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烏來泰雅族巴萊部落1日-老街、吊橋、瀑布<部落體驗>台北出發
團號:TPH01200926B
特色介紹:


體驗最傳統的泰雅巴萊部落文化,逛逛烏來老街,品嘗在地原住民美食;欣賞烏來瀑布、吊橋等景觀,吸收天然芬多精。


烏來 泰雅族巴萊部落村


──── 特別安排 ────




泰雅族巴萊部落村


文山農場位在新店烏來風景線上,占地約21公頃,玉水碧綠,山巒蓊鬱景緻優美,是喧擾都市中的桃花源,近年配合政府發展休閒農業,轉型為休閒農場,堅守取之自然、用之自然的環保理念,取得有機茶園認證,推廣生態平衡指標活動-夜探螢火蟲,同時積極推廣品茗文化,歡迎遊客造訪,親自體驗採茶、製茶、泡茶及結合生態型DIY等活動,透過自然生態的輪動,「茶香、花唱與閃閃螢光」成就了農場美麗的景緻!


泰雅族巴萊部落村


泰雅族傳統服飾體驗


泰雅族人織布主要的材料是麻線,到了與漢人、日本人接觸後,才改用毛線或棉線來織布。泰雅族在服飾色彩的表現上,一般皆以紅色系統為主,非常鮮艷、有活力。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成為泰雅族的一員,在當地耆老帶領之下,學習泰雅部落文化及手作體驗。


泰雅族傳統服飾體驗


泰雅族傳統搗麻糬


泰雅族人辦大活動時,幾乎都會安排「搗麻糬」,讓來賓分享。「搗麻糬」是泰雅族人歡迎貴賓的表示,到了泰雅族人家中作客,主人家現場搗麻糬,就足以顯見客人在主人心中的分量。


泰雅族傳統搗麻糬


泰雅族傳統竹筒飯


泰雅族以米飯為主要食糧,但因為經常要外出工作,發明了獨特的竹筒飯。外出的泰雅族人會把米帶在身上,到肚子餓的時候,砍下較幼小的竹莖,上方留孔下方密封,把米從孔隙中倒進去,然後用蒸煮的方法把米飯弄熟。食用時只須把竹子掀開,便可嗅到香氣四溢的竹筒飯香。


泰雅族傳統竹筒飯




烏來老街


烏來老街就在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之間,老街店家販賣的產品很多,像小米酒、麻糬、烤山豬肉、溫泉蛋等特色原住民料理,讓客人遊玩之餘也能吃得滿足。


烏來老街


烏來瀑布


由烏來溪與南勢溪交會而成的烏來瀑布,是烏來最著名的景點,高低落差達80公尺。當陽光打在瀑布上時會出現金光閃閃的美麗景象,而瀑布的聲音和力量也非常令人放鬆,可以緩解旅客平日累積的生活壓力。


烏來瀑布
銷售特色:
烏來泰雅族巴萊部落,來到這裡,好像到純樸、無污染的天堂,使人心情平靜。除了體驗部落傳統文化之外,也能走訪烏來老街、烏來瀑布,品味烏來的在地人文風景。
第 1 天 台北新店捷運站-泰雅族巴萊部落-泰雅文化部落介紹-穿著泰雅傳統服飾-紋面-手做竹筒飯-泰雅祈福禮-傳統捣麻糬-烏來老街-烏來瀑布-賦歸
08:00 捷運新店站集合,前往泰雅巴萊部落村

08:40-12:00 泰雅巴萊部落村

泰雅巴萊部落村(烏來生態農場)位於新北市烏來區,幅員遼闊、佔地三十公頃,部落呈現出原始粗放的原住民風味。我們將在此體驗竹筒飯DIY、搗麻糬、穿著傳統服飾,專人將會為我們導覽,深度認識泰雅族原住民文化。

12:15-14:00 烏來老街 (方便貴賓遊玩,午餐敬請自理)

烏來老街指的就是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一帶,店家招牌樣式統一,看起相當整齊。大部分的商店都以原住民特色來發揮,遊客可以品嚐到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像是碳烤山豬肉、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馬告料理、山蘇、珠蔥等。另外,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也都很適合分送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

14:05-14:35 烏來吊橋

烏來吊橋位於烏來立體停車場附近,於烏來老街及烏來觀光大橋間為一橫跨南勢溪之景觀人行吊橋。吊橋於2010年啟用,長度105公尺,紅色的外觀充分表現出泰雅族文化的熱情。站在吊橋之上,登高俯看南勢溪河岸景觀,可北觀紅色觀光拱橋,南望南勢、桶後溪匯流及露天溫泉之特殊景緻。

14:45-16:00 烏來林業生活館

位於台車售票處旁的烏來林業生活館,是林務局經過5年籌備所規劃出來的博物館,展示烏來林業詳盡發展歷程,所以如果你對烏來台車與林業不可分割的歷史淵源不太了解,這裡就是很好的認識管道。除了可以輕鬆透過趣味看板介紹,逐步認識當地林業文化,館內還不定期舉辦木器手工藝DIY教學。

16:00-16:30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高80公尺、寬約10公尺,是北台灣高度落差最大的瀑布,在日據時代有「雲來之瀧」的美譽。遠望瀑布有如白鍊一樣,當雨量充沛時烏來瀑布會分成兩道飛泉,自山谷撲簌而下,形成烏來天空雲霧瀰漫,增添浪漫的氣息。若在炎炎夏日來到烏來瀑布欣賞水景,讓人心情舒暢。

16:30-17:30 賦歸
住宿:
早餐O:溫暖的家 中餐O:烏來老街自費自理 晚餐O: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