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北橫山水秘境3日-老鷹溪秘境(台北/台中/彰化出發)
團號:TYC03210506A
特色介紹:
明池、拉拉山、老鷹溪



───行程特色───





  • ➤9座包車精緻之旅

  • ➤義興吊橋~電影"賽德克巴萊"場景

  • ➤巴陵吊橋~舊北橫公路車道橋---媲美花蓮長春祠的壯闊溪谷

  • ➤老鷹溪生態秘境瀑布群~漫步體驗原鄉秘境山澗飛瀑之美

  • ➤太平山『翠峰湖』~欣賞湖畔夕陽之美

  • ➤九份老街~參訪懷舊老街,感受採金時光回溯的繁華舊夢




───景點介紹───



巴陵吊橋

全長一百六十公尺的巴陵橋位在桃園復興鄉,是北橫公路三大名橋之首。巴陵橋是往達觀山的必經之路,舊巴陵橋是一座單向吊橋,火紅色的橋身亮彩奪日,新巴陵橋則是一座粉紅色的拱橋,兩旁盡是青山翠谷,向下還可俯瞰大漢溪的壯麗風光。


巴陵吊橋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之處,又名「池端」,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更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


香明池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全區包括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園區內以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等聞名,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見晴懷古步道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


見晴懷古步道

翠峰湖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


翠峰湖

九份老街

九份主要由汽車路、輕便路、基山路組成一個『丰』字形的街道,處處相接相連的道路,還有無數的穿屋小巷,建構出九份帶點複雜與神秘感的巷弄。


九份老街
第 1 天 8:30集合出發→大溪南海休息站→羅浮溫泉公園→午餐→北橫之星→老鷹溪生態秘境瀑布群→巴陵吊橋→瓦旦餐廳→飯店CHECK IN《儷福花園山莊》

集合出發
到府接客 從北部接客點(優質9座到府接客)快樂出發 #全程優質司機隨行導遊、專屬『遊程管家服務』

泰雅故事公園─羅浮溫泉泉質
羅浮里一帶地下蘊含豐富的溫泉資源,而羅浮溫泉與礁溪溫泉一樣屬於碳酸氫鈉鹽泉,具有美白軟化膚質的效果,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
為了讓遊客能夠在冬日裡享受桃園暖暖的原民特色文化,因此在泰雅故事公園設立了6區泡腳池,並融合羅浮地區的泰雅原民文化,而羅浮泡腳池也串聯了泰雅小米園區、樂信.瓦旦公園等多處景點,成為遊客周末出遊的好去處。

義興吊橋
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賽德克勇士們站上彩虹橋為自由奮勇而戰的畫面嗎?這條通向永恆獵場的道路,神聖而美好。而今來到羅浮,跟著獵人的腳步造訪這私藏秘境,義興吊橋長約200公尺,站上鐵網橋身、木頭鋪面、15層樓高(約70米)的吊橋,帶著彷彿走鋼索的刺激感,俯瞰大漢溪谷的迷人風景,潺潺河水聲令人身心都備感舒暢 #10月以後有溫泉SPA、大眾泡湯池

老鷹溪生態秘境瀑布群
老鷹溪步道,入口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竹 60-1 道 6.7K處,盡頭為裡埔瀑布,全長約 1000 公尺,因受颱風侵襲毀損封閉多年,經整修今年(2019)3 月中旬已正式啟用。老鷹溪步道緣老鷹溪而行,雖蜿蜒曲折,但全程少有陡峭坡度,沿途老鷹溪有許多小瀑布,豐沛的水資源,孕育了繁茂的森林及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

巴陵吊橋
全長一百六十公尺的巴陵橋位在桃園復興鄉,是北橫公路三大名橋之首。巴陵橋是往達觀山的必經之路,舊巴陵橋是一座單向吊橋,火紅色的橋身亮彩奪日,新巴陵橋則是一座粉紅色的拱橋,兩旁盡是青山翠谷,向下還可俯瞰大漢溪的壯麗風光。

儷福花園山莊~辦理CHECK IN,休息享用咖啡、香草茶
一、 卡拉ok歡唱,或切磋牌藝
二、 在"燈景咖啡座"下品嚐山莊提供之咖啡、香草養生茶飲等貼心接待
三、 山莊主人泡茶招待,分享北橫、拉拉山的歷史、泰雅族人的生活、北橫拉拉山的旅遊景點介紹

住宿:儷福花園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甜蜜的家 中餐X:北橫之星合菜 晚餐X:瓦旦餐廳-泰雅烤雞風味餐
第 2 天 晨喚→明池森林遊樂區→玉蘭茶區→玉露茶驛站→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舊步道→翠峰湖→羅東夜市→飯店CHECK IN《巴黎白宮渡假飯店》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之處,又名「池端」,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更是一處森林浴的好場所。園區內以庭園山水的概念,設計出具有古代風格的建築景觀,另有明池苗圃、苔園、蕨園、森林步道、國父誕辰紀念林園等,且於山坡步道兩旁設有梯形株苗種育培養區,沿著斜坡步道而行,可眺望高山野地美景及細賞各式花卉的自然風貌。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面積廣達12631公頃、標高1950公尺,隸屬於羅東林區管理處管理,全區包括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園區內以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等聞名,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見晴懷古步道】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在群山環抱中,鑲嵌了片片火紅台灣紅榨槭,夾道蓊鬱的柳杉與檜木守護著山林,每當雲霧襲來,隱現於茫茫雲海中的雪壩群峰,氣勢雄偉卻不失仙山瓊樓般的飄渺,翻騰聚散的雲海更是一望無際。

【翠峰湖】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深近7公尺;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乾季水位降低,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長。翠峰湖周圍1850公尺以下為草山地,主要分佈植物為燈心草;鴛鴦為翠峰湖最珍貴的鳥類,湖的北邊水鴨活動頻繁。東側為紅檜、扁柏原始林,晴日的山林倒影,鴨啼鳥鳴不絕於耳,加上雲霧飄渺的夢幻景緻,彷如人間仙境,構成相當大的吸引力

【巴黎白宮渡假飯店】
辦理CHECK IN,享受"五星級客房"的溫泉泡湯樂趣

住宿:巴黎白宮溫泉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X:玉露茶驛站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晨喚→東北角海岸→九份老街→賦歸

晨喚
享用精緻的自助式早餐

東北角海岸
#沿途欣賞東北角絕美的海岸自由行
#沿途景點:北關海潮一線天、蜜月灣海灘、萊萊秘境咖啡(絕美火龍岩地形) 、三貂角燈塔、龍洞四季灣海景咖啡屋(夏卡爾咖啡廳) 、鼻頭角風景區、南雅奇石、南雅觀景台、陰陽海
#沿途《夏卡爾海景咖啡廳》飲品、美景各自驚奇待客因緣體驗(早茶客人自費)

九份老街
九份主要由汽車路、輕便路、基山路組成一個『丰』字形的街道,處處相接相連的道路,還有無數的穿屋小巷,建構出九份帶點複雜與神秘感的巷弄。日據時代九份以金礦生活,所以這裡的街道建築,瀰漫著濃濃的採礦風采,現在礦坑已封閉,但街道上彷彿還可以看見這些拿著鐵撬的礦工悲情的城市、昇平戲院、九份藝術小集讓人不禁想要拍照留念。

賦歸

住宿:甜蜜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