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谷關溫泉捎來步道八仙山霧峰林家宮保第2日-高雄/台南出發
團號:TXG02211201S
銷售特色:

谷關,位處雪山山脈,其周圍有海拔逾2000公尺的高山,並有稍來溪、鞍馬溪與佳保溪於此匯入大甲溪。中橫公路是谷關的唯一聯絡道路,谷關是台中通往梨山的必經門戶。特殊的地形加上谷關溫泉被日人稱為明治溫泉,好山、好水、好溫泉是谷關觀光一大特色。

谷關溫泉2日

── 行程特色 ──


谷關溫泉

谷關地勢險要,山岩崢嶸矗立谷關溫泉則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流著,水量終年不竭。據傳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谷關溫泉也於2016年正式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締結「姊妹湯」!來到這裡還可以看到三朝溫泉的可愛吉祥物米莎莎唷。


捎來步道

捎來步道全長約1500公尺,是谷關風景區內唯一的登山步道,取名來自於泰雅族部落的頭目之名,步道沿山勢開闢而成,受限於地形及直峭的出壁,踩踏階梯而上,沿途林蔭茂密綠意盎然,登臨觀景亭,谷關全貌盡收眼底。全年步道皆能通行,四季景色各有千秋,每當初春櫻花綻放、秋楓轉紅,景色更是美不勝收。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含門票導覽$250/人

臺灣閩式官宅代表「宮保第」,1858年興建至1895年完工,十一開間五進深,規模宏大、全台第一。牆面的李鴻章字畫,整體彩繪細緻豐富一匾額一故事,令人眼睛一亮,而細木作部分,變化多端,典雅不俗,材料使用上呈現在地特色,窗花細部刻有蝙蝠、螭龍等傳統吉祥圖案,更增添華麗氣派感。臺灣僅存的福州式戲台建築「大花廳」,1890年興建至1894年左右完工,面寬五開間,明廳與洞窗設計頗富特色,作為宴客和家族聚會看戲等活動用途,是霧峰林家下厝鼎盛的重要象徵。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第 1 天 07:00高雄文化中心發車→08:00仁德交流道→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午餐→捎來步道→飯店→晚餐
07: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3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5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0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集合準備出發囉~乘坐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前往台中。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臺灣閩式官宅代表「宮保第」,1858年興建至1895年完工,十一開間五進深,規模宏大、全台第一。牆面的李鴻章字畫,整體彩繪細緻豐富一匾額一故事,令人眼睛一亮,而細木作部分,變化多端,典雅不俗,材料使用上呈現在地特色,窗花細部刻有蝙蝠、螭龍等傳統吉祥圖案,更增添華麗氣派感。臺灣僅存的福州式戲台建築「大花廳」,1890年興建至1894年左右完工,面寬五開間,明廳與洞窗設計頗富特色,作為宴客和家族聚會看戲等活動用途,是霧峰林家下厝鼎盛的重要象徵。

捎來步道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捎來步道,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音同捎來),全長約1500公尺能直達山頂觀景亭。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   步道沿途綠意盎然、鬱鬱蔥蔥,能夠盡覽谷關美景,但部分路段旁有脆弱地層與坍塌地,雖有鐵網加固,仍請遊客經過該區加速通過,中途有兩處休憩平台,方便休息與遠眺。全年步道皆能通行,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初春櫻花綻放;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谷關溫泉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群山環繞、潺潺溪水、綠意盎然,海拔800公尺環境清幽、空氣新鮮但擁有全台得天獨厚最佳天然溫泉水質,也是中台灣獨特的山光水色。飯店內設有雅緻溫泉套房、精緻美食、多樣化溫泉SPA池、會議廳、宴會廳,周邊有多樣化不同的登山健康步道等著你共同擁抱大自然。

住宿:谷關溫泉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風味$300/人 晚餐O:谷關溫泉飯店內用合菜$400/人
第 2 天 飯店→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午餐→一福堂→蔡氏釀酒精釀啤酒廠→賦歸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解說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主峰海拔2424公尺,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為雪山山脈白姑山系的尾閭。在人文及自然方面都有豐富的觀光資源。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本區於日劇時期為本省三大林場之ㄧ,擁有濃郁的林業人文風情!來段芬多精森呼吸之旅吧!

一福堂

靠著相傳的好手藝和不偷工減料的古早味作餅原則,一福堂代代秉持著專職製作道地的「老台中風味名產」為旨。像是民國四十、五十年代,藉由火車兜售傳開的名產「太陽餅」,一福堂即以細緻口感令饕客難忘,更扮演起月台零售攤與飛快火車小姐們的大宗供貨商;民國五十三年,結合日本引進之新技術,首創研製出的「檸檬餅」,創造出一股追求異國風味的銷售高潮,更是引發中部糕餅市場一陣仿效的經典之作,在在顯示出老店結合傳統、創出新意的堅持與熱情。

蔡氏釀酒精釀啤酒廠

蔡氏釀酒觀光工廠位於南投草屯,是目前全台唯一釀製正統英式啤 酒的釀造廠。酒廠專精於世界各國風格啤 酒,要藉由設廠在南投的地緣關係,把優質的在地產品融入啤 酒,並於當地設立具教育價值的觀光酒廠,讓參觀者可以在玩樂中學習。精釀啤 酒很棒,請一起支持台灣啤 酒文化的推廣! 蔡氏釀酒創辦人蔡孝緯有十年的釀造經歷,畢業於柏林啤 酒學院(VLB Berlin),是個熱愛研究各式啤 酒風格以及啤 酒品飲的釀酒師,畢業回國後於南投一塊荒廢幾十年的保麗龍廠原址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啤 酒釀造觀光工廠,於2017年5月份開始營業,且在2018年拿下柏林國際啤 酒競賽一金二銀的佳績,以及獲選為2018台灣年度酒廠,請一起支持台灣啤酒文化的推廣!

賦歸

依依不捨的道別了精緻度假之旅,大家互道珍重回到溫暖的家,道別不代表結束,而是為了下一次的旅程做準備,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個精彩的旅程。

預計18:00返回台南 / 19:00返抵高雄
住宿:X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農場或飯店內用 中餐O:鱘龍魚風味餐$400元/人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