1880+10%/人) 晚餐O:蓬萊台菜料理(NT4000+10%/桌)
第 2 天 大地飯店-小油坑-陽明書屋-陽明山花鐘-絹絲谷創意無菜單料理-草山行館-賦歸
07:30-09:00 早起享受飯店設施及精緻早餐
09:30-10:00小油坑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海拔約805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除了小油坑本身,在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
10:10-10:40陽明書屋
原為日治時期日本領導精英的溫泉別墅區。先總統 蔣公認為此處風景秀麗、景觀極佳,在此興建「中興賓館」,即陽明書屋之前身,做為接待外賓和往返中山樓主持會議及避暑之用。之後附近興建陽明山莊、中山樓,許多政府要員常至此開會,使陽明山成為國家政府的決策中心。「陽明書屋」是一個二層樓的中國庭園式建築,一樓為貴賓室、辦公室、餐廳及接待室等。一樓正廳於中興賓館時期為欣賞影片之處。二樓為 蔣公夫婦私人使用空間,正廳置一橢圓桌為 蔣公夫婦用餐處,牆壁四週崁有四片噴砂玻璃為夫人以竹為題所繪竹之四季風情。畫室壁爐上端掛著角板山行館繪畫時所攝照片,夫人繪畫藝術師承黃君壁、鄭曼青兩位大師。蔣公寢室內牆掛有1927年12月1日於上海之結婚照,另外還掛了數幀夫婦二人於士林官邸或至風景區照片。
11:10-11:40 陽明山花鐘
陽明山花鐘建於民國54年,經過年餘的設計和施工,花鐘的計時器是在民國55年由瑞士雷達錶公司提供,民國58年正式開幕,吸引遊客絡繹不絕上山欣賞直徑長達13公尺的巨型花鐘,在當時觀光景點或是重要地標,流行設置一個巨型座鐘,是許多遊客上陽明山必訪爭相在花鐘前合影留念的景點。
12:10-14:10 絹絲谷創意無菜單料理
寧靜幽美的空間、嚴選海鮮與肉品搭配在地山林野菜,健康美味無負擔創意無菜單料理。
14:30-15:30 草山行館
原為臺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中華民國政府於民國三十八年時播遷來臺後,因蔣公與隔年自美返臺的蔣夫人擇定此地為起居之所,草山行館便因此成為臺灣第一座總統官邸。 行館幽靜宜人,地處草山戰略高點,基隆河與淡水河在眼前交會,遠望可及關渡平原、社子島、觀音山,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16:00 賦歸
18:30 台中美術館賦歸
18:50 烏日高鐵賦歸
19:10 彰化交流道站統聯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絹絲谷創意無菜單料理(1890+1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