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冬遊福壽山3日(台中彰化出發)-村却溫泉飯店、落羽松導覽
團號:TXG03211213Y
特色介紹:

景點安排

希利克步道


連接著尋梅園與攬勝樓的希利克步道(Siliq),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
「希利克」即為泰雅族的占卜靈鳥-繡眼畫眉之泰語。步道沿途綠意萬千,原始森林林相豐富,鳥類、昆蟲、 蝴蝶種類繁多,
是一條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終點來到攬勝樓,登高望遠,別是一番滋味! 希利克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是適合健行、生態體驗,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
希利克步道

攬勝樓


登上「攬勝樓」可瞭望高山美景,如佳陽山、雪山、桃山等山,是到梨山必訪幽徑。
攬勝樓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美景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後山,與梨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而著名的「天池」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及各式草木花卉總在這時期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美景,清新的空氣,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網紅拍照打卡蘋果屋


福壽山露營區,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露營區之一,一座一座的小木屋,還有最夯的蘋果屋帳,鮮紅的蘋果屋、搭配遠方的高山山脈,拍照起來格外漂亮,值得您一遊。
達觀亭、蘋果屋

農場內用晚餐

來到高海拔農場,怎麼能不品嘗當地種植蔬菜,甜美的溫帶蔬菜,以及精湛的料理手法絕對讓你回味再三!

農場內觀星~繁星點點

福壽山農場同時也是台灣著名的觀星景點,高山清新透澈的天空,在6-9月更有機會看到整條帶狀的夏季銀河,10-12月除了冬季銀河外,更多的也是繁星點點。
農場觀星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後山,與梨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而著名的「天池」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及各式草木花卉總在這時期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美景,清新的空氣,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農場最高處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極目遠眺,天池之美,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達觀亭影倒映在碧藍的天池,是福壽山有名的一景。天池外的山景,開闊壯麗,天池旁的蒲團,據說是天地磁場產生的奇景。天池邊的達觀亭,曾是先總統介石先生的修心,思考國事的處所。傳說繞著天池走三圈,邊走邊許願,願望會實現哦。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導覽


介壽松,經國松,蘋果王,這裡的松樹個個有來頭,蘋果王的來歷更是不凡。農場裡也有果樹觀察區,這裡設有解說牌,讓大家可以看看各種水果的真實面貎。
被雪霸太魯閣包圍起來的福壽山是個桃花源靜坐在景觀平臺上,遠眺四週的雪山、合歡山、南湖山、白姑山等高山,
就是個享受,這個美麗秘境,是許多人都不知道的優詩美地,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景緻怡人的畫面,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圖源:福壽山農場提供
蘋果王
福壽山農場導覽



福壽山農場 - 四季景觀


◎1月梅花 ◎2-3月櫻花◎3月海芋◎4月油菜花◎ 5月 金英花◎ 6月 虞美人◎7月 貓耳葉菊◎ 8月 台灣百合◎ 9月 波斯菊

◎10月大理花 ◎11月中旬-12月◎賞楓 12月 踏霜尋梅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福壽山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12節氣

三星落羽松秘境導覽1.5小時


宜蘭三星鄉落羽松,位於安農溪畔安農溪上游北岸,溪畔規劃自行車道,沿途大道兩側上種植了約200顆落羽松,中間是綠油油的草地,旁邊就是清澈的溪流,相當美麗壯觀。

(圖源: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落羽松秘境導覽1.5小時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規劃有遊客中心、沙丘展覽館(由蔡明亮導演策劃)等空間。另外周邊還有壯圍海濱、自行車道、後埤及廍後特色社區、蘭陽溪口賞鳥保護區等特色美景來到這裡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座沙丘建築,牽引出恬靜自然及人文風情。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創立於91年1月16日,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規劃包含入口處、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演藝廳區、工藝坊區、產業景觀區等各具特色的區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福壽山農場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福壽山農場


住宿安排

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坐落於羅東火車站, 蘭陽平原精華帶的建築地標誕生,現代簡約風格,夜間成為光芒璀璨的線型發光體,雙Y軸線設計,讓每個房間都能欣賞大面窗景,導入日光、星辰、微風、水流、綠意,與天地自然共生, 與四季一起作息 坐擁連綿雪山,遠眺蔚藍大海,是宜蘭渡假的夢幻首選,坐擁 453 間奈米雙湯池客房,及6 間風華絕代的主題餐廳與空中酒吧,提供自助式、港式、日式、西式料理,獻上當季美食與頂級婚宴的極致享受。村卻國際溫泉酒店

