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台中自行車追風1日-后豐鐵馬道、忘憂谷、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團號:TXG01201114D
特色介紹:
台中鐵馬行!后豐鐵馬道 | 外埔忘憂谷 |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后豐鐵馬道自行車追風遊 (含自行車租借費用$150/台)


「后豐鐵馬道」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除了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后豐鐵馬道

外埔忘憂谷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拍攝地,現在已經是遠近馳名的景點了。農作時期可從高處眺望一整片或鮮綠或金黃的稻田,風吹過稻田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稻浪,冬季則有鮮豔繽紛的波斯花海,猶如調色盤,濃度加大,宛如大地的畫布,依循季節變化顏色。呈現出七彩顏色,俯瞰大地,猶蔚為壯觀。
酒堡庄葡萄園酒莊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含門票$300/人)


館內展區聚焦自行車歷史、台灣產業聚落發展、文化、科學、公路競賽、登山車、城市環境等內容,具象傳遞自行車的各式樣貌,為一演繹自行車新文化與生活提案之全新場域。建築外觀獨特的圓弧造型及流動線條,傳遞自行車的速度與自由感,每一個角度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曲線的外觀與引入自然光線的大片落地窗與窗戶,在館內也能與自然互動。(圖源: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提供)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銷售特色:
台灣是國際揚名的自行車生產王國,到台中騎上自行車追風休閒又拉風,這次重返后豐鐵馬道,在綠廊道上優游騎行,欣賞兩岸鄉村景色,同時安排一遊忘憂谷看無邊界田園景色,心曠神怡外,還要一訪剛落成的捷安特自行車探索館,看捷安特如何從一個小廠到揚名世界、從腳力到科技發展,台灣之光你我同行。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布英雄文化創藝美食會館→外埔忘憂谷→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返抵出發地→賦歸
08: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前往台中

**09:00 新竹旅客停點上車,若無新竹旅客則不停靠
新竹集合地點: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號

10:30~12:00 后豐鐵馬道自行車追風遊 (含自行車租借費用$150/台)
「后豐鐵馬道」於94年4月17日開通啟用,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4.5公里。自行車道也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8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12:30~13:30 午餐: 布英雄文化創藝美食會館 (中式合菜,$300/人)
布英熊文化創藝館佔地700多坪,館內不但擺設早期居民使用的農業器具,也透過老針車分享劉金木、葉秀英夫婦經營針車皮包廠從蓬勃發展到夕陽產業一系列故事,也是外埔、大甲地區產業過程的呈現。兒子劉俊輝先生看見該產業逐漸沒落,因而轉型製作蝶古巴特DIY帆布包,並開設文化創意館,將這夕陽產業傳承下去。

13:45~14:30 外埔忘憂谷 (三崁社區)
站在河堤上,居高臨下,觸目所及是由一塊塊錯落有致的田地,拼貼成夏綠秋黃的大地,真如孟浩然詩句「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悠然意境。忘憂谷一年四季有不同特殊景色,春耕夏耘的綠、秋收的金,冬藏以前各處種起油菜花、波斯菊、小雛菊,如天然畫布一般,展現令人忘憂之美。

15:00~16:30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含門票$300/人)
巨大集團興建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於2020年7月正式揭幕啟用,廣達1100坪,共設有3層樓8個展覽及體驗廳。除了著重自行車的沿革、製造的介紹外,更結合科學,設了VR公路競賽體驗、登山車模擬挑戰等,老少皆宜。

16:30 專車返回台北

18:30 抵達台北車站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布英雄文化創藝美食會館 ($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