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台東蘭嶼綠島4日~金針花、红藜養生餐、藍洞秘境、蘭嶼浮潛
團號:TTT04200930R
特色介紹:
TTT04RE8335R聆濤慢遊雙跳島


景點安排

★安排搭乘豪華客輪抵達蘭嶼和綠島

★安排台東太麻里賞金針山

★蘭嶼浮潛體驗與魚共舞欣賞美麗海底景緻

★綠島碳烤BBQ吃到飽

★綠島機車夜遊、生態導覽

★熱門秘境景點安排:新天堂樂園‧星巴克貨櫃屋、絕美天堂路.金剛大道、夢幻海崖谷




***行程特色***


【蘭嶼】

一座充滿海洋文化的「人之島」,位於台東東南外海上,為台灣第二大附屬島嶼,在地質學上它是一座火山島,全島擁有壯闊俊俏的地形,岩石多為呈現黑色火山岩,島嶼最高峰甚至比台北101還要高。 蘭嶼島上約有5000位居民,六大部落,多為海洋民族中的達悟族(雅美族)人,是台灣少數還保有原始文化及傳統的島嶼。


蘭嶼

【綠島】

綠島舊名火燒島,位於臺東市東方約33公里的海面上,面積16.2平方公里,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的島嶼,因長年受風化及海水侵蝕,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是臺灣第四大附屬島,擁有世界聞名的海底溫泉,在大海、藍天下享受泡湯樂趣;島上四周佈滿美麗的珊瑚,自然的海底景觀,是潛水者的天堂。


綠島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 →新天堂樂園‧星巴克貨櫃屋→金黃大地花毯.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鐵花村
中壢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南嵌 長榮海運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63號)
林口 A9機捷站 (新北市林口區八德路290號)
※以上停靠站只要超過8人上車,即可停靠

06:3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6:30-10:00【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的旅遊專車經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及蘇花公路,前往花蓮,沿途欣賞美麗的雪山隧道風景,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10:00【新天堂樂園】
園內有亞洲唯一貨櫃星巴克;日本弱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灣花蓮首開先例,以貨櫃作為建築素材;透過大樹開枝散葉的設計意象,懸挑29個航遍全球各大港口的貨櫃,賦予循環重生。

14:00【太麻里山】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10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 ★依每年天候因素影響,金針花變化無法完全掌握,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請見諒。

19:00【鐵花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住宿:台東趣淘慢旅 或 台東立麗飯店 或 台東綺麗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紅瓦屋老地方餐廳-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O:台東七里坡红藜養生料理 或 飯店內用晚餐
第 2 天 飯店-富岡漁港-搭乘豪華客輪前往蘭嶼-抵達蘭嶼開元港-蘭嶼機車環島-蘭嶼浮潛體驗-蘭嶼民宿-自由活動
預定船班:綠島之星客輪-台東富岡-蘭嶼 07:30~10:00 (實際依團體確認的船班時間為準)

【蘭嶼機車環島】
乘豪華客輪直達【達悟族飛魚的故鄉-蘭嶼】:蘭嶼環島觀光【鍋蓋(雅美族問候語)出發、紅頭山、饅頭山、開元港、紅頭岩、鱷魚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東清灣、野銀舊部落、象鼻岩、龍頭岩、探索達悟獨木舟的奧妙,認識雅美族民俗植物--台東龍眼樹、蘭嶼赤楠、欖仁舅、蘭嶼福木、綠島榕、以及大花堅木等樹種、體驗雅美族人的涼台小憩、欣賞空中飛舞的珠光鳳蝶..】

機車秘密私房景點:
(行程1).青青草原野百合的故鄉:蘭嶼最南端的青青草原,四周無屏障的遼闊視野,是觀賞夕陽美景的最佳地點,走到草原盡頭就是陡峭的懸崖及綠毯如織般的草皮;坐在草原上徐徐涼風吹來,伴者美麗海景,真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行程2).潔淨白皙的貝殼砂保護區;;您可購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 (行程3).氣象台觀半島美景:標高大約350公尺,由這裡可以眺望蘭嶼東西兩側的遠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一眼望見屏東的鵝鸞鼻喔。 ※蘭嶼/綠島地區交通方式採機車自由行,領取機車時須出示有效之中華民國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如無攜帶駕照無法提供機車給您使用,敬請見諒,謝謝。

