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五星台東溫泉饗宴3日-台南/高雄出發
團號:TTT03211029D
特色介紹:

台東溫泉饗宴banner

──── 行程特色 ────

鸞山森林博物館

鸞山部落在布農族語叫Sazasa,有著「這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的意思,也是2011年成龍選為《十二生肖》國際電影的拍攝地。來到這裡跟著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了解遷移的歷史之外,走進鸞山森林博物館內,還能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回歸單純的步調,體驗都市感受不到自然奇景,感受與大自然共存的謙卑與感動。午餐後,特別安排了【鸞山部落森林導覽】1.會走路的樹、2.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3.森林博物館瞭望台、4.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等活動,深度體驗鸞山部落的奧妙與文化。
鸞山部落

利吉惡地

位在臺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彷彿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成為遊客拍攝粗獷荒涼系美照的拍攝地。
利吉惡地

太麻里櫻木平交道

位於台東太麻里車站附近,這裡看的到藍天、碧海和鐵路平交道,像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中主角櫻木花道和赤木晴子在平交道對面揮手的橋段,成為遊客們拍照打卡的新熱點。
太麻里櫻木平交道

富山護漁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北邊是型態完整的珊瑚礁潮間帶,在復育魚類有成的狀態之下也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富山護漁區

特別安排:

──── 特色美食 ────

鸞山森林料理百匯

布農族森林風味餐以傳統木頭炊事、就地取材野菜料理,品嚐傳統柴燒大灶所亨飪出的山林野味。
鸞山部落野味

──── 溫泉住宿 ────

知本老爺酒店

位於台東知本溫泉區內,鄰近知本森林遊樂園區,擁有青翠山林環繞、自然生態豐富多樣優勢,建築融合原民文化和現代簡約風格,為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的溫泉渡假休閒旅館。本酒店各式客房共計183間,均有大型景觀窗面向綠意盎然的山林景觀,飯店內亦有多項的休閒設施、室內外各型的溫泉浴場、專業的spa服務、精心料理的餐飲服務及完善的會議設備,能使前來休閒渡假的客人真正的體驗知本老爺貼心真誠、以客為尊的優質感受!觀光局評鑑五星級休閒飯店,以貼心尊榮的服務邀請旅人體驗優質假期。

知本老爺酒店

第 1 天 台南-高雄-南迴風光-午餐-阿美民俗村~串珠DIY-富山護漁區-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那魯灣飯店

06: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6: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7: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富山護漁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北邊是型態完整的珊瑚礁潮間帶,在復育魚類有成的狀態之下也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2公頃,園區中設有戶外表演廣場、可供2千人觀賞的戶外看台、射箭體驗區、阿美族傳統家屋等,或是欣賞阿美族傳統歌舞表演,不僅成為體驗阿美族文化的好去處,也是親子景點遊樂的好地方。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這裡已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來還有許多可以開發及經營的空間。

住宿:知本老爺溫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麥當勞簡易早餐 中餐O:中式桌菜(NT4000)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2 天 飯店-鸞山部落+原住民風味餐-遠眺台東小黃山利吉惡地景觀-知本老爺酒店
鸞山部落園區

鸞山部落位在海岸山脈南端的都蘭山,擁有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楠榕混生林帶,也是布農族人生活的所在地。部落中沒有任何的圍籬、建築物及電力設施,是一座天然有如電影阿凡達的森林博物館。交錯粗大的榕樹氣根不斷蔓延擴展,隨著原生枝幹枯萎時取代而知,就像樹木會移動一樣,因此這裡的榕樹又稱「會走路的樹」。鸞山部落在布農族語叫Sazasa,有著「這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的意思,也是2011年成龍選為《十二生肖》國際電影的拍攝地。
來到這裡跟著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了解遷移的歷史之外,走進鸞山森林博物館內,還能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回歸單純的步調,體驗都市感受不到自然奇景,感受與大自然共存的謙卑與感動。

鸞山部落森林導覽
1.會走路的樹 2.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
3.森林博物館瞭望台 4.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
餐後特別為各位貴賓安排台東鸞山部落體驗行程時間約3.5小時

●火烤山豬肉 將削尖後的竹片串上肉塊,直接在炭火上現烤,體驗傳統獵人烤肉。
※如遇人數較多,山豬肉則改在午餐時享用,行程改體驗射箭與試喝小米酒。
●阿凡達探險 踏進鸞山森林,體驗在叢林間飛梭與樹攀冒險。
※中途有部分路段需攀樹前往,現場可視自身狀況選擇是否參與,如不參與,恕不退費。
●巒風味午餐 必須自備餐具才能品嚐到傳統柴燒大灶所亨飪出的山林野味。
●搗麻糬 DIY 飯後消化運動,跟著族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體驗傳統的麻糬製作。
●種下新生命 牽起手一起誠心祈福,共同守護鸞森林博物館。
●八部合音體驗 布農族人教你八部合音,感受充滿文化的歌聲,為旅程劃下句點。

※特別聲明:
1.鸞山森林博物館中途有部分路段可攀樹前往,現場需視自身狀況選擇攀爬或走旁邊小徑步道。
2.當日鸞山森林行程可能依現場狀況略調參觀路線或景點。公司保有依實際狀況更改行程權利。
3.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利吉惡地

位在臺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彷彿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成為遊客拍攝粗獷荒涼系美照的拍攝地。

住宿:知本老爺溫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3 天 飯店-阿美麻糬形象館-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大武觀海步道-南迴風光-高雄-台南
台東阿美麻糬形象館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阿美麻糬】,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量化,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

走出車站後將會看見一長條筆直的道路,一路蔓延至海岸線,彷彿整條路在大海之下,有種海水要滿上來的錯覺,若是天氣晴朗,往左一望可幸運的看見綠島、往右一看則是蘭嶼,簡直是一舉三得;另,若是出站後便可看見台灣最美平交道,就是激似日本《灌籃高手》的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海水在公路上波光粼粼,是個超美景點。

大武觀海步道

大武觀海步道坡度平緩,約30分鐘即可輕鬆走完全程,素有「大武後花園」之稱,離海不遠,全程有海濤相伴,背山面海的地勢,可登高望遠,於賞景亭上俯瞰太平洋與大武溪入海口。山林主要為低海拔闊葉林生態系,沿途設置植物解說牌與鳥巢箱,讓民眾親近自然外,還能對生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桌菜(NT4000) 晚餐O:中式桌菜(NT5000)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