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2021台東原味之旅3日~綠建築、布農部落-台中出發
團號:TTT03210420X
特色介紹:
➤台東原味之旅、網美最愛、部落體驗、八部合音 通通都有!

布農部落

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設,為白光勝牧師一手創立,凝聚族人力量共創就業生機。

布農部落園區開放給原住民創作者展示各種現代鐵雕、木雕、石板藝術品,布農文教基金會並提供就業機會給布農部落青年,讓他們找回原住民對於傳統文化的認識與自信,也提供我們一個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的機會,布農部落所呈現的各項展示作品,顯示原住民的藝術創作風味為主,藉由布農部落發揮的產值,維繫族人家庭的經濟基礎與永續命脈。

加路蘭風景區

是花東海岸最南端的風景點,經過長年被海浪侵蝕後,所形成狀貌各異的奇岩怪石,以及其井然有序的階梯狀海蝕平台最為奇特,也是最吸引人之處。

鐵花村

打造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活市集~(敬請自行前往)鐵花村為廢棄的台鐵老宿舍改造而成,規劃為音樂藝文展演的區域,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以原住民豐沛的音樂、歌聲與在地特色為主軸,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活市集。

第 1 天 集合出發-探訪奇特海岸~小野柳-眺望太平洋~加路蘭遊憩區-飯店
06:1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06:35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7:0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出發後可能依實際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12:30-13:30享用台東風味料理~
14:30-15:15 ★小野柳海岸
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15:30-16:15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它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時的廢棄土置放場所,經東管處數次以生態工法整建後,新增停車場、觀景台及裝置藝術,將廢棄區域整理成一個富有風情的遊憩區域與休息站。
17:00 飯店check in~
★南豐鐵花棧位於台灣最美麗的淨土&mdash台東的南豐鐵花棧,緊鄰著充滿深度人文舊鐵道商圈。餐廳由無國界廚藝團隊精心規劃的創意料理,給您充滿活力的餐飲體驗。還有可遠眺太平洋的陽光露臺咖啡吧,悠閒的氛圍環繞全館。入住台東南豐鐵花棧,徹底感受台東的慢活節奏。
晚餐敬請自理
可步行約12分鐘至台東正氣路夜市自理晚餐(亦可步行至中華路及大同路交叉口自行享用藍蜻蜓炸雞、七里香滷味、水煎包、台東夜市烤蛤仔、林家臭豆腐、榕樹下米苔目..等美食小吃)
鐵花村市集<可自行步行前往>
是一個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由<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組成,位處大草坪旁的市集,店鋪雖然不多,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除了當地裝置藝術品之外還有不定時的二手義賣,傻瓜農夫的有機農產品更是讓人佇足挑選。
住宿:台東南豐鐵花棧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台東甕窯雞料理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出發-台東國際地標-全台最美.綠建築金字塔~台東大學圖書館-八部合音~布農部落
早安~Good Morning,於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
09:30 飯店出發~
09:40-10:10 ★【台東國際地標~海濱公園】
國際地標佇立在台東海濱公園旁,融合了台東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出台東獨各的人文、歷史以及自然景觀,重新賦予海濱公園全新生命,夜晚則會點亮紫色燈光,展示出國際地標的不同風貌。台東是一座聚合眾多族群的文化熔爐,因此國際地標的兩端分別為一個斜坡及階梯,象徵著台東為兩股力量的匯集之處,而籐編屋屋頂則代表著團結與生生不息,圓頂周邊藤柱則代表了向上成長、向下扎根的生命力。
10:20-11:00 ★【全台最美.綠建築金字塔~台東大學圖書館】
是金字塔?一座山?還是外星人基地?這個外形獨特、矗立在綠地中的絕美建築物竟是「台東大學圖書館」!打著「全台最美圖書館」封號,視野絕佳,將一旁花東縱谷風光及靜心湖畔美景盡收眼底,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加上別出心裁的環保設計,讓它自2014年底對外開放後,人氣水漲船高,成為觀光客指名朝聖的地標!
12:00-13:00 享用午間風味合菜。
★【布農部落】 這裡沒有五星級的飯店設施,沒有驚世駭俗的奇珍異獸,卻擁有七星級的自然景觀,清新濃郁的部落鄉情,請儘管豪邁大口呼吸。 農場置身於山區,可能會出現各種小動物(蚊蟲、蜘蛛、螞蟻、壁虎、松鼠)‧如無法接受者請務報名
13:30 抵達布農部落準備開始農場豐富的活動。
14:00 欣賞劇場表演八部合音。
15:10 園區介紹+文化故事。
15:50 有機菜園採菜--晚餐自己的蔬菜自己採。
16:30 DIY編織體驗約45分鐘-活動結束可參加射箭活動。
18:30 原民舞蹈教學。
19:00 BBQ布農烤肉風味晚餐。
住宿:布農部落休閒農場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台東精緻合菜 晚餐O:布農部落烤肉餐
第 3 天 飯店出發-森呼吸!知本森林遊樂區-網美最愛~多良車站-快樂賦歸
早安~Good Morning,於飯店享用早餐。
08:30 飯店出發~
09:30-11:00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園區內林相豐富,設有森林浴步道、榕蔭步道、水流腳底按摩步道、好漢坡等設施,遊客可以來趟森林浴之旅,盡情的放鬆身心,另外,由於知本溪流經森林遊樂區南側,因此鳥種相當多,成為台東賞鳥的最佳據點。
11:30-12:30 享用午餐
13:00-14:00 ●【網美最愛~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結束旅客業務,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14:30~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結束三天美好的行程~準備返回溫暖的家。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車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本公司不另事先公告。
因路況及人潮排隊問題較難掌握,故當日抵達時間會依行車時間調整,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知本風味合菜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