【蘭嶼浮潛】
專業教練帶領您與魚共舞欣賞美麗海底景緻~換上浮潛裝備,由近而遠逐步引導您進入遠近馳名的珊瑚礁海域,拜訪美麗熱帶魚的家,盡情玩樂,與小丑魚共渡一個浪漫的下午,晚上您可悠閒的享受海邊捉螃蟹的樂趣或在夜間無光害的月光下,沈浸於南風星海下的寧靜,感受海邊夜晚尋寶的樂趣......。或者自費參加由專人帶領探訪珍稀生物前往找尋蘭嶼動物住民:角鴞、椰子蟹、綠蠵龜、象鼻蟲的蹤跡。

住宿:椰油灣民宿、小蘭嶼渡假聯盟、日出東清、蘭嶼別館、海洋國際A館、漁人碼頭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蘭嶼早餐-蘭嶼開元港→綠島南寮港→綠島環島→綠島飯店→綠島BBQ晚餐→綠島機車夜遊、生態導覽
預定船班:綠島之星客輪-蘭嶼-綠島 10:30~12:00(實際依團體確認的船班時間為準) 蘭嶼晨喚,建議起個大早前往東清灣看日出。隨後返還機車,前往蘭嶼碼頭-蘭嶼開元港,搭乘客輪前往綠島南寮漁港。

【綠島環島之旅】
抵達綠島南寮碼頭,在碼頭請將行李交由飯店行李車送往飯店,安排綠島最方便的交通工具~125CC機車,讓您輕鬆環島GO~ 可自行騎乘機車探訪環島風采:可先到遊客中心發現綠島的由來 → 綠島燈塔發現綠島人見義勇為 → 人權記念碑見證白色恐怖的傷害 → 綠島監獄體驗政治犯受難之辛酸 → 大草原發現特地形在牛頭山頂的大草原一覽海岸風光 → 觀音洞發現鐘乳石觀音、穿心樹、相互依偎夫妻樹與了解到火燒島的由來~ 柚子湖探索先民開墾之辛勞與情人洞探索 → 登上小長城證明是好漢與感受睡美人與哈巴狗的淒美愛情故事 → 太白沙潔白的沙灘延覽最美的夕陽餘輝。記得自行來一杯清涼可口的林投果汁與當地聞名的家常小吃。

【綠島機車夜遊、生態導覽 】
夜間當地專人帶領前往夜訪梅花鹿與螢火蟲、發現當地特有的竹節蟲與水沅花、夜間觀星與發現流星共祈福。綠島小夜曲伴您入眠,晚安~夜間睡不著的夜貓子可以前往小長城前的平台~躺在平上看著沒有光害的星空銀河。

住宿:綠島凱薪、綠島之星、海洋之家、享綠島、統祥、綠堤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內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O:碳烤BBQ吃到飽
第 4 天 綠島南寮港-台東富岡漁港→絕美天堂路.金剛大道→八仙洞→夢幻海崖谷→台北車站
預定船班:綠島之星客輪-綠島-台東 07:30~08:30(實際依團體確認的船班時間為準)

09:30 【絕美天堂路~金剛大道】
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美麗的山與海,通往大海的筆直道路,絕對會讓你留下夢幻幸福的旅行回憶。 ★貼心提醒:金剛大道路程些微上坡,約走15~20分鐘。

11:30【八仙洞】
八仙洞是臺灣東海岸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這裡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發現地,為臺灣的一級古蹟!八仙洞擁有數十個海蝕洞奇景,走在海蝕洞旁的木棧步道拾級而上,沿途可見蓊鬱的林相以及豐富的生態,當旅人攀登至永安洞以後,更能居高臨下,一探長濱地區鬼斧神工的海階地貌。

14:30【絕美夢幻海崖谷】
藍天、白雲、遼闊的草地,鬱鬱蔥蔥的森林,聆聽鳥語蟲鳴,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滑草、戲水、玩沙,體驗戶外的樂趣。看著無邊際的海洋心靈得到無比的放鬆。

15:30-【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八仙洞明來餐廳-中式風味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