THE ROOF 190 星空酒吧(村却酒店內頂樓)

宜蘭首創百萬夜景,位於酒店最高樓層。 以「把星空帶入室內」為設計概念,收納360度環景視野,將整個蘭陽平原夜景盡收眼底 透過吧台發光體、全鏡面天花板、不銹鋼牆面與盞盞燈火,將戶外滿天星引入室內天空中的星光與地面上的銀河連成一氣,令人讚嘆流連共有五個戶外區與室內區,內外皆可感受滿天星斗的動人氛圍,提供佳餚美酒與繽紛飲品,創造無與倫比的浪漫回憶。 開放時段16:00-24:00、酒水點單16:00-23:00、餐食供應18:00開始 需自費前往,低消:每人300+10%(12歲以上),室內室外共有280席座位,需現場候位。
村卻酒吧

銷售特色:

福壽山旅遊第一品牌

  • 入住福壽山農場,海拔2400公尺的山區,彷彿來到另一個國度!

  • 入住羅東最高檔,五星村却溫泉酒店,房間內就有雙湯池可泡湯,從羅東最高點欣賞夜景,晚上可到高空酒吧,點杯飲料,親朋好友暢聊。

  • 三天行程餐食全包,品嘗當地特色菜餚及五星飯店內自助晚餐。

  • 入住高山農場,才有機會體驗什麼叫「大自然的晨喚」,鳥語花香,空氣清新,再多的形容詞,都不及您親自來體驗一趟!

第 1 天 集合出發→南山部落午餐→福壽山農場~天池達觀亭、露營區美景、網紅打卡可愛蘋果屋、靜觀亭→福壽山農場晚餐→晚上自由前往觀星
06:30 彰化交流道
06:50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7:00 台中朝馬國光旁
12:00-13:00 南山部落午餐
14:30-17:00 福壽山農場~天池達觀亭、露營區美景、網紅打卡可愛蘋果屋、靜觀亭
17:30-18:30 福壽山農場內晚餐
※如遇合菜尚未供應則改套餐(主菜八選一、四樣配菜、白飯、湯品)
19:00~晚上寂靜無光海的天空適合觀星
住宿:福壽山農場(宋莊或福壽館房型、二大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X 中餐O:南山部落風味300/人 晚餐O:福壽山農場內用300/人
第 2 天 農場內早餐→福壽山農場園區專人導覽~松廬、蘋果王、鴛鴦湖、介壽松、華泰園區遠眺雪山山脈、果園步道→福壽山農場當季農特產銷售採買→梨山風味午餐→希利克步道&攬勝樓→飯店CHECK IN→飯店內用晚餐
07:00-08:30 農場內早餐
08:30-10:30福壽山農場園區專人導覽~松廬、蘋果王、鴛鴦湖、介壽松、華泰園區遠眺雪山山脈、果園步道
充足時間體驗福壽山之美~我們不趕路,悠然聽著專業人員敘述高海拔農場的風華與歷史。
10:30-11:00福壽山農場當季農特產銷售採買
當季溫帶水果、或者果乾、農特產採購,來了可不能二手空空回去!
11:20-12:10 梨山風味餐
12:20-13:50 希利克步道&攬勝樓
17:00-17:20 村却溫泉飯店CHECK IN
17:30-19:00 飯店內用自助餐
住宿:宜蘭縣村却國際溫泉酒店(Cuncyue Hot Spring Resort)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農場內早餐 中餐X:梨山風味午餐300/人 晚餐O:酒店內用豐盛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內用豐盛早餐→行程AB自由選(A:飯店內設施使用、B:三星落羽松導覽)→飯店內輕食→傳統藝術中心(含門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苗栗客家風味晚餐→賦歸
07:30-09:00 飯店內豐盛早餐
行程AB自由選
A行程:
09:00-10:30 三星落羽松秘境導覽1.5小時
宜蘭三星鄉落羽松,位於安農溪畔安農溪上游北岸,溪畔規劃自行車道,沿途大道兩側上種植了約200顆落羽松,中間是綠油油的草地,旁邊就是清澈的溪流,相當美麗壯觀。
B行程:
09:00-11:00 飯店內睡到自然醒,自由使用飯店內免費設施
11:00-12:00 飯店內輕食
12:30-14: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含門票)
14:50-15:30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18:00-18:40 苗栗客家晚餐
19:50-國光客運朝馬站旁賦歸
20:10-烏日高鐵六號出口賦歸
20:30-彰化統聯賦歸
住宿:X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用 中餐O:酒店內用 晚餐O:苗栗客家風味300/人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